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消防先進事跡

劉xx,男,漢族,1990年5月出生,xx人,預備黨員,高中學歷。現任xx省消防總隊x支隊x中隊,一級士官警銜。

劉xx同志,一次優秀士兵,一次“三爭優”獲得者,三次嘉獎。參加過很多社會搶險救援和滅火救援活動。

自入伍以來,思想穩定,力求上進,能夠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關心國家大事和國際形勢發展。在思想和行動上與組織保持一致,同時能夠本著愛崗位,愛消防的熱情,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業務,工作訓練高標準,嚴要求;並很好的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

勤學苦練,刻苦鑽研。“當兵不習武,不算盡義務。武藝學不精,不算合格兵”。作為一名消防戰士,專業就是武藝。XX年4月在參加x省鐵人對抗賽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再次集訓期間,由於每天大強度的訓練長跑,導致左腿韌帶拉傷和半月板損傷。但是該同志通過簡單的休息後,馬上又投入到訓練中。同年8月又一次參加全省消防業務技能大比武,在比武場上他攻破一道道難關,在綜合救助救人操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當兵期間它能夠時刻牢記學好武藝,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的重要性。隨著時間的推移,對部隊的生活和業務知識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和熟悉。但他能意識到部隊的性質和工作的需要。如果沒有過硬的業務技能是不可能勝任本職工作的。所以,他將自己所學所知的套用到實際工作中,切實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水平,武裝了自己的頭腦。

今年在參加全國業務技能的訓練中,該同志由於項目的特殊,長期訓練導致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他不怕流血流汗,艱難刻苦努力奮進,樣樣表現都屈居人前,在主攻綜合救助救人操中,他時常遇到很難解決的問題,每次他都能冷靜下來去鑽研,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力求做到完美。在以後的工作訓練當中,戒驕戒躁,謙虛謹慎,講原則,守紀律,顧全大局,爭取更大的進步,為消防部隊事業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