暖心感人事跡:賣菜老人收假幣 仗義女子撕毀換真鈔

9月12日,在旌陽區天元鎮,發生一件暖心感人事跡,一位85歲大爺辛苦賣菜卻收到60元的假幣,一旁邊化妝品店的老闆看不下去,果斷拿出60元真鈔與其交換,並現場手撕假鈔,對這樣的善舉,市民紛紛點讚。

賣菜的大爺姓龍,今年已85歲高齡,老人在家閒不住,空閒時就愛下下地種點蔬菜瓜果,自家人吃不完,就拉一車自己種的菜到集市上去賣。

龍大爺說,當天趕集的人很多,拉到菜市的一斗車蔬菜瓜果,因為新鮮便宜,很受歡迎。其中有紅苕尖、馬齒莧等,還有他在路邊采的野菜,沒一會功夫便銷售一空。看到生意如此的好,龍大爺自然是非常高興。

就在龍大爺數錢時,旁邊買菜的大娘好心提醒龍大爺他收到了假錢,聽到有人說自己收到的20元是假鈔,龍大爺半信半疑,隨即找了一張20元的真鈔作對比,果然有些許不一樣。

發現自己收到了假鈔,龍大爺有點慌神了,連忙將當天所有的收入拿出來清點,結果發現在當天總共收入的87元中,3張面值20的鈔票全是假的。確認收到60元假鈔,龍大爺很鬱悶。

在現場圍觀的人很多,紛紛指責騙子可惡,就在這時,人群中一位女子拿出60元錢,換走了龍大爺手裡的3張假鈔,並當場手撕假鈔。

用自己的真錢換了龍大爺的假鈔,還當場撕掉假鈔。對於和自己換錢的女子,龍大爺說,他並不認識,只是聽周圍人說是在這條街上開店賣東西的。

記者幾經輾轉,在街上的一化妝品店見到了該女子,女子姓李,是化妝品店的老闆。李女士說60塊錢並不多,怕老人家回家傷心想不開,和家人起矛盾。

對於李女士的善意舉動,市民是紛紛點讚。龍大爺兒媳在記者採訪當天得知這一情況後,也前往李女士店鋪對李女士當面表示感謝,並將60元錢悄悄還給了李女士,並感謝了李女士在當時出手相助,平復了老人家的心情。

60塊錢確實不多,但騙子用60塊錢傷了老人心,違反了國家法律,遭到世人唾棄,而李女士用60塊錢安慰了老人的心,喚起社會良知,宏揚了社會正氣,我們給她點讚。

網友評論:

@nappa娜帕:給化妝品店的老闆讚一個,給龍大爺的好兒媳讚一個!

@marakhan:每天看到這些好人好事,覺得生活在中國是這樣幸福。

@yummyds:一直相信這冰冷無情的社會中還是有很多好人的,願每個人都能心存善念。

@似夢亦夢不是夢8:如今這社會騙子雖多,但正義,善良的人也不少。

今天的暖心感人事跡到這裡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