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事跡材料4篇

文鑫,男,21歲,漢族,系襄樊學院理工學院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0712班的學生,現擔任班裡的宣傳委員和隆中管理部學生會的秘書長一職。

XX年9月,我懷著滿腔的熱情和抱負走進了襄樊學院理工學院,走進大學的第一課就是軍訓。9月9日,是我開始走進新集體的第一天,也是我軍訓的第一天,這我體會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一直聽長輩說:部隊是一個紀律嚴格的地方,軍營非常艱苦,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站軍姿就要練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鐘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讓我不知不覺開始想家,也開始明白什麼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過,我也覺得雖然軍訓很苦,但是苦中有樂,自己也得到了鍛鍊。一向比較懶、有喜歡拖時間的我在這裡得到了極大的鍛鍊。這次軍訓真的讓我變了一個人,改正了很多缺點,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重要性,從不認識到認識,短短的時間讓我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我很開心。

軍訓過後,緊張而豐富的學習生活也開始了。在競選班委的那一天,我有點激動,但大部分是緊張,這是我第一次上台競職演講,開始連說話也打顫,心想:你心裏面的理想、抱負哪去了?振作起來!恐慌一下子消除了。雖然我講的不是很好,但是章老師還是給了我信心和機會,於是我成功擔任班裡的宣傳委員。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章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工作要踏實,認真負責,嚴於律己,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我們班委也都積極工作,為同學們服務,同學們也都積極配合,團結一致。在學習上,我很明確我的目標和理想,努力學習,勤于思考,認真聽講,學習成績在班裡也不錯;在工作上,我已從剛進入大學的一個青澀孩子逐漸成長起來,積極進取,努力完成我們班委會和團支部分配下來的工作,虛心請教,虛心接受同學們的意見和批評,同時也獲得了同學們的好評和支持。記得第一次,我們班搞得第一個活動是和英本專業的聯誼晚會,班長把這個任務交給了馮海森和我,我當時還在擔心:我能行嗎?萬事開頭難,一切的一切都很陌生,無從下手。但是我們不怕,只要我們努力去學,虛心去問,大家一起討論,去網上搜尋資料,其實也不難。雖然我們很辛苦,但是看到同學們玩的那么高興,意猶未盡,我們也笑了,我們做的也就值了!

在接下來的生活和學習中,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認真的做的。在大一下學期,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先後獲得了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在暑假,我也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我和同學到廣東東莞打工,雖然很累,當時我明白了錢的來之不易。

轉眼間,大二到了,我們按照學校安排來到了襄樊學院隆中校區深造。在這裡,我感受到了這裡的學習氛圍和隆中精神。來到這裡,一切都顯得很陌生,但是我們很快適應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的首要任務是迎新,老師和我們一起起早摸黑迎接大一的學弟學妹們的到來,那兩天給我印象最深,每天坐在那裡至少12小時,很累,但是看到學弟學妹們順利的到來,我們再苦心裡也是甜的。

10月份,我參加了我們隆中管理部第一屆學生會幹部的競選,很高興我成功競選為學生會秘書長一職,身上又多了一份責任,事情也越來越多,感覺身上的擔子一下子重了,章老師也鼓勵我們努力工作,我們學習的東西很多,我們要迎難而上,越挫越勇。雖然我有時也曾抱怨過壓力太大,但只要我們協調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其實生活還是很充實的,我們自身也得到了很好的鍛鍊。

在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再接再厲。

大學生優秀學生會幹部事跡材料
學生會事跡材料(2) | 返回目錄

自入學以來,xx能做到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學校、團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積極投身於學校這個大家庭,為這個大家庭添光增彩。

xx在班裡擔任班長一職,並且加入了團委學生會,在他的努力下,被任命為擔任團委學生會生活部副部和班上的班長。作為一名學生幹部,xx做到了積極參加集體活動、主動帶頭做好相關事務,為老師同學排憂解難。做事井條有序,盡忠職守,從不誇大言辭濫用職權;上課認真聽講並勤奮好學,他相信勤能補拙這句話,然而值得欣慰的是xx在第一學期期末考試如願以償,考進了全班的第四名!

