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優秀護士先進事跡材料

中國有句古話叫“將心比心”,就是說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護士先進事跡報告在工作中,我和同事們的一片熱心有時也得不到患者的理解,這就更需要從大局出發,委曲求全。記得有一次,一個患乳腺疾病的患者,在我們下午要下班的5:40 分來輸液,眼看還有5分鐘要下班了,怎么辦?要是輸液,沒有加班的醫生發生了意外如:輸液反應,過敏反應等等,沒有醫生處理,我自己能承擔那責任嗎?但看著病人臉上痛苦的表情和難受的呻吟,難道我能熟視無睹嗎?於是我就告訴病人家屬說:現在已經是下班時間,不可能輸液….。我的話還沒完,病人家屬就吼到:你們開著醫院,來了病人不輸液,要下班不是理由,今天你還非得給輸液完才準你下班。我一聽很想和他對著吼起來,可誰讓我是具有“父母心”的醫者呢,我耐心的對病人和家屬說:你別急,聽我把話說完,我的意思是現在不能在門診輸液了,我把你帶到住院部去,那裡有醫生,萬一發生意外有醫生處理,現在門診的醫生都下班了在這裡輸液很危險,我也一定保證在你輸液完畢我才下班……。等我說完病人家屬立刻滿臉羞愧的說:謝謝!謝謝……。是啊,人心換人心,社區護士先進事跡報告我們能夠體諒患者,患者也能夠理解我們的。一聲謝謝也足以讓我們感動,體味著自己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三、拓寬思想勇於創新

我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創新,在門診開展兒科留置針穿刺技術時,細心研究,仔細琢磨,摸索出了一套提高成功率的進針方法及手法,成功地套用於臨床,大大減少了患者的痛苦,專門找“范阿姨”扎針的人越來越多了,在一次上午11:00時,四五個人抱著一個六個月大的孩子匆匆走進門診治療室,焦急的神情透露在每個人的臉上,我上前觀察患兒精神萎靡,面色蒼白,重度脫水狀,面部及全身嚴重濕疹,經詢問得知該患兒經三家醫院救治,均由於孩子過胖加之脫水濕疹非常嚴重,扎針極度困難,已經扎了十多針,仍未紮上,這樣用不上藥,家長急得團團轉,我一邊安慰患者邊以最快的速度準備好藥品,仔細尋找靜脈,憑著幾年來積累的臨床經驗和自我摸索的方法,終於在耳後摸到了一條看不見的細小靜脈,穩健的邊摸邊進針“紮上了、紮上了、太好了”全家人高興不已,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歲月流逝改變的是容顏,卻抹不去行程中前進的足跡。近10多年來,精神科護士先進事跡我儘自己的一片心、一份力和門診治療室的姐妹們一起,在救死扶傷的生涯里,為提高醫院的護理質量,提高醫院的聲譽而努力工作,還在我剛剛受到醫學的啟蒙教育時,老師就對我說,你選擇了這一行,就選擇了奉獻。假如當時我還不太明白這‘奉獻’二字的深刻含義的話,那么從我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走進醫院起,就漸漸明白,惟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擁有無怨無悔的人生。

隨著醫療體制的改革,服務質量越來越重要,我們醫院提倡“微笑服務”和“視病人為親人”服務理念。我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到 “患者永遠是對的”、“想病人所想,為病人排憂解難”。當患者對我們工作不滿意時,我總是積極做好病人及其家屬的思想工作,安撫患者情緒,“您先別生氣,我相信會有好的解決辦法,生氣不利於您身體的康復”。待患者心平氣和後,與大家討論問題所在,分析患者生氣的原因,消除其中的誤解,先進護士事跡並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在不違反原則的前提下,儘量使患者滿意。有時患者對我們護士很冷漠,我會主動關心、幫助他,讓他主動說出緣由,改正我們工作中失誤。遇到患者病情嚴重而情緒低落,沉默寡言的,我會更加體貼他們,為他們做好各項治療和護理。在我工作的幾年中,很多病人願意和我拉家常、向我傾訴、幫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