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女工事跡材料3篇

**今年三十二歲,黨員,大專,工齡十四年,現任**市郵政局工會幹事。在工會工作中,她憑著對工會工作的執著和熱愛,在上級領導的領導下,心繫企業發展,緊緊圍繞企業的中心工作,認真開展工會工作及女工工作,並不斷完善工會基礎建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幾年來,先後榮獲:全省郵政系統演講“第一名”、全省郵政工會系統“優秀信息員”、**省女職工工作理論徵文“優秀獎”、全區先進工作者“標兵”、**市“四五普法”標兵、**市共青團“優秀團幹部”、**市“優秀婦女幹部”、**市“優秀女工工作者”、全市郵政系統“優秀宣講員”、省郵政系統“素質工程先進個人”、**省廣播主持人大賽**賽區三等獎,多年榮獲先進工作者、優秀工會幹部等榮譽。並於XX年、XX年,分別考取了全國經濟師初級、中級資格證。

一、加強自身建設,為適應時代步伐而更好的開展工會工作。

在工作中她認識到,社會的不斷進步和郵政企業的改革與發展,對職工的素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充電,才能為企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在工作中她堅持每天學習一小時,每年研讀一本,為了提高自身建設,她參加了電大金融班的學習,並考取了大專畢業證,通過努力她又考取了全國職稱經濟類初級、中級經濟師資格。在思想建設中,她積極學習黨的方針、路線,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期間,她經過細緻研究編寫了與企業發展相結合的演講稿,並作為一名宣講員在全區範圍內進行講解,受到一致好評。在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大勝利召開時,她認真學習了相關材料,並認真的做了筆記。

二、紮實工會日常基礎管理工作,使工會工作向規範化、標準化邁進

**市郵政局是一個大型企業,職工壹千餘人,自**調入工會部門後,首先把工會會員、困難職工全部納入微機管理,並把相關的工會基礎材料全部裝訂成冊,整理裝檔,使工會的基礎管理工作達到規範化、材料管理檔案化、日常工作標準化。在XX年,全省女職工素質工程經驗交流會中,**市郵政局工會的基礎資料管理及檔案規範化管理被省郵政工會領導及十三個地市的相關領導及市總工會領導給予了高度平價,並以此作為“典型”在全省十三個地市中廣泛推廣學習。

三、全面開展“素質提升工程”,確保各項活動有序開展。

作為女工委員,在女職工素質工程啟動之時,經過細緻分析**地區女職工情況,編制下發了《女職工行為規範》、《女職工素質工程三年、五年規劃》等多項檔案,並在全區各車間工會全部推行了“女職工三冊一卡”,及“女職工幹部管理檔案”,從而確保了**地區“女職工素質工程”的實施與開展。在全省剛推行女職工行銷服務沙龍時,一切都處於朦朧狀態,**經過精心調查,編制起草的《**市郵政女職工行銷服務沙龍章程》及《管理辦法》被省局工會公布在**省郵政工會網頁上在全省進行推廣。XX年**市郵政局被國家總工會評為“素質工程優秀組織單位”,**同志也在這幾年素質工程活動中分別榮獲全市、全省郵政系統“素質工程”先進個人、“素質工程”標兵稱號。

四、開展多種多樣文體活動,積極調動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與參與性。

郵政正處於改革時期,為緩解職工在工作之中的壓力,局工會經常組織一些大型文體活動,**經常參與大型活動的組織、策劃、主持,並把每次活動加以記錄並寫成信息報送省局及市總工會,極大的調動了職工參與企業改革與發展的動力。

優秀女工幹部事跡材料
優秀女工事跡材料(2) | 返回目錄

×××同志是****項目部成本契約部的一名女職工。自XX年入職以來,她一直在工作中踏踏實實,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得失,克服自身困難,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無私奉獻,在工會的事情上更是盡心盡力。

能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在乾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開展女工工作。

×××同志從參加工作起就一直奮戰在基層,對基層女工所盼、所思、所想有深切了解。所以她認為,從事女工工作,首先要從女工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抓起,從自身做起。她對自己提出“八在前”,即完成任務走在前,廉潔自律樹在前,遇到困難走在前,好人好事做在前,入黨宣誓放在前,思想工作做在前,業績目標乾在前。

今年,×××同志還根據工會安排,積極參與女職工體質測定工作,並因地制宜、因陋就簡地組織開展了拔河比賽、羽毛球賽、小場地籃球賽、象棋、撲克賽等活動,女職工參與率達90%以上。所有這些,不僅吸引了職工的注意力,增強了企業凝聚力,而且陶冶了職工情操,培養了職工團隊觀念,激發了工作熱情。

