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社區衛生站年度工作總結

衛生站緊緊圍繞年下達的目標任務,年在衛生局和上級黨委、政府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xx大會議精神及衛生工作指導方針,積極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借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實施,努力解決民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紮實工作,堅守崗位,並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本衛生站幹部職工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現將全年工作總結下:

一、狠抓行動、樹新風、全面提升我衛生站整體形象

提高服務質量,以病人為中心。創人民滿意衛生衛生站是衛生站發展目標,為改善服務態度,落實許諾服務,切實糾正行業不正之風。

二、切實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

深受廣大農民。衛生站積極做好參合農民就醫門診彌補工作。門診小額彌補402人次,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這一惠民政策實施三年來。金額余元。慢病補償人次,金額3420餘元。

三、制定措施。著力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認真組織,今年在應對新的疫情和突發疫情工作中。廣泛宣傳衛生科普知識,發動鄉村醫生,層層篩查,及時轉診,同時做好疫情調查上報、監測工作。春季應對水痘疫情,手足口病疫情,和夏季接踵而至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中,衛生站積極備戰,迅速制定好各項制度的同時,主動學習各種疾病防控專業知識,認真接診患者,對廣大民眾做好宣傳,並消除患者對疾病的恐懼心理,做好對社會的安定工作。

及時制定方案,村衛生室建設達標項目及空白村衛生室覆蓋工作要求高、時間短、難度大。為此我高度重視。加快工作進度,本轄區有六個村按要求設立了衛生室,並基本達到要求規範,並配備了衛生技術人員。

四、依照目標。

每月召開一次鄉村醫生例會,1堅持例會制度。用以會代培的方式加強衛生法規、規章制度、計免知識的學習和培訓。全年共召開鄉村醫會議19次,積極組織村醫參與衛生局舉辦的繼續教育衛生法規、專業知識培訓和學習教育,完成轄區村衛生室考核辦證工作,依照上級要求,每月一次入村督導檢查,嚴格管理,從而使我鄉的村醫管理工作和防保網建設進一步加強。

建卡,2規劃免疫工作常抓不懈。認真做好兒童出生登記。建證等管理工作,對每次新生兒童接種疫苗後及時上卡,並按程式接種,及時做好新生兒B肝疫苗首針接種。截止12月上報新生兒童14人,建卡辦證14人,全程五苗接種。並對流動兒童的接種對象進行了轉出辦證,流入補種工作,今年未發生接種失誤和事故。對開學兒童做好了查驗證工作。

做好新生兒童破傷風、麻疹、afp等傳染病的主動監測和主動監測任務。3抓好污染病管理和監測。

採取下鄉查、村醫報等措施,4狠抓結核病篩查工作。及時發現護送轉診,督導化療方式,順利完成了結核病轉診任務。

借降消項目實施有力推動,5婦幼工作在縣婦保院指導下。加強孕產婦保健,切實做好產前健康檢查,積極動員孕婦住院分娩,提高住院分娩率,今年共建孕產婦保健卡14人份,住院分娩14人次,住院分娩率達100%

未發現妊高征及各類相關疾病。衛生站認真完成降消及三網監測各項任務。對轄區孕婦進行產前檢查及管理。

對新生兒和產婦進行定期訪視。

轄區內未發現出生缺陷兒及新生兒破傷風病例

未發生育齡婦女及孕產婦死亡。未發生兒童死亡。

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婦幼保健任務。積極完成各種婦幼保健報表。

五、普法教育

並進行普法學習,衛生站定期學習各類衛生法律法規。參與xx普法考試。學習各類法律,如《執業醫師法》食品衛生法》污染病防治法》等。

六、衛生站存在各類問題

收入下降,1.轄區人口減少。資金短缺。衛生服務衛生站無錢購買藥品。

無合適辦公場所。2.業務用房困難。

3.職工工資無力下發。衛生站開支難以維持。

4.以上問題嚴重影響著我衛生站各項工作的開展。

衛生站在上級部門指導下,一年來。如期完成了各項任務,雖竭盡全力,但疏漏與不足難免,離上級政府和人民要求有一定差距,但主要是思想不夠解放及衛生衛生站客觀條件所限,希望得到上級部門指正,並在以後工作中加以解決。對我衛生站現存問題,望得到上級部門支持,以便做好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