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學生先進事跡

郭凌超同學是來自軟體學院 XX 級的學生,今年大四的他已經是一名共產黨員了。從大一開始,郭凌超同學就當上了班裡的風紀股長,並且成為一名預備黨員。在校的三年里,他都能夠始終以一名優秀大學生和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表現出眾。

在工作方面,無論是黨內工作還是班內工作,郭凌超同學都能夠一絲不苟、積極努力地完成任務。例如在大三下學期時,一次軟體學院要求不同年級圍繞“科學發展觀”開展主題黨員大會,作為他們黨支部黨小組組長之一,他和其他兩個組長組織舉辦了以“科學發展觀與個人成才”為主題的黨員大會,並且成功組織全體黨員和輔導員老師深入探討了科學發展觀與個人成才的關係,明確了當代大學生黨員的努力方向,大會上大家暢所欲言,反響很好。這次大會的組織和舉行真實有力地體現出了該生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作為黨小組組長,郭凌超同學在發展新黨員的過程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每一次發展一批新黨員的時候,他都會帶領其他黨員開會討論新黨員的篩選情況,並且能夠嚴格把關,選出一批合格的發展對象提供給上級組織以作決定。因此,他在 XX — XX 學年度被評為軟體學院“優秀黨員”,並在 XX 年 6 月被評為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優秀大學生共產黨員”。作為班委會的一員,郭凌超同學在班裡風紀股長一職上也幹得有聲有色,獲得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並在 XX — XX 年度榮獲“新生部優秀學生幹部”的榮譽稱號。

在理論學習和社會實踐方面,郭凌超同學在大學三年里表現也非常突出。在學習成績方面,他在大一上學期榮獲“新生部學習之星”榮譽稱號,並獲得特等獎學金;再 XX — -XX 學年總評中榮獲“優秀學生”榮譽稱號,並獲得國家獎學金;在 XX-XX 學年總評中榮獲“優秀學生標兵”榮譽稱號,並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在大學前兩年的優秀成績還讓他獲得了軟體學院的特等獎學金;在大三上學期的優異成績又讓他獲得了軟體學院的一等獎學金。他不僅在課程學習上表現出色,在課外競賽方面也獲得了一定的成績。例如他在大二是參加了校內的數模競賽並獲得了一等獎,在大三是參加了全國的數學建模大賽並獲得了陝西二等獎,郭凌超同學的好成績與他平時的刻苦努力和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是分不開的。他平日裡上課能夠認真聽講並且善於做筆記,課後能夠及時獨立完成作業。學習上善於總結並勇於創新,是他不斷進步的關鍵。因此,在良好的學習成績和很強的動手實踐能力基礎上,郭凌超同學已經成功保送到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在社會實踐方面該生也能積極參加各項社會實踐活動。例如在 XX 年 7 月中旬參加了西電軟院赴西安 it 企業調研實踐隊,期間參觀了西安軟體園、 sybase 、美國套用材料、游久網、北京鏇極和神州數碼公司,領略了不同規模、不同領域、不同風格的公司,在於公司負責人座談時深入了解了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和人才需求,並且作了詳細記錄,因此可以說他很出色的完成了這次實踐任務。

在生活方面,郭凌超同學也能夠起到班幹部和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由於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所以她生活上很節儉,並且能夠將家庭的經濟壓力轉化為學習上的動力,努力學習並多次獲得了國家和學校的獎學金幫父母分擔了經濟負擔。其次他能夠積極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例如在大三上學期時,他班上有一位同學由於一學期沒認真學習而在考試前決定放棄課程,他找到那位同學後主動和他一起上自習幫他補習落下的課程,並且在只差三周的情況下成功幫該同學補齊了所有課程並全部通過。另外還擅長幫助一些有心理壓力的同學疏導排解心裡的壓抑。作為宿舍長,他也能管理好宿舍的各項事務,營造良好的宿舍環境和和諧的同學關係。

總之,郭凌超同學在工作上、學習上和生活上都能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符合成為一名“十佳大學生”的各項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