xx在團委學生會的崗前培訓中,獲得“優秀個人”榮譽;被xx市教育局評為“優秀學生幹部”等等。他從團委學生會生活部副部競選團委學生會主席的職位。

在新生軍訓中xx又以嚴肅認真不怕苦累的精神得到了部隊教官的肯定,榮獲“軍訓先進個人”這個榮譽稱號。

在校xx樂於助人,團結同學,贏得同學們的良好口碑。不僅幫助了同學,而且也為他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作鋪墊,積累經驗是工作中的重要程式。相信挑戰困難會讓他的生活更精彩。

奮鬥在學生工作一線的科創尖兵——大學學生會主席事跡材料
學生會事跡材料(3) | 返回目錄

李x,xx工程大學07級本科生。現任xx工程大學學生會主席。在學習,科創和工作中均表現突出的他曾任070612班班長,“啟航網”信息中心主任,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學生會主席等多個職位,並在每個位置上都帶領團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此外,李宏宇的成績一致名列前茅,曾獲國家獎學金等各類獎學金達十餘次。並獲得“博創杯”全國大學生嵌入式設計大賽一等獎,“英特爾杯”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嵌入式系統專題邀請賽二等獎,imagine cup xx 微軟創新杯學生科技大賽全球top150和中國區域賽三等獎,“諾基亞”全國青年創業計畫大賽銀獎等科技創新獎項13項。xx年12月李宏宇赴共青團中央參加中國大學生骨幹培養學校學習。除此之外,李宏宇還獲得黑龍江省“優秀學生幹部”,acm/icpc全球總決賽“優秀志願者”,國際大學生雪雕大賽“優秀志願者”,中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優秀志願者”,哈爾濱工程大學“優秀學生幹部標兵”等榮譽稱號12項。全方面發展的他現已被保送至中國科學院。

巴斯德說“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旅程的盡頭就有個成功在等待著”。李宏宇正是沿著這樣一條路踏實的向前行進著,走過荊棘,越過溝壑,一步一步走向他應該獲得的成功。看著他獲得的厚厚的一打獎狀與證書,裡面的每一張紙似乎都在向我們講述一個精緻的故事,淺唱出一曲記錄著他青春與收穫的歌曲。

學生組織的工作永遠是李宏宇日程中的一部分,儘管非常忙碌,但他在工作中不斷總結,尋找自己的得與失,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在他的帶領下,學校多個組織逐步走上了正軌。李宏宇的學生幹部生涯是從基層做起的,大一大二時他擔任070612班班長,帶領全班同學團結進取,在各項活動中表現突出,並且班級的學習成績也在全學院名列前茅,最終帶領班級先後獲得“校三好班級”和“校三好班級標兵”榮譽稱號。xx年4月他擔任“啟航網”信息中心主任,在任期間帶領啟航網團隊,出色的完成了校團委交付給的網站的製作和維護工作,完成新啟航網的建站工作。xx年6月,他擔任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學生會主席,帶領學院學生會和全員全體同學在各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成功多次獲得校級活動的競標權並在校運動會上嶄露頭角,最終在院系優秀學生會的評比中獲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校優秀學生會”的殊榮實至名歸。xx年6月至今他擔任哈爾濱工程大學校學生會主席,更在在任期間以突出的工作成績和領導才能,使哈爾濱工程大學學生會榮獲黑龍江省“優秀學生會”稱號,並且其踏實有效地辦事風格獲得了領導、老師和同學的一致好評,在多項工作中大膽創新的同時求真務實,為哈爾濱工程大學的學生會工作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李宏宇就是這樣,在大學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但是他將每一個角色都演繹的異常精彩。在他駐足過的集體,都會發現他的影子,他影響著團隊的每一位同學並帶領團隊向更高的層次邁進,同時他也為每一個學生組織都謀劃出了未來的一片藍天。除此之外,他還積極的參與到各項科技創新比賽中。出色的完成緊張忙碌的學生工作和日常課程並沒有使李宏宇感到滿足,他還將原本就少之又少的課餘時間投身到了科技創新當中,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儘管每天忙碌於各種繁瑣的工作中,但是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事業——科研。面對接踵而來的各項大賽,他只好每天白天上課、工作,晚上學習,後半夜才有時間去搞科技創新。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有時為了有更多的時間的用在科研上,李宏宇乾脆一度拿著枕頭和毯子住進了實驗室。而他的作品就是在這樣一點一點“擠”出來的時間中慢慢建造出雛形,又日漸羽翼豐滿,最後以近乎完美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獲得萬眾喝彩的。而這一系列奇蹟的創造者卻還未曾有時間欣賞自己的佳作,便又馬上投入到了下一階段的學習和工作中。

