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服務部經理先進事跡材料

××,男,52歲,高中文化,中共黨員,××縣××鎮××村人。現擔任中國××山西××分公司××縣支公司××行銷服務部經理。

從事中國××保險工作10多年來,憑著對父老鄉親的摯愛,對中國××保險事業的執著追求,用愛心、奉獻、務實、大度、誠信、進取、勤奮、拼搏、創新一流的品質和精神,在極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驕人的業績,多次被支公司、分公司、省公司評為先進工作者和展業精英。支公司曾授他“特殊貢獻獎”,省公司曾授他“創造財富優秀明星獎”等。XX年10月,××被省公司授予“感動三晉風雲人物”;XX年3月,作為系統基層黨代表出席了中國××集團總公司首屆黨代會(山西僅此1人);XX年2月,中國××總公司授予×ד中國××保險先進村”,被《中國保險報》譽為“中國保險第一村”;XX年5月,××保險工作室榮獲“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XX年1月,中國××總公司上報×ד全國勞動模範”材料(待批);XX年4月,被評為“中國保險業十大傑出人物”。

××和夥伴們共同締造的“××保險村”,在全市、全省、全國馳名後,省、國家有關主要領導多次到××進行調研並召開會議。近一年來,黑龍江省公司、河南文秘雜燴網林州、河北石家莊、四川綿陽、北京分公司等20多家兄弟單位陸續來到××村交流學習。《經濟日報》、《中國保險報》、《人民網》等10餘家新聞媒體報導了他們打造“保險村”的做法和經驗。××分公司授予××全市系統唯一“五星級駐村業務員”,並被評為××國壽“十大新聞人物”,其事跡載入《河東名人 風采錄》一書。山西作協派員對他進行了專題採訪,發表了長篇訪問記《今夜星光燦爛》,——記中國××××縣××村行銷員××。由於××突出的貢獻,受到分公司梁向總經理、省公司趙立業總經理、秦學吉副總,總公司萬峰總裁、楊超董事長的親切接見,成為中國保險業的一面旗幟。

做事先做人,心誠事業興

1997年1月,經人介紹××抱著嘗試的心理走進了中國××××縣支公司,成為一名農村代辦員。剛入公司,他滿懷信心,決心大幹一場。但經過一段實際工作之後,成效甚微,他一度產生了猶豫和放棄的念頭,不想再幹這個“是人乾,又不是一般人乾”和“跑細腿、登人門、磨破咀、看人臉”的苦行當了。正當他處於彷徨和猶豫之際,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的發生,從而堅定了他乾好保險工作的信念。

他清楚的記得那是1998年10月7日早上,他們村發往××市的中巴客車,在中途安邑道口與火本文來源: /車發生碰撞,造成8死26傷的特大交通事故,現場慘不忍睹,村里哭聲震天,受害人家苦不言狀。在這些人當中,僅有一位姓席的村民投保了一份年產費100元的意外險,被賠付了10000元,這在1998年的××村,是一個天文數字!相當於村里一個壯勞力XX年不吃不喝的全部收入。事故教育了村民,也教育了××,當天晚上他回到家裡,翻來覆去一夜沒有合眼,腦子裡總想著一個問題,如果每人都能有一份××保險,社會就會多一份穩定,政府就會少一份負擔,家庭就會多一份經濟保障,鄉親們才能腳踏實地的過上幸福平安的日子,這才是××保險的偉大意義,也是一名合格的壽險行銷員崇高的價值所在。於是他堅定了信念,不管有多苦多難,都要把保險幹下去,把中國××的關愛送給父老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