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煤礦調度勞模事跡材料

他在詳細地了解 煤礦日常生產活動的基礎上,正確和及時的解決了生產活動 中存在的問題, 為搞好當班的安全生產, 夯實安全管理基礎, 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

一是強化管理,塑造形象,強化調度員隊伍建設 作為調度員班長,高峰深刻的認識到一直強有力的調度 員隊伍,是做好上傳下達,及時溝通,準確協調,實現安全 生產的重要保障,為此,他每安排一項工作,總是先把工作 標準給調度員們講清楚,然後認真檢查落實調度工作的進展 情況。 並基於工作經驗, 預見性的對可能發生和出現的問題, 進行了事先考慮和提前安排,保證了生產有序順暢的進行, 達到了防患於未然的程度,調度員隊伍的安全“卡尺”作用 得到了充分的發揮。

二是堅持原則,實事求是,保證生產工作協調及時 生產中不可能沒有問題,在處理問題上,高峰有著自己 的原則。涉及到原則的問題,一是一,二是二,丁是丁,卯 是卯,絕不含糊。對影響安全生產的問題,他做到了及時處 理,主動調度,按時查問各生產環節的工作狀況。在協調處 理各種問題的時候,按照輕重緩急來平衡,統一籌劃,協調 解決。井下出現的問題,往往需要各個部門的配合才能解決好,在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上,他堅持了一貫的“一切從安 全生產需要出發,以安全生產為重點,以促進生產為中心, 面向井下,二線為了一線,輔助為了生產,井上為了井下” 的原則,嚴格的保持了各環節之間的平衡和生產系統的正常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