“博創杯”全國大學生嵌入式設計大賽一等獎,“英特爾杯”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嵌入式系統專題邀請賽二等獎,imagine cup xx 微軟“創新杯”學生科技大賽全球top150強和中國區域賽三等獎,在三項國內外頂尖大賽中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似乎可以算是對李宏宇xx年科創努力的寫照。

當然,任何光輝的榮譽背後必定有著它鮮為人知的蛻變歷程,正如鳳凰涅槃,蝴蝶破繭,各中酸甜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的理解。在比賽的過程中,李宏宇和他的團隊也遇到了從未經歷過的“艱難時刻”。最先成為他們絆腳石的便是設計的思路。思路是決定著作品成敗的關鍵因素,一個好的思路可以成就一個作品,而一個錯誤的思路卻也可以使所有的努力瞬間變得一文不值。在設計作品“機動車災難預警與預防系統”時,如何真正達到機動車的安全並能幫助有關人員判定責任人成為了一個難題。於是他們決定在pc機上編寫一套仿真軟體,e-box上使用cf卡存儲數據,構建這樣一個仿真模型。仿真軟體可以通過讀取在cf卡上的數據來還原機動車的行駛情況,從而便於判定交通事故發生的起因和責任方。

雖然身兼數職,雖然任重於山,但是李宏宇始終沒忘記自己最本分的身份—學生。勤奮刻苦的學習作風讓他一直保持著優異的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習成績也使他在工作中顯得更加自信,也使同學們對這樣一個全面發展的人更加信服。

如果問起李宏宇的日常生活,他會熱心的向你介紹他的生活經驗:“每天晚上可能會因為工作或者學習忙碌到12點以後,但是每天早上都會6點準時起床,然後伴著6點20的起床號聲邁出公寓的大門,去食堂吃一口剛出鍋熱乎乎的早餐,接著開始新的一天緊張而忙碌的生活”。他就是這樣一個樂觀積極,享受生活的人。如今李宏宇已經成為了哈爾濱工程大學校園裡的一面旗幟,他會帶著忙碌的身影穿梭於校園內外,同時也影響著周圍的每一個人。學習成績優異,工作能力出眾,科技創新突出,他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著新一代全面發展的大學生,演繹著“奮鬥在學生工作一線的科創尖兵”的大學生活。

優秀學生會主席事跡材料
學生會事跡材料(4) | 返回目錄

xx是xx三中305班應屆畢業生。於1991年出生於xx一個偏僻鄉村——xx鎮,在國小、國中的學習中,他一直是學校的佼佼者,xx年以全縣中考總分第一名的成績就讀於xx三中,在三中的學習中,他期期榮獲學校第一名,在市縣排名中獨占鰲頭,年年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乾及學習標兵;榮獲xx年度全國中學生物理和數學兩科競賽國家級三等獎,榮獲化學和生物兩科省級一等獎,在xx年度xx省青少年科技創新競賽榮獲省級二等獎,在縣級“科技創新”比賽中也榮獲一等獎,在學校一年一度的“科協杯”知識競賽中,數理化生均獲校第一名。具體表現如下:

