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四好少年事跡材料

xx是xx學院實驗國小六年級(1)班學生,今年12歲,六(1)中隊班長,實驗大隊委幹部。他是一個品學兼優、樂觀向上、團結友善、樂於奉獻,並且全面發展、學有所長的好少年。多次被評為實驗國小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文明學生等榮譽稱號。

一、品學兼優,屢獲佳績

xx同學熱愛祖國,勤奮努力,立志成才,把行動付諸於現實。從入學以來,總是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虛心接受老師的教育和幫助,從小就懂得遵守學校的紀律,講文明,熱愛集體,樂於助人;熱愛勞動,積極參加少先隊開展的各項有益的活動;加強體育鍛鍊,身體素質好。他學習刻苦,思維敏捷,身上總有一股不服輸的韌勁。在學習過程中即使遇到挫折,他也能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他懂得作為一名班幹部,自身的素質首先要過硬。學習成績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上課時他坐姿端正,能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老師布置的作業,他總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並且正確率較高,同學們都很佩服他。休息日,他還會去上奧數課,增強他的學習能力。做奧數題是他最開心做的事情之一,日積月累,題型就記的多了。他閱讀大量課外書籍,從童話故事到歷史讀本,從自然科學到文學名著,他都讀得津津有味。廣泛的閱讀開闊了他的眼界,充實自己,增長了知識。

功夫不負有心人,他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得到了豐碩成果,從一年級到現在,各科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多次獲得班級全優生、三好學生等稱號。他在xx年迎奧運全國國小生金牌作文大賽獲三等獎,xx年“實驗杯”數學競賽獲二等獎,xx年“感動xx”5.12汶川大地震哀悼會上獻詞,xx年慶祝xx學院成立30周年主題會上獻詞,xx年“希望杯”全國數學邀請賽獲優秀獎,xx年全疆科普知識競賽獲二等獎,xx年實驗國小升旗儀式上擔任主持人,xx年“尚德電力杯”賽車裝飾比賽中,與其他參賽同學,為學校獲得xx賽區二等獎,xx年在“暗夜保護”倡議儀式上獻詞,xx年“創新思維”數學競賽獲二等獎,xx年“xx百名民族團結小使者圓夢首都”活動宣讀啟動宣言,xx年“關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會”上作為領頌獻詞。

在一張張獎狀面前,他從不驕傲,因為,他還要不斷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標。

二、老師的助手,同學的榜樣

作為班長,他不僅是輔導員的得力助手而且是班裡的小當家,他積極參加中隊活動,身為班幹部,他對班級的事情非常熱心。每天都能看見他忙碌的身影,就這樣,他依然每天都樂呵呵的,依然忙碌著,充實著自己的學習生活。

他不僅是老師的得力助手,還是同學們的榜樣。他很懂事,在同學們的眼裡,他學習刻苦、成績優秀。和同學相處的都很好,從來不和同學鬧矛盾,還樂於幫助同學。每學期,老師都安排學習上需要幫助的同學和他坐同桌,這些同學一有疑難困惑,他都能一遍一遍地耐心講解,直到他們弄懂為止。他除了在學習上幫助他們,還用自己的言行影響著他們。

三、生活豐富,興趣廣泛

他從小就對籃球有極大的興趣,不僅喜歡打籃球,而且也很關注籃球賽事。他熱愛體育運動,精力充沛,經常和朋友比賽投籃;他還喜歡旅遊,寒暑假和爸爸媽媽看過大海,爬過長城,有時間他還會在網際網路上遨遊,和同學聊聊qq,交流暢想使他十分快樂。

四、善良懂事,富有愛心

在家裡,他是個勤快、懂事的孩子,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爸爸媽媽忙,沒有時間照顧他,因此他養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習慣。此外,他還是一個非常節儉和充滿愛心的孩子。他平時不亂花錢,從不隨意伸手向爸爸媽媽要錢。過年的壓歲錢、他會交給媽媽保存起來,自己的零花錢,也會小心翼翼地保管好。學校組織向貧困國小獻愛心的時候,他不僅把錢都拿了出來,還要求媽媽多買一些學習用品。小小的他,總是這么善良,善解人意。

如果說勤奮努力、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熱愛生活、興趣廣泛是xx的真實寫照,那么永不服輸便是他永遠的座右銘。他在努力學習的同時,也在享受著成長的快樂!

查看更多:
四好少年自我簡介
四好少年先進事跡材料
六年級四好少年事跡材料
四好少年事跡材料
“四好少年”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