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之星事跡材料

我的家鄉地處鄂豫皖交界處,受地緣因素,家鄉的人主要以務農為主,而年年農業的收成卻不足以滿足全家的花銷,迫於生計,在我年幼時,父母就不得不外出務工以賺錢支持我們家3個孩子上學。因為家中有3個孩子上學,所以家中的經濟狀況十分不樂觀,我們兄弟姊妹3個只能處處節儉,以緩解家中的經濟。

高中的三年,最辛苦也最令人難忘,從走進高中校門的那刻起,我們的目標變得就小了,同時也變大了。尤其是高三的一年,我的心智得到了極大地磨礪,同時也獲得了極大地成長。同其他學生一樣,我們也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自己的辛勤與汗水也漸漸的到了回報,讓我得以更加接近自己的目標,然而,正當高三複習進入最關鍵的時候,我的家中突然傳來了不小的震動。那時正值高三寒假前的第二次模擬大考,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母親打算隱瞞信息打算直到我聯考過後告訴我。最後卻經不住我的追問,母親還是告訴了我真相——父親在工地上出了意外。就在那一年的春節過後不久,我忍著內心的悲傷,在處理了父親的事情之後返回學校繼續回歸到聯考的征途上。

個人經歷的的複雜多變並未讓我的內心走向極端,反而讓我更加充滿了對真善美的渴求;物質並不富裕的生活給我帶來了很多的不便,但也同時堅韌了我的性情,讓我更早明確了目標,並努力達成。

初來師大時,我便希望能為新組建的班集體貢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軍訓期間,我便配合輔導員、軍訓負責人開展工作。在隨後的班委面試中,我也如願以償,成為一名宣傳委員隨後在為班級、年級的開展的新生聯誼、心連心活動、民主茶話會等活動的開展進行了策劃、海報製作、寫活動總結書等。此外,我還參加了大通社,從成為校報一員開始,我便積極為推動校報的發展而努力。寫稿、評稿、發報每一個環節我都努力做到最好。看到校報一天天成長,我的內心也充滿了喜悅。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對學業也未曾有絲毫的懈怠,因為我深知學習乃大學生立身之本。作為一名男生,在弱項英語上,我更是堅持讀英語。看英語報紙。對於專業課,我更是充分利用圖書館的資源,廣覽群書,並在課下積極與老師進行交流,在寢室我還與室友探討時事,不僅形成了良好的寢室風氣,也提升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