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學校青年文明號申報材料

青年文明號活動是共青團組織服務黨政工作大局,教育青年成長成才,帶領青年崗位奉獻,創新創效的名牌活動。為了回響團區委創建青年文明號活動的號召,並結合區青年文明號的創建程式和創建標準,我們烏魯木齊市第79國小特此向市團委申報市級青年文明號的創建。

烏魯木齊市第79國小共有教師85名,其中青年教師50名,占59%,其中大專以上學歷有68人,本科以上學歷有39人,中共黨員19人,共青團員15人。

多年來,學校在上級黨委、團委的正確指導和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下,繼承和發揚教師德育工作的優良傳統,堅持從嚴治學、教書育人的原則,切實改進和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實施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契機,積極開展課程改革實驗活動;形成各科教學特色,提升學科品位,提高學科教學質量。緊密圍繞學期工作計畫,紮實有效地開展創建青年文明號活動,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服務水平。緊緊圍繞著為黨的教育事業為目標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特別是xx年這輝煌的一年裡,各項工作圓滿完成,凱歌高奏。

一、學習理論,提高政治素質。

本學校全體同志都能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學校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政治和業務學習,認真記筆記寫心得體會。積極執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體同志能以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通過十七大的學習,明確了教育必須滿足廣大人民民眾的教育需求,代表廣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我們教育工作者也必須把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放在為人民服務上。在工作中更加注重以發展為本對學生進行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真正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黨團支部的領導下,全校同志團結一心,整體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多名同志先後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常寫思想匯報

二、良好的職業道德。

在提高政治思想的同時,全體同志都能愛崗敬業、積極奮進。熱愛教育,熱愛學校,全體同志能以大局為重,對領導分配的工作積極認真完成,從不任勞任怨,隨叫隨到盡職盡責,充分體現了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在平時的工作中都能教書育人,熱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沒有一人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嚴格遵照教師法的要求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

三、濃郁的教研氛圍,高質量的教學水平。

隨著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深入,經過教學實踐工作的不斷努力和探索,我們在教育新理念上得到進一步深化,在教學方法上更加注重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為了進一步把實驗工作做好,在工作中我們把課堂作為主陣地,把教研活動作為每位老師加油的動力之源。通過學習進一步樹立了新的教育理念,使不同的學生都能通過自主探索、參與研究、合作交流等方式在不同程度上都得到持續、和諧的發展,並運用在課堂教學實踐中,使新的教育理念在課堂教學中得到了嘗試和運用。

學校在去年被評為新市區級德育達標校、市級文明單位,學期綜合成績排名位列新市區第一名,語文教研組在近幾年的作文大賽取得了多少成績,數學教研組在自治區數學競賽連續多年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英語教研組在全國英語比賽中輔導的學生獲得了不俗的成績,學校培養了一批教師教育科研骨幹隊伍,提高我校教師教育科研工作的水平。提高了教師教育優秀科研論文的水平,倡導“科研興教”的新思路,營造教育創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