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公司各位領導好:

立足崗位,務實創新,努力創一流班組是我們數控分廠電氣安裝全體成員對自己的要求,本組一共11人,平均年齡27歲左右,是一個充滿活力,激情的隊伍。在公司的帶領下,以公司發展為契機,立足崗位,嚴細管理,務實創新,以優良的工作作風,贏得了數控分廠管理團隊的稱讚。

一 始終抓好安全這件頭等大事

班組人員中電氣安裝,電氣維修作業時,經常行車頻繁運行的環境中,這就給我們的安全生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班組重點做好的是班組安全預防工作,首先是在思想上能真正的重視起來,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的意識,每周組織全班人員認真學習公司安全規章制度,杜絕帶電作業。其次要求全員必須正確規範穿戴好勞保用品,針對每天的工作任務,制定好安全預防措施,嚴格對現場安全檢查,加大自查互查力度,在萌芽中把隱患消除。只有讓全班人員提高安全意識,安全防範才能落實到位。在過去的一年中,班組安全生產未發生安全事故!

二 始終保持團結拼搏的精神,創一流佳績

員工在以安全為前提的條件下,團結拼搏,圓滿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生產任務,特別是在多次面臨突擊任務時,憑著對工作的熱情和愛崗敬業的精神,在公司領導面前樹立了“一直敢打硬仗的隊伍”的良好形象。

在2024年初的時候我們為了趕做兩台新產品vmc650l三軸線軌立式加工中心工具機,系統是第一次接觸的台灣新代系統,第一次接觸三軸線軌工具機,一切都是從新開始,工作任務重,交貨時間短,天氣嚴寒,我們的員工在摸索中前進,每晚加班都加到很晚,有一晚加到凌晨。在我們心中,顧客是上帝,按時交貨,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第四季度大幹期間,公司里下達兩個月120台任務,這是我們以往怎么也不敢想的事情,但是勇敢而又不怕困難的電氣組,再一次圓滿的完成任務,等等。

2024年我們分廠生產出555台工具機,2024年生產299台,增產率在85%以上,但是我們的班組工作人員並沒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年底是9位員工,今年是11位員工),我們電氣一次次的刷新數控分廠的記錄,是我們的全體員工辛勤工作的結果 。

三 始終做好傳、幫、帶,爭創學習性班組

今年年初,我們班組人員流失十分嚴重。去年年底還有9個員工工作,年初只有4名老師傅還有2名新員工,開年後陸續來了5名新員工。我們師傅工作任務繁多重的情況下,每人要帶兩名徒弟,在完成任務的前提下,帶好徒弟讓他們迅速成長起來,成為我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這期間師傅付出巨大的艱辛。

九月份,公司組織優秀員工參加電大學習,我們班組有三名同事被電大錄取,兩名參加本科階段深造學習占全公司50%的名額,還有一名參加專科學習 ,他們在利用業餘時間學習電大課程,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日常工作中,這樣的學習型班組屬目前全公司最好的。2024年度我們分廠有眾多新產品走向市場,如xk5042,xk6042,vmc650l,vmc855,vmc2017等等產品,新產品的裝配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沒有條件我們創建條件,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為我們公司的產品在市場上創造很好的效益。

四 把“6s”做為日常工作來做

2024年我們全廠產量和銷售成績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同時在 “6s”方面上也是突飛猛進的,特別我們電氣組在這方面得到很好的發揚,每周進行兩次“6s”打掃,每月進行一次全面的洗澡運動。在這期間多次獲得全廠最佳班組稱號,在分廠的成績榜上每次都名列前茅。還在全廠舉行的“6s”板報活動中取的全廠最佳板報的稱號。

鑒於我們班組在2024年度,在公司各方面的支持下,取得成績和員工的精神面貌態度上有很大的提升,懇請公司對我們班組評為優秀班組。

望請批准。

更多文章
最新公司先進班組申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