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優秀護士先進事跡材料

自XX年以來,我一直在從事門診治療室的護理工作,和許許多多的“白衣天使”一樣,在醫院特有的氣味中,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在孩子被治療時恐懼的哭泣中,我度過了熾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蒙蒙的氣氛中,用一顆真誠的心送走無數個漫長的日子;在親人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期待救治的病人。十多年的護理生涯中,我從一名什麼都不會的普通護士成為現在所有的病人和家屬稱讚的好護士,親手接待了各種各樣的患者,以“微笑、敏捷、耐心、細緻”的工作,用心書寫著平凡卻又無愧於人生的篇章。

一.愛崗敬業善於學習

因為我們是婦幼保健院,其專業性和針對性較強,急診護士先進事跡門診的護理工作不同於其他綜合性醫院,尤其是在門診小兒科的護理中,細小而瑣碎,加之孩子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因此在護理上需要更加細心,技術上需要更加精湛,我虛心向老同志學習(在這裡我特別感謝兒科的護士長:萬會同志),不斷地充實自己,努力學習理論知識,豐富頭腦,參加護理本科學習,在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做大量學習理論筆記,掌握新知識、新技術,迅速成為一名護理工作的姣姣者。在工作中勤勤懇懇,吃苦耐勞,我們每天上班時間是8:30分,而我每天都是8:00上班,提前到科室做好當天治療病人的藥物準備,清潔等工作,對於一些在上國小的孩子需要肌肉注射後上學的,我給他們提供了肌肉注射後上學不遲到的時間保障。我們中午是11:45分下班,然而在我上班期間幾乎中午都要加班,常常是餓著肚子加班到1點多才回家,下午下班也常常給一些因為要輸液而不想耽誤學習的國小生在放學後才來輸液的加班。加班對於門診護理工作的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也許有人會認為,護理工作不外乎是打針、發藥、輸氧、輸液、鋪床而已,是一種體力勞動。其實,要乾好這份事業,更重要的是靠心靈去感受、去體驗,護理工作是一門心靈的藝術。

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基礎和實踐技能水平。空閒的時間多看書、多鑽研業務,尤其遇到特殊的患者,我與同志們一起討論或查書,或向老教授請教。(在這裡我特別感謝兒科主任:張軍亞同志)通過這過去的幾年,護士長事跡我的護理水平一年邁上一個新台階。在我們醫院門診兒科病人輸液的占大部分,所以我對小兒的頭皮針方面努力鑽研,現在在頭皮針方面我基本上都是一針見血。由於我院為專科醫院,專業性強,為此我不斷的學習專科的理論知識,能夠真正的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能有效運用基本的心理學知識,觀察患者的心理狀態,滿足患者的心理需要,使病人及家屬放心。

二、無私奉獻勇於進取

我用自己的那份真誠和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在孩子面前,尤其成功地擔起了阿姨的角色,與他們交流、談心、接觸,不分生人熟人、有錢、沒錢都一樣對待,用那顆熾熱的心去溫暖每一個人。我們醫院常常有一些病人是從很遠的鄉下趕來的,病人一早出發來看病,往往是要到了中午才到得了我們醫院,而且來的患者大都是在鄉下治療了幾天沒有效果,來了都比較嚴重的,如果我們不及時的給予治療,患者的病情就更容易惡化,記得,有一天來了個七個月大的患兒,因為腹瀉脫水嚴重和高熱,急需輸液補充液體,但患兒的媽媽從鄉下來,沒帶錢,而患兒爸爸因為在城裡打,還沒到醫院來,患兒的媽媽不停的哭泣,我一邊安慰著患兒的媽媽,一邊到藥房借藥幫患兒把液體輸上,等患兒的爸爸來了,很感激我,隨即買了很多東西送我,被我婉言謝決了,我告訴他: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是誰都會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