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支部書記為民服務標兵事跡

為民服務十二載   百姓事情記心頭

——為民服務標兵崔玉平

~年12月29日

崔玉平,從1992年至今一直擔任相台辦事處焦邵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年5月被推選為殷都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區人大常委會委員。

他在任支書、主任的12年來,一直努力加強村班子建設,積極尋找適合本村經濟發展的路子,帶領全村民眾大力發展交通運輸和建築業,致力於改善民眾生活條件,為民眾辦實事好事,籌資10餘萬元為村國小購置了電教設備。在他的帶領下,村裡的經濟、信訪、綜治等各項工作均走在了全區前列。他當了12年的村幹部,在村政事務的平凡工作中,心裡始終裝著民眾,以實際行動實踐著“xxxx”重要思想,由於工作成績有目共睹,贏得了民眾的信任,成為村幹部的楷模,被譽為焦邵村的領路人,也被各級政府所肯定。XX年以來,我連續被評為區優秀共產黨員,XX年村黨支部分別被區委、市委命名為“五好”村黨支部。村黨支部連續4年被區委評為先進基層黨支部。這一切都離不開上級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廣大民眾的無私支持,是在遵循著作為一名共產黨人、一名身負轄區百姓重託的村官的本職。他認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就是做好民眾利益的真正代表,讓民眾滿意,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做到人民衣食無憂、安居樂業。他是從以下幾方面去做的:

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人民民眾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

幾年來我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人生信念和思想基礎。1980年我復員回家後,就開始任村委會委員負責治保工作,到1992年當選村黨支部委員、書記、村委會主任,到現在連選連任村委會主任,我始終抱定一個信念,那就是作為一名黨員,就要為黨、為國家和老百姓多乾點工作,多做點貢獻。在經濟大潮中,我也經商辦起了企業,走上了發家致富的道路,儘管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但我一直牽掛著家鄉的父老鄉親,惦念著掙扎在貧困線上的農民兄弟,立志要回饋社會。我多次向家人講到:“最初自己艱苦創業時正是有了父老鄉親的默默支持才堅持下來,如今是闖出了一點成就,但如果村裡的鄉親們生活過的很苦,那我再富也不會心安,我一定要建設家鄉,帶領更多的人走向成功的致富道路。”

有了這個信念我不顧企業上的事務纏身,錯過了許多賺錢的機會,毅然回村當起了村裡的“村官”,這讓很多人不理解,俗話說“上頭千條線,下面一根針”,用這句話來形容農村幹部的工作一點也不過分。作為村黨支部書記,工資不多,事情不少,上級檔案的貫徹落實,計畫任務的分解執行,村里大大小小的事,能做好這些事就很不易了。但我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以民眾疾苦為首,深入了解村民生產、生活狀況,對貧困家庭慷慨解囊、無私資助,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指引他們拼搏進取、自力更生。

二、建雙強領導班子,展團結奮進新風

焦邵村黨支部、村委會是一個團結戰鬥的領導班子,有廣泛的民眾基礎。 作為書記和村主任,我掌握著支部和村委的全面工作,對每項工作我都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從1992年開始,我先後主持制定和完善了村民自治章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責任制等各項村委會規章制度,並把這些制度分別張貼在村委會辦公室、會議室及宣傳園地專欄,做到了有目標、有措施、有管理制度、有獎懲辦法,使村委會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具體要求和規範,有力地推動了村務工作的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