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佳大學生”事跡材料

踏實工作 保持熱情 

工作中任勞任怨,盡職盡責,積極肯乾,嚴格要求自己。擔任學生黨支部青年委員,積極配合黨委及系黨總支的工作,努力把工作落到實處。三年來一直擔任班級組織委員,作好本職工作,積極配合其他班委做好班級工作,組織策劃班級兩次大型活動,取得很好的成績,受到老師及同學的一致好評,所在班級獲“值周先進班級”、“校先進班級”。在學生會的兩年多時間裡,從普通的幹事到部長,都保持著一如既往的工作熱情,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作好老師和學生的紐帶作用,同時還不斷的進行創新,不斷的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質量。擔任組織部部長期間,精心策劃了新生班委座談會,這也是學生會從沒有過的工作,通過座談會更加促進了學生會與班級的交流,取得了明顯的效果,為以後學生會更好的開展工作做出很好的鋪墊,受到老師的好評。作為舍長合理安排好宿舍的工作,被評為“省文明宿舍”。 

提高素質 完善自我 

新世紀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坐等“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不明智的也是愚蠢的。我深刻地認識到了能力素質的重要性,所以特別注重培養鍛鍊自己。因此,我抓住一切機會,積極參加校、院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我曾參加過演講比賽、徵文比賽、籃球賽、運動會、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等,在參加這些活動中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心理素質、動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鍛鍊,增加了我的勇氣和自信心,對我的學習和工作起到了一個良好推動作用。 

古人云“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僅得其下”,這就是說要得到滿分的成績,對自己就要有超過滿分的要求。“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自磨礪出”。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剛剛起步,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我將繼續以“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為人生信條,在剩下的大學生活中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譜寫輝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