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事跡材料:愛崗敬業 共建和諧

最美家庭事跡材料:愛崗敬業 共建和諧

我叫余xx,今年29歲。我的家庭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也是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和我以及一雙兒女,女兒上幼稚園,兒子還小。我們家和大多數家庭一樣,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跡,但是我們全家人遵紀守法,互敬互愛,積極進取、愛崗敬業、樂於助人,家庭和睦、溫馨,深受鄰里和社會的好評。

一、互敬互愛,和諧維家

互敬互愛是家庭和睦的基礎,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我和我的丈夫自結婚以來,在生活中相互照顧、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裡時常交流工作體會,相互取長補短,遇到困惑相互開導,相互幫助。雖然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掛齒,但它就象催化劑使我們的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快樂。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家庭如此融洽?”我認為,只要互相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待事物,思考問題,那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和丈夫還十分注重言傳身教,以德育人。常言道:“成功人士背後一定有一個優秀的人支持”,我說應該是“有一個和諧的家庭”在支持。我的家庭中很少出現矛盾衝突,彼此能互相體諒、民主平等、寬容謙讓,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關愛的文明家風。

二、愛崗敬業,互相促進

我們堅持“乾一行,愛一行”,“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多學有用的知識、多學習身邊朋友的長處,努力充實自己”這樣才能向家庭和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三、鄰里和睦,熱心公益

真心待人是我們全家的處事態度,我們一家人與鄰居都能夠和睦相處,鄰居們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幫忙,我們都熱心幫助。我們一家人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微薄之力為那些貧困的家庭解決一些燃眉之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和諧社會的創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崇尚科學,勤儉持家

我們的家庭倡導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學理財、合理消費、勤儉節約。我和丈夫常教導孩子:“雖然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但是勤儉持家的傳統不能丟,生活中點點滴滴要從每件小事做起”。家裡面的每樣東西能修複利用的,從來不輕易地丟棄,儘量使其再發揮作用。如:水龍頭壞了,換個皮墊、加個螺帽就廢物利用起來;全家人的洗衣水總是用盆接起來拖地或沖刷廁所;家中進行垃圾分類,剩飯剩菜給雞當飼料,瓜皮果殼等可降解的拿來當種菜的肥料;平時做到人走燈滅,養成隨手關燈的良好習慣,注意節約每一度電和每一噸水。這一勤儉節約的意識已深入到每一個家庭成員之中,並成為全家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

五、愛國守法,廉潔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能積極維護社會公德,誠實守信,自覺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和公共秩序,維護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主動履行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嚴格遵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做到晚婚、晚育、優生、優育。在工作中,堅持廉潔奉公的原則,嚴於律己,寬於待人。

一個幸福、快樂、和諧的家庭需要每個家庭成員共同的努力。只有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家才會更溫暖,只有每個家庭都幸福了,我們的社會也才會更和諧。

民警愛崗敬業事跡材料
愛崗敬業模範事跡材料
公司員工愛崗敬業先進事跡材料
愛崗敬業個人事跡材料
社區主任愛崗敬業模範事跡材料
愛崗敬業、自強不息的感動事跡材料
供電公司生技部主任愛崗敬業事跡材料
愛崗敬業個人先進事跡材料
農機站站長愛崗敬業先進事跡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