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創十佳醫護人員個人事跡簡介

下面就是我爭創醫院十佳醫護人員的事跡簡介:

一生視治病救人為醫生的天職,患者的生命高於一切。待病人如親人。為提高醫療技術曾付出常人難以想像的艱難困苦,向深山野外找荒墳挖顱骨,去產房抱引產胎兒。三百餘例的解剖為終生的事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曾一夜之間持續訓練氣管異物取出術上千次,達到一種忘我和痴狂的境界。從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醫學奇蹟:氣管異物搶救一千餘例,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保持了27年,至今0死亡;幾十例瀕臨死亡的窒息性氣管異物患兒在我的全力施救之下起死回生。多少例喉梗阻患者危在旦夕我迅速出刀死神手中勇奪生命從未失手。曾有醫生問我:“你這一刀下去如果病人死了怎么辦?”我當時一愣?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在那種緊急關頭,我想的是只有這一刀是生命的唯一希望,根本就沒有顧慮到個人安危,所以生命的奇蹟不斷出現。喉癌下咽癌手術300餘例無一例咽漏不可思議。下咽癌切除多組織瓣聯合修復多有創新;纖維喉鏡下間接喉鉗手術國際首創;環甲膜切開延期拔管國內最早套用於臨床。耳顯微技術全面開花:開放式乳突根治乾耳率、一期鼓室成形率、聯合進路鼓室成形術成功率及完成例數均達到國內一流水平。改良耳甲腔成形術、無切口鼓膜大穿孔修補術均為首創;並率先提出完壁式鼓室成形術治療鼓室硬化症為最佳治療方案。顱中窩進路耳蝸神經切斷治療耳鳴、乳突上鼓室進路面神經全程減壓術、耳源性腦膿腫一期膿腫引流+乳突根治+鼓室成形術、鈦制聽骨植入術一項項高難技術充分展示了泉州第一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在國內應有的地位。這一切在XX年福建省耳鼻喉科年會上一篇鼓室成形術的若干問題的講座得到全省專家及同仁的高度讚賞和認可。XX年再度打響對鼾症治療的攻堅戰並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裂齶術治療鼾症國際首創。十餘年來共引進和創新技術三十餘項。

身為科主任,不僅自身技術過硬,在培養下級醫生方面堪稱典範,全心全意毫不保留的培養下級醫生為全科醫生創造了最寬鬆的學習提高的環境和氛圍從而帶來了全科醫療水平在福建省的重要地位。記得在“非典”時期有一例疑似病人呼吸困難需會診氣管切開,我作為科主任完全可以推給會診醫生去處理但我主動前去會診。說不怕是假的,但是,當我看到病人的呼吸是那么艱難,就立即投入搶救,忘記了自身的安危。從醫以來0投訴0糾紛0事故。可以說明我對患者和藹可親無微不至;對技術精益求精一絲不苟。

雖已年過半百,對於人生充滿激情,對於耳鼻喉科事業充滿熱愛,對於科室發展充滿信心,對於年青一代充滿期待。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我必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新一輪創業。目前,我工作重心是對三十年臨床實踐進行回顧總結,現已撰寫論文十餘篇,有待定稿發表。同時在臨床科研方面已確定了幾個突破方向。我相信再次收穫的季節已經來臨。我將一如既往的默默奉獻我的一切。我的青春已經獻給了我鍾愛的事業,我的生命也必將獻給這一事業!

我自薦的理由:本人自薦理由就是想讓那些和我一樣只有奉獻不知索取,奮鬥在臨床一線的醫護人員們看到希望,看到光明,看到未來!

XX.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