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慈善事業個人先進事跡材料

公益事業是我每天要做的事,不是等到將來有機會再做!——武xx

武xx,男,漢族,1988年7月生,是xx煤電官地礦的一名普通的職工。他積極投身扶貧濟困、尊老愛幼、奉獻愛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動中。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弘揚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將“幫助別人、快樂自已”的生活方式,感動了身邊的人,同時影響了更多的社會各屆愛心人士也加入到志願服務中來,目前在武xx的帶動下已發展成有400多名志願者和2個高校志願服務隊的xx市文明辦省城愛心志願者聯盟。幾年來,他和夥伴們圍繞敬老、扶幼、助殘、環保、助學、賑災、募捐等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長期為社會各類弱勢群體提供愛心服務。他個人累計服務時間達5000餘小時,他負責的團隊累計服務時間達上萬小時,參與各類活動的人數到達xx餘人次,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應。

武xx從小就很自立,也特別能看到別人的疾苦。參加工作後,他經常利用節假日,幫助身邊的鄰居、路人,還去福利院長期做義工。在xx年3月,xx礦難中,他參與了當時的救援行動,正是那次經歷,讓他有了成立志願者團隊,凝聚更多力量,幫助更多的人的願望。從此他把志願者服務當作他人生的目標和信仰,並下定決心終身絕不放棄這種信仰。

做志願服務一天、兩天並不難,難的是長久堅持,持之以恆。幾年來,他利用自已空餘時間全部投入到志願者服務之中。

他是殘疾人的貼心人。官地礦有一個60多歲的精神殘疾人張xx,每天在街上穿著黑虎虎的衣服,不管春夏秋冬,颳風下雨,在街辦溜達,別人見了,一笑而過,武xx,遇到他以後,便詢問他的家庭情況,當得知家中還有一個80多歲的老母親時,便組織和自已一樣有愛心的志願者,從xx年5月開始,定期到張xx家進行服務,洗衣服、劈柴、接電線、打掃家、購買米、面、油。這一乾就是二年。

xx年12月25日平安夜,為了給秦xx、秦xx兩姐妹兩姐妹籌集生活、學習費用。從前兩天精心挑選愛心蘋果、設計包裝,到愛心志願者們為一個個蘋果“穿”上漂亮的“衣服”,再到70多名志願者24日晚上齊聚柳巷街頭,頂著寒冬,從晚上7點開始,堅持5個多小時,共賣掉5箱蘋果,籌集資金3139.9元,交給了兩個小女孩手中。當時都市110、官地礦電視台、xx教育台、生活晨報、xx青年報、xx電視台等眾多媒體相繼報導了當時的情況。姐姐秦xx當年12歲,妹妹秦xx10歲。母親張秀萍患有嚴重的風濕病,從19歲開始就一直臥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親秦丙厚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失去了勞動能力。一家四口僅靠每月600元的低保生活,姐姐張xx成了這個家庭的“頂樑柱”,為母親穿衣、做飯都落在她的肩上。在過去的日子裡,張xx沒有吃過一次肉,更沒見過香皂,甚至以為香皂是零食。

清徐的殘疾貧困家庭路愛成一家,路愛成是三級殘疾,妻子劉奴只為一級殘疾,夫妻倆及兩個孩子的生活目前只能靠路愛成種莊稼、撿廢品維持。這個家庭原本為六口之家,幾年前,大兒子和大女兒在山上吃野蘑菇時被毒身亡,18歲的二兒子也因家中無錢供暖被凍掉9個腳趾。如今,夫妻倆唯一健康的7歲小女兒在村民辦幼稚園上學。因該家庭未享受低保,小女兒上學所需學雜費都難以支付。在我了解到這個情況之後,開始和志願者們商量著為他們一家做募捐活動。xx年5月19日這天,武xx為這個貧困家庭送去米、面、油、床單、被罩、被子等生活必需品,並為其7歲女兒準備了新衣服、書包、書籍、文具等。還組織了現場募捐,將4457元善款送到路愛成手中。

今年的5月18日為官地礦的患“脆骨病”的喬奧飛一家,捐助善款4070元。喬奧飛是家住xx官地礦的15歲學生,從小被醫生診斷為身患脆骨病 (俗稱 “瓷娃娃”),從出生就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玩耍,只要一用力就會骨折。十幾年的四處求醫,家中已一貧如洗,在了解到情況後,武xx決定幫助這個特殊的家庭。

除此,武xx每個月都會積極關心、關愛聾啞兒童,帶著這些“特殊的”孩子們每個月去xx周邊不同的景點遊玩,通過遊玩,讓這些孩子們在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的同時,學會與人交往,建立他們的自信心,走出自卑、自閉的心裡。

他是社區公益活動的帶動者。他和他的團隊在公園路社區定期開展一對一對社區孤寡老人幫扶,做飯、洗頭洗腳、理髮刮鬍子、整理被褥、唱歌跳舞等服務,讓老人們感受來自子女般的關愛。 2、參與社區市容環境清理整治大行動,對公園路社區積存的生活垃圾、建築垃圾,社區內亂懸掛、亂張貼、亂噴塗等死角盲區進行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