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車間操作人員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新的一年又要到來了,在平凡的工作中又迎來一個嶄新的開始。在過去一年工作中會有那么一些事不盡如人意,當然也有很多值得自己去回顧的事情。

現將XX年的工作情況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去年的工作中出現很多次偏差,可按設備與人為兩方面分:

人為因素占得比例較大。比如說,一些操作關鍵點未能夠及時進行雙人覆核而導致的補料問題,有的導致的發酵倒罐,有的導致參數異常等;另外,人為因素還包括一些人不按照設備使用規程來操作,而導致的設備運行不正常。

設備因素也占有一部分比例,車間中很多設備由於長時間的工作。內部零件磨損嚴重而導致一些漏液,噪音較大等現象。比如說,高壓均質機中的墊圈經常性磨損,進口碟片離心機排渣不徹底、漏液等現象。

對於這些問題,很多時候都可以避免的或者減少其發生的頻次。個人因素導致的生產誤差,應該及時總結,分析誤差,把一些誤差發生的原因以及現象及時記錄,可以有效的防止它再次發生。同樣,對於設備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誤差或偏差也是可以進行適當的預防,各種設備使用的經驗積累就能夠知道它是否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對於各種異常現象仔細觀察,做好記錄,可以有效防止設備的損壞而導致的一系列偏差。

二、 工藝在不停的探索,最終有比較滿意的效果:

去年,三樓中試車間花費比較長的一段時間進行工藝探索,比如說,發酵誘導時間段的改變,勻漿前加入曲拉通或吐溫80,勻漿的次數增加,一次離心的包涵體再次勻漿等。

三、gmp現場操作變得更為規範:

在XX年中,公司先後進行了兩種胰島素劑型的註冊,在資料註冊的同時,我也參加了一些資料的總結,同時也深深地感受到藥品註冊以及現場gmp的重要性,這是一個藥廠的立廠之本,生存之本。沒有嚴格的實行gmp規範要求,就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在去年的一年中,我們逐步了解、深刻認識gmp的意義與重要性,一步步的操作都逐步向它靠攏,逐漸完善了生產中必要的東西。

個人在工作中心態的總結:

第一點:在工作中首先要有很強的主動性,很多東西只有自己願意去做,才能做得更好。我個人認為自己在工作中主動性很強,就像新人到來時,我很樂意去給他們作為引導,讓他們能夠快速的加入到我們的團體中。

第二點: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在生產中,很多操作都是非常容易出錯的,一旦不小心就有可能造成一系列誤差(如:加料環節、放罐環節等)。

第三點:要有一顆常與領導和大家溝通的心,虛心學習。從溝通中知道大家需要你做什麼?做什麼事情對不對?遇事考慮不夠全面、做事不夠細緻或者失誤較多的時候跟要虛心接受別人批評與建議。

第四點:時刻保持學習的心態,從年頭開始一直到年末,工作中各個環節或多或少都出現過一些問題,不能時刻保證自己學習,就不能夠即使解決身邊發生的一系列問題。另外,我們在這年中,車間也曾換過或增加過一些設備,如:蒸汽發生裝置、更換二樓的中空纖維使用、增加國產碟片離心機等。沒有學習,就不會跟上腳步,甚至連以往的知識點、操作點都會遺忘掉。

最後,在這一年的工作中,體會了很多。在工作中的不同的時候我們會有著不同的感受,很多時候我們會抱怨太累,更有時候會拿自己的崗位工作與其他崗位比較,其實在工作這么一段時間後,我認為工作無有什麼大之分小,沒有太多的區別,只是工作分工不同,我們為的都是一個目的,走向成功。工作中適當學會一些妥協也是一種好事。無論在自己崗位、部門還是其他部門,都應該學會團結,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克服困難。

作為一名剛走出學校門不久的新人,我的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比較匱乏,因此很多事情都沒有經驗來談,多吃些苦對於以後會有更大的幫助。工作中許多地方都要多細心留意,一些偏差誤差其實只要小心操作,認真覆核都有可能不會發生,一些不可變因素而導致的誤差、偏差也都可以在經歷過一次而學會經驗,做好下次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來年,在公司領導的指導下,我要更加熟悉了工作,做個有心人,努力通過自身細心觀察和留意,反思和總結,在工作中及時總結經驗,彌補自身的不足。在工作中捕捉和發現大家工作中的閃光點,加以學習和自我提高,切實履行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