“十一”期間,組織職工參加腳踏車、象棋、排球和桌球比賽,豐富職工文化生活,增強職工身體素質,努力培養職工頑強拼搏、積極向上的作風。同時,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在工會活動室組織開展職工喜聞樂見的經常性的學習和娛樂活動,購買了健身器材、象棋、挑起等文化用品,最大限度地滿足了職工活動需求,在重大節日期間,她積極組織開展慰問走訪當地孤寡村民,並為他們帶去大米、清油、月餅、水果等生活用品等。

×××同志處處以身作則,在項目她是一名好職工,在家裡她是一位好妻子,夫妻倆互敬互愛。

一直以來,×××同志任勞任怨,為女工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績,為項目的工會工作的完成付出了艱辛的努力。

選運隊優秀女工協管員事跡材料
優秀女工事跡材料(3) | 返回目錄

她是一名煤礦幹部的妻子,她深知作為礦嫂的責任;她是一名協管員,她深知作為一名安全協管員的責任。她就是選運隊一名普通的女工協管員-栗君。幾年來,她始終牢記協管員的職責,對待職工、家屬以親情般的關心和愛護,傾注了自己的一片愛心,和姐妹們一起為礦區的安全生產托起了半邊天。

一、全力支持丈夫搞好安全生產

在礦多年,看到那些因違章作業導致殘疾或死亡的情景,聽到其家人那泣不成聲的哭聲,她深知,安全生產是煤礦"天"號大事,是礦工家庭的命根子,維護好丈夫的安全是妻子的責任,她暗下決心:一定要幫助丈夫及身邊的工友搞好安全生產。

從作為協管員的第一天起,她便把丈夫和他所在隊組列入了第一個重點協管對象。為了不讓丈夫分心,安心井下工作,在照顧老人及孩子方面,只要她能辦到的,決不讓丈夫操心。上班前囑咐一聲注意安全,下班後回家都要詢問班中安全生產情況,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課。她常對丈夫說:"你是黨員幹部,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出榜樣,不但自己注意安全,也要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工作,保證職工不違章、不蠻幹,按章作業。"她的話,丈夫記在心中。班中,他認真做好本隊職工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工作,經常講解安全小常識、小知識和事故案例,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

二、牢記肩負的責任,提高幹好協管工作的認識和能力

多年的礦山生活使她深深地體會到,煤礦職工井下作業苦、累、髒、險,他們長年工作在井下生產一線,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條件艱苦,環境惡劣、他們在奉獻自己的青春年華為人類挖掘光和熱,是礦山"最可愛的人"。而正是這些"最可愛的人",卻往往因為工作的特殊性和遠離親人等各方面的原因,承受著工作和家庭兩副擔子的重壓,他們中不少人又是單身職工,由於思想活躍等多方面的原因,這些人身上極易發生事故。因此,為他們送溫暖,體貼關心他們的生活對穩定職工情緒,提高勞動積極性,協助搞好安全生產非常重要。

事情往往是這樣,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安全協管工作,外表看來,是一項簡單的工作,實際上,它要求很高。不僅需要了解煤礦安全生產各個方面的內容,還要能說會道、說話要有理有據,以理服人。礦上和工會組織的協管員、安全知識多種形式的安全培訓,她從來都沒有落下過。她邊學邊乾,利用業餘時間熟練掌握了什麼是違章,常見的違章等井下安全生產常識,並虛心向有經驗的協管員學習,吸取寶貴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協管工作能力。她用安全事故案例,到班前會上宣講,讓職工吸取事故案例的教訓,讓礦井"生命至高無上,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觀永駐礦工心田,工作之中牢記安全,工作之餘享受天倫。

三、克服困難,努力乾好協管工作

平時,做跟蹤幫教,外界說三道四,說風涼話的也有:你們女工協管員懂啥,能起什麼作用?多閒操心等等。好心的同事,有時也勸她:"管好自己的小家,做好丈夫的後勤工作就可以了,還管別人的事情幹嘛"?她說:"我們苦點、累點、難點,也比不上採掘一線職工苦,也比不上他們累,這點苦累算什麼。"為了安全不顧個人得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久而久之,人們轉變了對她的態度和看法,由沉默不語變為稱道和讚許。有了大家的支持,她工作起來就更有勁了。多年的協管工作,她堅持做到了"五心"。即: "愛心、熱心、誠心、耐心、細心"。真正使安全協管工作達到教人、育人、鼓勵人的目的,為礦山撐起安全生產的一片藍天。

這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礦嫂,一個普普通通的安全協管員,在協管的道路上,她和她的姐妹們一起為了礦區的安全生產默默地奉獻著,她始終堅守著這樣的信念--不求自己的每一個腳印都能夠閃光,但求自己每向前邁出一步,對礦工的生命安全就多一分保障,對企業的安全生產都是一個促進。

一線企業優秀女工事跡材料集錦
電力優秀女工個人先進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