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局黨員幹部個人先進事跡材料

我從事檔案工作多年,在工作期間,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兢兢業業,踏踏實實,認真做好日常事物,並刻苦專研業務知識,為公司的不斷發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現將我的工作業務報告如下: 

一、加強政治學習、不斷增強自身素質

為了適應新形勢的要求和工作需要,我始終把學習作為高政治素質的前提和基礎,充分利用業餘時間,積極學習,認真實踐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起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到了遵紀守法、勤奮敬業、團結同志。能夠時時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檔案管理與業務指導繁雜瑣碎的工作中,做到了任勞任怨、埋頭實幹, 時時處處以工作為重,培養起了良好的職業道德。 

二、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積極參加由省檔案幹部教育培訓中心組織的檔案人員上崗培訓,系統的學習了《檔案工作實用技術與方法》並熟練的掌握了《歸檔檔案的整理規則》、《機關檔案材料歸檔範圍和文書檔案保管期限》、《檔案分類編號辦法》等有關規定,進一步提高檔案工作的理論知識,加強了在檔案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此提高工作水平,並適應新形式下本職工作的要求。

三、積極工作、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1、辦公室是公司承上啟下、溝通左右的樞紐,形成的檔案材料多,內容涉及面廣,如何科學分類是十分重要的。這就要求必須在日常的文書處理工作中做好,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在收集整理檔案資料的工作中認真總結經驗,繼續改進方法。

2、參與組織並指導各科室檔案材料歸檔工作。每年年底,都要將每個部室處理完畢的檔案,進行檔案的接收工作,並對各科室的檔案進行檢查,對不符合要求的,按照公司《檔案分類編號辦法》,指導並幫助進行整理。六年來共參與整理文書檔案2076件,並嚴格按照《歸檔檔案整理規則》和市檔案局的要求進行了整理歸檔。

3、負責檔案的管理工作。對歸檔檔案進行了分類整理,並按市級檔案管理的要求,建立健全了資料接收、整理與管理體系。對各科室報送的10冊檔案目錄進行接收和整理工作,並精裝成冊,便於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