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申報材料4篇

路燈運行中心自今年十月份成立以來,以紮實的隊伍作風、務實的工作態度、創新的服務理念,承建著全市XX0餘盞路燈景觀亮化設施的智慧型化管理工作,切實保障著我市路燈景觀亮化設施及附屬設施的安全運行。

凝心聚力  團隊協作爭一流。為給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的照明環境,從今年9月下旬開始,在短短時間內,他們順利完成了全市全市XX0餘盞路燈景觀亮化設施照明設施的智慧型化管理的全新改造升級工作,改變了以往傳統的依靠時鐘、光電開關的手動控制方式,為我市重大節日及重大活動提供必要的節能按需照明。施工期間,他們心往一處使,勁往一起擰,加班加點,夜以繼日地奔波在工地,風吹日曬,毫無怨言。不論天氣多么惡劣,不論情況多么複雜,他們責任同肩,全力合作,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務。

攻堅克難技術過硬創一流。運行中心現有工作人員5名,主要負責全市XX0餘盞路燈景觀亮化設施的智慧型監控工作。成立之初至今,他們通過輸出終端信息,運用數據處理事故報警、電腦全方位監控設施運行、定時開關燈等隨機節能操控方式,實現了我市路燈景觀亮化設施的開關燈控制、日常巡查、適時故障發現及維修調度的一站式技術操作,有效地降低了能耗,提高了工作效率,為使職工較快的掌握技術操作要點,他們組織幹部職工採取現場培訓、業餘自學、互幫互學的學習方式,克服困難,主動放棄了所有節假日,強化幹部職工的學習積極性。他們通過抓定期抽查,補齊“短板”,整體提高職工業務水平,通過抓比武練兵,拉長“支桿”,全面促進職工練就過硬技術。

標新立異  服務創新樹一流。為進一步方便市民的晨練活動和環衛工人的衛生清理,ta們通過監控終端對全市路燈進行全夜燈、半夜燈、和景觀燈的開、關自動控制,及時的實施了清晨二次亮燈,同時也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延長了相關路段路燈夜間運行時間,為夜讀的學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條件。

為更好地服務於一線,日常工作中,他們盡職盡責,細化工作標準,嚴格考核內容,實行全天候無縫隙24小時輪崗監控,嚴格要求每名職工做到:數據分析須用心,站點巡查須耐心,信息反饋須細心,保證故障發生後的數分鐘內,監控人員就能準確的了解故障的地點和狀態,及時調度維修人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進行處理,故障處理更及時更迅速,克服了以往人員調度的複雜被動狀況,節省了工作時間,提升了服務水平,為市民打造更加安全暢通的照明環境。

優秀班組申報材料
班組申報材料(2) | 返回目錄

立足崗位,務實創新,努力創一流班組是我們數控分廠電氣安裝全體成員對自己的要求,本組一共11人,平均年齡27歲左右,是一個充滿活力,激情的隊伍。在公司的帶領下,以公司發展為契機,立足崗位,嚴細管理,務實創新,以優良的工作作風,贏得了數控分廠管理團隊的稱讚。

一 始終抓好安全這件頭等大事

班組人員中電氣安裝,電氣維修作業時,經常行車頻繁運行的環境中,這就給我們的安全生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班組重點做好的是班組安全預防工作,首先是在思想上能真正的重視起來,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的意識,每周組織全班人員認真學習公司安全規章制度,杜絕帶電作業。其次要求全員必須正確規範穿戴好勞保用品,針對每天的工作任務,制定好安全預防措施,嚴格對現場安全檢查,加大自查互查力度,在萌芽中把隱患消除。只有讓全班人員提高安全意識,安全防範才能落實到位。在過去的一年中,班組安全生產未發生安全事故!

二 始終保持團結拼搏的精神,創一流佳績

員工在以安全為前提的條件下,團結拼搏,圓滿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生產任務,特別是在多次面臨突擊任務時,憑著對工作的熱情和愛崗敬業的精神,在公司領導面前樹立了“一直敢打硬仗的隊伍”的良好形象。

在12年初的時候我們為了趕做兩台新產品vmc650l三軸線軌立式加工中心工具機,系統是第一次接觸的台灣新代系統,第一次接觸三軸線軌工具機,一切都是從新開始,工作任務重,交貨時間短,天氣嚴寒,我們的員工在摸索中前進,每晚加班都加到很晚,有一晚加到凌晨。在我們心中,顧客是上帝,按時交貨,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第四季度大幹期間,公司里下達兩個月120台任務,這是我們以往怎么也不敢想的事情,但是勇敢而又不怕困難的電氣組,再一次圓滿的完成任務,等等。