一、思品優良,永葆進取紅心

他是是教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是家長眼裡的好孩子。堅決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堅守xx提出的“八榮八恥”道德準則,科學規劃人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滿懷感恩之心,積極進取、奮發圖強,自信豪邁地走在人生之路上。

在學校里,他嚴於律己,寬人待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友善對待生活的一切;他尊師愛友,在班內一直擔任班長,是老師的好助手,是同學心中的偶像;屢屢幫助同學解決學習上或者生活上的各種困難,深受大家的好評。

二、全面發展,提升綜合素質

在學校里他擔任學生會主席一職,帶領學生會幹部積極配合學校的各項工作,勇於創新,敢於負責,辦事一絲不苟,做事細緻入微,能扎紮實實完成各項工作。但他的成績從沒因各種工作的繁忙受影響而下降,在班內穩居第一,在市、縣、校名列前茅。

他對高中的學習生活充滿熱忱,他除了如饑似渴地獲取知識外,還積極發展自己各方面的才能。曾兩次在學校xx年、xx年的開學典禮上做過慷慨激昂的演講,參加xx年校運動會,並獲得男子1500米跑第二名;在xx年學校第七屆藝術節上,組織班內同學並一起表演生動幽默的《學生會之宣傳部》,深受觀眾讚揚;我還榮獲第6屆藝術節節徽設計一等獎、攝影比賽一等獎,在學校組織的主持人挑戰賽、演講比賽中,榮獲二等獎;他還參加藝術節手抄報比賽,獲一等獎;作為學生會主席,協助學校做好了大型活動工作,如運動會、科技節和藝術節,獲得學校領導的誇獎,師生的贊評。他還是班裡的班長,經常幫班主任管理班級,班級管理期期獲一等獎。

三、與人為善,樂於助人

他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在xx三中這片淨土上燃燒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他知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他深諳“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他曾幫助過他的同桌康雙文在學習上取得很大的進步。對此他樂此不疲。在學校組織的為青海玉樹地震和西南旱災區捐款活動中,他總是慷慨解囊。在為學校一些重症患者的募捐中,他更是盡力組織,全心參與,他堅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他還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曾在學校團委組織的“xx環保行”活動中擔任隊長,寫出了高水平的調查報告,被xx縣委採用;曾在今年xx縣開展的“雙創”和“創先爭優”活動中,組織了一個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幫助市民義務打掃衛生,同時,也幫助學校義務打掃衛生死角,為學校“雙創”工作做出貢獻。

四、關注社會,關注校園

作為一名優秀的高中生,他不僅關注自身,他還把目光移向紛繁複雜的社會,移向多姿多彩的校園。他認為,作為一名優秀的祖國兒女應該關注社會、關注他人。他對國家的富強無比自豪,嫦娥上天讓他激情澎湃,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讓他興奮不已,新農村建設更讓他壯志凌雲。

在學校里,他積極關注身邊的事情,號召同學們及時關燈,節約資源; 倡導同學們共同維護校園的清潔,帶領學生會幹部堅守崗位,維持學習生活的正常運轉。

總之,作為一名學生,他如饑似渴地獲取知識,用科學武裝自己的頭腦;作為學生會主席,他盡職盡責,任勞任怨;作為一名青年,他關注祖國,關注世界;是一位組織能力強、綜合素質高、品學兼優的好青年、好學生!

評選十佳學生會材料
學生會秘書長事跡材料
優秀學生會幹部先進事跡
學生會主席事跡材料
優秀學生會幹部事跡
優秀學生會幹部事跡材料
大學政法系學生會副主席事跡簡介
關於xxx同志的推薦材料(“學生會工作優秀指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