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員工誠信事跡材料

萬光亮,男,漢族,48歲,高中文化,具備“維修電工”和“操作電工”資格,是太原市#院總務科電工班的一名聘用制工人。

XX年10月2日晚,萬光亮師傅當值電工夜班,接班後,他先在全院巡視用電情況,又應急為一間病房修理好突然熄滅的照明燈,按照規定於二十三時三十分關閉門診部電梯後回到了值班室。零點左右,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急診科通知:一名孕婦出現臨產症狀,需要乘坐電梯去四樓做超聲檢查。接到指令後,萬師傅馬上跑步趕到,並平穩的運送患者和家屬到達四樓。當他返回值班室的時候,在一樓門診大廳服務台桌面上發現了一個塑膠袋,並且清楚地看到裡面有厚厚一疊人民幣。萬師傅環顧四周,空無一人,想到這一定是來醫院看病的患者丟失的救命錢,他頓時焦急萬分,急忙拿起這袋錢趕到急診室,尋找失主,但是問遍了所有觀察室的人也沒有找到,於是又馬上向總值班匯報,經過與來到現場的總值班共同清點,袋內共有人民幣8500元,以及就診手續。萬師傅考慮到也許是去做超聲檢查的患者遺失的,便又跑到電梯口等候,正在這時,孕婦的丈夫滿頭大汗從樓上下來,焦急地尋找著什麼,經過核對,認定該錢袋確實是患者遺失的,馬上交給了他們。患者及家屬非常感動,對萬師傅千恩萬謝,還要拿出一些作為報答,但是萬師傅堅決地拒絕了,家屬感動地連聲說“好人,好人啊!”後來,這位孕婦在醫院婦產科順利分娩,她們全家專門用大紅紙寫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謝信,張貼在院內,感謝拾金不昧的萬光亮師傅。

醫院總務科的同事們都知道,萬師傅以前是一家鞋廠的工人,單位破產後,便四處打工,供養上學的兒子,過著清貧的日子,這些錢在當時相當於他近10個月的收入,但是他拾到財物,卻急著找失主,而不是據為己有,讓工友們非常欽佩。

醫院總務科電工班只有三名電工,但是擔負著保障全院醫療設備正常運行,手術室、供應室、病區等重點部門的照明、電梯的使用等非常繁重的工作量。尤其是為了保障醫院用電安全,萬師傅和工友加班加點改造、維護線路,經常工作超過12小時,最長的一次是改造西三樓、手術室、放射科的線路,為節省施工費用,電工班擔當了改造工作,加班加點地乾。在這期間,餓了,萬師傅就在醫院食堂吃碗麵,困了,就在值班室和衣躺一小會兒又起來接著乾,直到把全部線路安裝、調試好,開始正常運行後才回家,此時他已經連續五天沒回家了。

在日常工作中,萬師傅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每天維護、維修、更換、安裝醫院的設備、照明線路,負責醫院配電室的運行。他雖然是將近五十歲的人了,但換燈管、修插座、架電線,登高爬低樣樣都是搶在前面,只要科室有維修需要,他總是隨叫隨到,很快為大家排除故障。誰的家裡電路方面有什麼故障,約他幫忙,他也總是在下班後如約趕到,雖說耽誤了自己休息,可他說“答應幫人家忙,晚回家一會兒也要幹完!”萬師傅的工作作風,也贏得了大家的讚譽,他是大家心目中踏實肯乾的“老黃牛”,是維修及時、技術過硬的“及時雨”。

常常有人問萬師傅“你一個月掙多少錢啊?”萬師傅總是很滿足地回答“剛來時試用期三個月,每月400元,後來每月800——1000元,現在漲到1400了。”大家不解的問:“你又不是醫院正式職工,幹這么多的工作,你不覺得虧嗎?”萬師傅說,“人心換人心,市二院既然聘用我,就是信任我,既然簽了工作契約,我就要守信用,盡本分。再說我乾的這電工活關係到安全、關係到人命,必須實實在在,認認真真,不能以掙錢多少左右工作的態度,這也是做人的本分。”他這種樸實、知足、達觀的人生態度,更贏得了大家的尊重,在總務科的年度評選中,他被大伙兒評為了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