我們分廠生產出555台工具機,生產299台,增產率在85%以上,但是我們的班組工作人員並沒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年底是9位員工,今年是11位員工),我們電氣一次次的刷新數控分廠的記錄,是我們的全體員工辛勤工作的結果 。 

三 始終做好傳、幫、帶,爭創學習性班組。

今年年初,我們班組人員流失十分嚴重。去年年底還有9個員工工作,年初只有4名老師傅還有2名新員工,開年後陸續來了5名新員工。我們師傅工作任務繁多重的情況下,每人要帶兩名徒弟,在完成任務的前提下,帶好徒弟讓他們迅速成長起來,成為我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這期間師傅付出巨大的艱辛。

九月份,公司組織優秀員工參加電大學習,我們班組有三名同事被電大錄取,兩名參加本科階段深造學習占全公司50%的名額,還有一名參加專科學習 ,他們在利用業餘時間學習電大課程,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日常工作中,這樣的學習型班組屬目前全公司最好的。度我們分廠有眾多新產品走向市場,如xk5042,xk6042,vmc650l,vmc855,vmc等等產品,新產品的裝配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沒有條件我們創建條件,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為我們公司的產品在市場上創造很好的效益。

四 把“6s”做為日常工作來做

12年我們全廠產量和銷售成績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同時在 “6s”方面上也是突飛猛進的,特別我們電氣組在這方面得到很好的發揚,每周進行兩次“6s”打掃,每月進行一次全面的洗澡運動。在這期間多次獲得全廠最佳班組稱號,在分廠的成績榜上每次都名列前茅。還在全廠舉行的“6s”板報活動中取的全廠最佳板報的稱號。

鑒於我們班組在度,在公司各方面的支持下,取得成績和員工的精神面貌態度上有很大的提升,懇請公司對我們班組評為優秀班組。

望請批准。

煤礦採煤隊三個文明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班組申報材料(3) | 返回目錄

煤礦採煤隊三個文明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落實責任抓管理 提高素質聚人心

——羊場灣二礦採煤二隊“三個文明”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年初以來,採煤二隊生產一班在隊黨政的帶領下,緊緊圍繞礦五屆一次、二次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強化班組建設、發揚特別能吃苦、能戰鬥的優良作風,不斷學習法律法規知識和企業規章制度,提高了全班職工的整體素質,使向心力、凝聚力明顯增強,潛移默化地推動了職工的企業主人翁意識,職工乾工作的積極性得到了明顯的提高,使各項工作走在了全隊的最前列。

,該班組根據的生產發展要求,結合區隊實際情況,開展生產學習活動。積極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區隊改革發展建功立業,充分發揮群體作戰的主力軍作用,加快區隊建設步伐,不斷創新班組工作新局面,是該班組工作之魂。

加強教育培訓,提高職工素質,是實現安全生產的有效途徑。該班組結合本隊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教育培訓計畫,成立了以工長為組長的安全教育培訓活動領導小組,加強教育培訓,夯實安全工作基礎。在安全教育培訓上,該班組堅持以人為本,以現場為陣地,以管理為重點,注意引導職工從思想上,從行為上提高控制不安全因素能力。在教育內容上,突出抓好職工“安全第一”的意識,突出提高職工“我要安全”的覺悟,突出掌握“我會安全”的技能,突出履行“我管安全”的責任,突出完成“我保全全”的任務,最終實現了全年安全生產,實現了連續安全生產五周年的優異成績,並確保了全礦連續安全生產十一周年。

該班組認真執行質量標準化標準,加強現場質量管理,夯實標準化基礎工作,以工序質量促工程質量,嚴格要求各生產班組按質量標準進行作業,作業人員從支柱角度,質量、支架結構及浮煤的清掃,每一道工序必須現場立即整改,直到達到質量要求,從根本上消滅不合格品。同時,加大動態下質量標準化達標工作力度,在生產現場進行工程質量自檢、互檢、專人檢查工作,驗收員對各班組進行質量驗收,第二天在班前會上公開考核,對造成質量問題的責任人,按責任大小給予相應的經濟處罰。由於採取了嚴格的質量管理,杜絕了采面質量驗收走過場、檢查留死角、考核看關係的現象,全面提高了采面工程質量和質量標準化管理水平,為安全生產奠定了監視堅實的基礎。

思想政治工作是該班組搞好各項工作的政治優勢,該班組始終堅持圍繞中心,緊扣主題,貼近生產經營實際,深入紮實地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對本班職工進行宣傳教育,用科學的理論武裝職工的思想靈魂,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理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風鼓舞人,不斷提高班組職工的思想道德綜合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努力培養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職工,發展新型的人際關係,創造良好的社會風尚,充分發揮職工民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該班組還結合不同時期的特點和要求,利用多種形式開展了符合時代、符合我礦新形勢需要的思想教育活動,幫助廣大職工正確地看待當前的形勢,排除各種不良因素對職工的干擾和影響,保證職工始終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於企業生產經營之中。班組領導始終把職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實為職工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經常在工作之餘到職工家中訪貧問苦,使職工感受到組織的溫暖;把職工的家訪談心工作作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個重點,長期堅持與一線職工談心交流,及時化解職工的思想矛盾,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有力地促進了全隊生產經營的健康發展。

