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書記先進事跡材料

xx,男,大學本科學歷,文學學士,高級講師職稱,獲國家二級秘書資格證書,國家級高級秘書考評員,中共黨員。畢業於湖南科技大學(原湘潭師範學院)漢語言文學系,參加工作至今已有17年,主要從事教育教學、行政管理工作。現擔任學校黨政辦主任,併兼行政黨支部書記。

一、在政治思想上,積極上進,政治熱情高。

能積極參加各項政治理論學習。在重大政治問題上態度明確,立場堅定,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熱愛本職工作。該同志1994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多次被評為學校和市教育系統“優秀黨員”。

1、全面認真系統地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黨的xx大會議精神。深刻領會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精神實質和深遠意義,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體系,特別是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際的統一。

2、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按照“兩個務必”、“八榮八恥”的要求,深化思想和工作作風建設。能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規律性;善於從事物之間的種種聯繫去分析和解決問題;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善於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3、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把人民願意不願意、高興不高興,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高辦事效率,最大限度地滿足人民的需要。牢記“人民民眾才是創造歷史的英雄”的重要觀點,深入民眾,虛心向人民民眾學習,不斷豐富民眾工作經驗,把為人民服務落實到我們具體工作的每一個程式中。

4、勤奮做好每一項工作。黨和人民的事業,是由無數具體工作推動的。黨的各項事業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個共產黨人在本職崗位上所做的具體工作和不懈努力。作為一名黨員中層幹部,不僅要在思想覺悟上比普通民眾要高,更要在工作上爭創一流。以寬廣的眼光觀察世界,以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具有一種敢為人先的精神,不安現狀,不甘平庸,不懼困難,從而打開工作新局面。

5、誠心對待民眾提出的批評意見。正確對待民眾意見也是對自己高度負責的一種表現,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具體行動,也是對自己的實際考驗。因而,我真誠面對民眾提出的各種意見,從民眾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民眾的意見和建議,解決問題,使自己得到更快地進步。

二、在工作中,工作量飽滿甚至超負荷,能服從學校安排,出色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具有紮實的教育理論和專業知識,自身素質好,工作能力強。

(一)、教學教研工作

具有系統紮實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並具有一定廣度的相關學科知識。從教以來,經常參加教師繼續教育培訓班,學習了大量的現代化教育教學理論,還有教育心理學、學生心理學、計算機信息技術等。掌握本學科的教育教學發展動態,追蹤本學科的科研信息,在教學中能把最新的理論巧妙的結合起來。開拓學生的視野,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水平高,能力強,能勝任中專至大專的語文、文秘、公關教學工作。熟練掌握教育教學基本功,掌握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教學方法和教學技巧,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進行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教育,面向全體學生提高教學質量。

1、教學工作

教學方面,能準確把握教學大綱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學目標,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以學生為主體,力求教學由簡到繁、由易到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本人十分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教學語言生動,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自然。

首先,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學工作者,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以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切實抓好教學工作中的各個環節,特別是備、輔、考三個環節,花了不少功夫,進行了深入研究與探討;備——備教材、備學生、備重點、備難點、備課堂教學中的各種突發因素;輔——輔優生、輔差生、重點輔“邊緣”學生;考——不超綱、不離本、考題靈活、開發思維、迅速反饋、及時補漏。教學過程中,能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畫,改進教學方法,自始至終以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提高學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宗旨,根據學生的個性差異,因材施教,使學生的個性、特長順利發展,知識水平明顯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