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先進班集體申報材料

XX級計算機套用與維護(1)班是x職業技術學院面向高中招生的班級。入校兩年來,在校、系領導的關心和輔導員及班兩委的帶領下,高舉鄧--理論的偉大旗幟,以“三個的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 “八榮八恥”為做人原則,以“高素質,嚴要求,創建文明班級”為總體要求,與時俱進,積極進取,在德、智、體、美、勞等諸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獲得系領導、任課老師的一致好評。在積極提高思想素質的同時,刻苦學習各專業知識,注重興趣愛好的培養,發揮特長,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形成了一個勤學求實、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一、思想進步  連創佳績

該班同學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努力沿著“三個代表”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該班同學都能夠嚴格遵守《閩西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手冊》及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思想積極要求進步。該班全體同學均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其中18人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6人被計算機系黨支部列為近期發展對象。在系黨支部的號召下,同學們認真學習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八榮八恥”,認真學習每年的“兩會”精神,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在提高理論水平的同時同學們還積極參與到實際行動當中,先後組織、參與活動如下:

1、XX-XX學年,該班同學代表系參加新生軍訓會操表演,並榮獲三等獎。

2、該班同學積極參與系迎新生聯歡晚會,並組織了晚會尾聲的大合唱,效果良好。

3、XX-XX年度,該班同學積極參與了學校號召的各種捐款活動和有意義活動,受到系團委的表彰。

4、在多次獻血活動中,該班同學踴躍報名,充分發揚了人道主義精神,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範。

5、該班入校兩年來,兩次自行組織清明節閩西革命烈士陵園掃墓活動,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自覺地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6、該班同學多次在校、系級黑板報手抄報比賽中獲獎。

7、該班男女生宿舍在校級宿舍文明評比中多次獲的“星級文明宿舍”的稱號。

8、該班的元玉婷、鄭春蕊、盧慶偉等同學以突出的表現,在XX-XX學年獲得“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工作積極分子”等稱號。

9、該班同學多次參加系裡組織的“青年志願者”活動,並且表現突出,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該班同學的思想政治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二、學風優良  碩果纍纍

作為學生,學習始終是主要的任務。目前,該班有一批同學在準備考本科,這讓該班始終沉浸在濃濃的學習氣氛中。良好的學習氣氛、井然的課堂秩序多次受到老師的好評。該班同學也很注重實踐方面的鍛鍊,在輔導員的指導及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入校以來該班取得的成果如下:

1、在XX~XX學年及XX~XX上學期,該班的補考率分別為7.8%和7.6%、7.4%,補考率是全系班級中最低的。

2、為了提高動手技能,該班有多位同學利用假期時間到各地的電腦公司、電子廠實踐,這些同學很快成為了班上、系裡的技術骨幹。

3、該班有多位同學參加校內英語演講比賽,並取得不錯的成績。

4、該班有多位同學及學生幹部經常在閩院青年、系刊《e苑》發表文章。

5、在班兩委的組織下,該班多名同學多次在校內開展“電腦義診”活動,免費為大家服務。既得到了鍛鍊又幫助了大家,得到師生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