本年度,該班組強化自身建設,嚴明勞動紀律,建立健全考核機制,積極組織本班職工參加各種專業技能學習和礦舉辦的各種活動,先後組織開展了“一通三防”“崗位練兵”“頂板”“爆破”“運輸”等會戰活動,均取得了較優異的成績;職工收入明顯增加,年純收入達到1.7萬元,突破歷史以來最好成績;全員持證率達到100%,消滅了輕傷以上人身事故的發生;質量標準化工作卓有成效,工程質量B級品率達到100%,原材料消耗情況始終控制在計畫之內;班組民主管理意識高,能夠主動對本隊各種不合理制度措施提出建議和整改措施;團結協作意識強,該班人員能夠主動幫助落後職工,為全隊職工樹立了模範標榜作用,並在本年度杜絕了“黃、賭、毒”等違法亂紀現象的發生,為全礦精神文明建設和安全生產工作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績。

供電廉潔模範班組申報材料
班組申報材料(4) | 返回目錄

自XX年以來,客戶分中心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建設“蓮潔荷美”文化工程的實施意見》,大力弘揚“幹事乾淨”的廉潔理念,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努力營造“以廉立身、勤奮敬業、和諧興企”文化氛圍和良好風尚,引導一線班組職工遵章守紀、廉潔從業,打造了具有支部特色的廉潔文化,為中心整體工作的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是以“全新”的助廉制度,夯實廉政文化基礎。制定了《行風建設和優質服務實施方案》、《行風建設投訴舉報獎勵辦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健全了各項管理標準和制度,加強管人、管物、管財、管項目等崗位的監督,落實了各類人員的崗位責任制。年初,領導與各班組集體制訂了“創建廉政模範班組實施方案”和考核標準,簽定了“創建廉政模範班組責任狀”和《廉潔從業承諾書》,堅持行風和優質服務工作與生產經營活動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同獎懲,使中心日常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以“全頻道”的助廉視野,助推中心廉政建設全面健康發展。廣開廉潔文化陣地,打造光明使者良好形象。中心在場院設立廉潔文化窗櫥,在樓梯搭建廓道廉政文化;在會議室鑲嵌牆面廉政文化,辦公電腦屏保設定廉政畫面,組織員工開展“廉潔文化伴我行”活動,講廉潔小故事,創作廉潔作品,以身邊的事教育身邊的人,以自己的行動感染身邊的人,助推中心廉政建設全面健康發展。

三是以“洗禮式”的警示活動,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去年六月組織中心全體黨員及非黨民眾祭掃革命烈士陵墓,緬懷革命先烈,接受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並觀看了廉政建設宣教片,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靈魂洗禮,有效凝聚了隊伍的向心力。

四是以“常態化”的助廉教育,加強崗位保廉,促進服務水平提升。開展“讀書思廉活動”,加強員工廉潔教育學習、在每月“中心組活動”及每周“安全活動日”上開展促廉潔“五分鐘活動”、開展“創廉潔模範班組、幹事乾淨員工”討論活動。從各個方面教育引導員工廉潔從業,中心和全員職工簽訂“創廉潔模範班組、做事乾淨員工”承諾書。按照責任分工,班子成員對包保班組責任對象每月進行兩次以上廉潔從業談話;設立“廉潔從業監督崗”,強化對支部負責創建活動的日常管理、監督、檢查、考核和協調工作。

五是以“豐富多彩”的助廉活動,增強廉政文化的推動力。分中心組織廉政學習專題會15次;組織開展了瞻仰紅十五軍紀念碑、和縣烈士陵園活動;舉辦了2次廉潔演講活動;收集班組員工廉政警句96條;收集廉政簡訊12條;廉政心得20份;廉政論文16篇,促使“幹事、乾淨”廉潔理念融入到班子、到班組、到個人。

六是“傳播式”的共建活動,構建大廉政文化網路。將本單位在創建“廉政模範班組”活動中的新人新事,及吋寫成新聞報導,充分利用內外網及各個媒體平台傳遞交流,去年至今年,在市級以上媒體發表新聞16份,為創建廉政模範班組起到了導向作用。

編輯推薦:
公司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最新公司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標桿班組申報材料
有關班組先進集體的申報材料
“2017十大感動班組”評選材料
安全無事故班組申報材料
文明班組申報材料
客房部優秀班組評選材料
先進班組申報材料(裝載班)
先進班組申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