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我們最佩服的人”事跡材料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初xx、男、1952.9月出生、1972年12月參加工作、1985年入黨,現鑽井一公司車隊大客車駕駛員。

初xx同志是公司車隊駕駛員、他開車駕齡42年、在石油戰線馳騁36個春秋,他駕車先後去過北國雪地草原、西部新疆、陝北黃土高原,巴蜀大地、南下蘇北澤湖,中原油田到處都留下了他跑過的車子輪跡,他累計行車二百萬多公里,始終保持車輛設備管理好,交通安全好,服務生產質量好,腳踏車成本費用低,職工民眾最滿意服務的駕駛員,他曾是公司勞動模範獲得者,也是公司xx年度評選佩服人之一。

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他老當益壯,立足本職崗位奮勇“創先爭優”,充分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帶頭模範作用,在平凡崗位鑄就了不平凡的業績。

一、愛崗敬業,設備管理爭一流精神

初師傅人老精神不老、他愛護車輛如愛自己的眼睛一樣,無論出車任務多忙,無論是跑長途車,還是送人員上井、或接送職工上下班,好天氣還是風雨雪地,只要出車歸隊,如果沒有出車任務時,他第一件事必須要做是、抓緊利用空餘時間就是對車輛進行檢查保養,擦洗車輛衛生,尤其遇到下雨下雪時節,清洗一次衛生少則兩小時,多則須要花更長時間才能清洗完畢,而其他司機出車回來了,有了時間,則是抓緊休息或看會電視,喝茶聊天,甚至有人見他成天的保養和擦洗車輛時,就還勸說他:大客閒不住的,待會又有任務了,一會讓你出車就又泥糊糊的何苦呀?可老初回答說,咱們幹這一行的,講究是服務質量,如果讓乘車人總感覺車裡車外髒兮兮的,人家就是不講出來,我也覺著對不起來乘車的人呀,我們辛苦點,把車輛檢查保養好,設備維護好,讓公司機關人員上井辦事,職工上下班乘車時都有一個好心情?你說是吧;他憑著這顆感人之心和為民服務的精神,幾十年如一日,他幾乎用全部精力和呵護都花在這部車輛的維護保養管理上,至今大客始終處於良好狀態,車輛什麼時候都是光光亮亮,設備出勤率始終保持在100%。在歷次設備檢查評比中、他的行車記錄齊全準確,設備乾淨整潔、發動機聲音正,馬力足、無隱患,多次評為優良設備。在設備管理方面,是公司車隊的典型樣板示範車輛。

二、遵章守紀,安全行車爭第一當標兵

初xx同志現如今快是60歲的人了,為站好最後一年崗,處處體現他為公司的發展,對待本職崗位的無限忠誠和執著敬業精神,始終把開車看作比家庭還重要,用他的話說、車是流動的家、安全係數低、關係許多人和家庭幸福,開車技術只是一方面,車況是否存在隱患不檢查、不排除就不會有安全,一旦發生事故多數人要跟著我受罪,把車檢查搞好了,大家都能一路順利、不耽誤事多好。他是這樣講的也是這樣做的、自從他接管大客以來、行車幾十萬公里做到了安全無事故。為了保證交通安全、他總是加強行車前的檢查、對車輛存在問題不解決是絕不放過的,那怕是一顆螺絲鬆動也要擰了再擰。隨著新的交通道路和管制不斷更新和加快,為適應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規定,他不顧年歲已高,快要離崗退休的現實,仍然和車隊年青司機一樣,認真學習交通法,交通安全相關知識,他刻苦學習的精神,為車隊青年的駕駛員樹立了人活到老、學到老、做出了榜樣,也帶動了車隊人人學好交通法規,爭當開好安全車的好風氣,促進了公司車隊,連續四年來未發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連續四年被油田評為交通、安全管理先進單位。

三、高標準,嚴要求,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初xx同志始終用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已。工作中充分發揮一名黨員的先鋒帶頭作用,處處為年輕駕駛員做榜樣,他長期擔負為公司生產和機關工作人員上井,公司職工上下班的接送任務,每天早出晚歸,遇到公司生產和工作需要長途或臨時任務的時候,他總是愉快接受任務,從來不講二話,不提要求。他的這種敬業無私奉獻精神,無數次被他服務過的人而感動和欽佩。

四、勤儉節約,不斷發揚艱苦奮鬥創業精神

初xx同志開車幾十年至今他的車庫仍保存有一個“百寶箱”,裡面裝的都是他平時收集來螺釘螺帽、舊配件、他深知公司生產經營目前面臨的困難,在今年公司開展“節約挖潛降本增效”活動中、他充分發揮他一貫勤儉節約的好作風,好傳統的優勢,帶頭回響公司各級領導倡導過緊日子思想。為了降低腳踏車成本,堅持做好修舊利廢、他從節約一滴油、一顆螺絲釘做起。他的車輪內胎壞了從來是自己拆自已補,也未用任何理由藉口報過一分錢,他常說,自已費點力、親自看一看,聽一聽,螺絲鬆動緊一緊,扒個輪,補個胎,沒必要請人花錢,再說公司家再大,那也是血汗錢,現今創點效益有多么難呀,能節約的,能做到的事還是自己做、省點是點。在他那裡設備維修成本是全隊最低的一個。

他就是這樣一位很普通的老同志,在很普通的崗位上,時時刻刻為著公司創效發展,默默奉獻光和熱。

查看更多:
公司先進團支部事跡材料
有關公司優秀司機先進事跡材料
土產公司共產黨員先進事跡材料
公司女工協管員事跡材料
建築安裝公司先進集體事跡材料
奎屯新華商貿有限公司“重契約守信用”申報資料
優秀公司員工個人先進事跡報告
集郵公司助理快樂奉獻先進事跡
2017公司辦公室先進個人嚴於律己事跡材料
公司優秀員工典範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