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優秀老師事跡材料:做個有激情的老師

,做個無憂的班主任

高三(9)班的同學說:“如果說要我用一個詞語來形容丁老師的話,那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良師益友’。

為人師者,‘眼睛一睜,忙到熄燈’是他辛勤工作的最好寫照;課堂上,生動形象地授課,讓我們對生物這門學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課後,認真批改作業,充滿關懷的批註激勵著我們奮勇向前。平凡的小事中,閃耀著師德的光輝。

為人友者,他做到了‘察其言,觀其色,動其心’,封封致九班同學的信中,滿載著他對我們的負責與關心;運動會上,他又變成了拉拉隊長,賣力地為賽場上的同學加油吶喊。感人的小事中,洋溢出友情的溫暖。丁老師,九班同學永遠的良師益友,九班同學永遠的‘靜哥哥’。”——以上是xx屆高三(9)班同學在xx區“他最喜愛的班主任”海選過程中,對丁xx老師的評價。

丁xx老師從xx年開始工作到現在,十二年來他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尤其是這幾年,他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文以載道”的重要性和艱巨性;清晰地了解到“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的重要含義。作為一名中共黨員,他始終能以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規範自己、約束自己。堅決服從上級領導和學校的工作安排,身先士卒,率先垂範,並利用一切空餘時間,加強理論學習和研究,努力提高自身修養。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讚許,領導的信任。

一、做個有激情的老師。

工作十二年,這時也是很容易讓人產生職業倦怠感的。作為一名青年教師,丁老師明白只有不斷努力地學習和思考,做到與時俱進,才會有創新,有發展。為此他利用課餘時間學習新的教育理論,不斷更新觀念,拓寬視野,在學習中成長。從剛開始工作時的拜黃xx校長為師,堅持聽他的每一節課,讓自己快速成長,到現今積極開展課程研究,帶領生物組全體老師一起積極進行課程實踐,丁xx老師始終充滿激情地工作。在教學中,認真總結反思每一堂課,虛心請教其他教師,不斷積累經驗,更好地把握教育規律,並做到學以致用。近期他的主要努力方向是和生物組老師一起在省課程基地的背景下開展“高二高三問題解決法”和“高一實驗教學法”的研究。就在上個月,他還在江蘇省教研室組織的“教學新時空”全省網上直播活動中積極研究“哲學思想在生物教學中的套用”。丁xx老師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在多次各級各類的比賽中,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其中,xx年獲xx區生物評優課一等獎,並代表常州市執教江蘇省普通高中生物新課程教學研討會研究課。xx年在常州市基本功大賽中獲一等獎;xx年在江蘇省高中生物評優課比賽中獲二等獎;xx年獲江蘇省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高中生物)一等獎。隨著各種獎狀的紛至沓來,他的信心也進一步得到了鼓舞,隨著自身的努力,他在常州市五級階梯中也穩步前行,xx年被評為常州市教壇新秀,xx年被評為常州市教學能手,xx年初又被評為常州市骨幹教師。著名的國學大師梁啓超說過“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立足實際,認真搞好教學,創造性地開展教育教學、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這片田園裡勤奮耕耘,積極探索,奉獻他無悔的青春。

二、做個無憂的班主任

我們首先來看這樣一封信:

靜哥哥:

其實你一直是我認為的最好的老師,不僅是因為你對我們的寬容,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我覺得和你在一起更像是個朋友。

不過,對不起,在做了這個決定之後,也許你會討厭我吧,也許會給你帶來很多麻煩……,對不起,其實我這個班長一直不是很盡責,有活動時我表現還行,但平時,我卻會給你帶來更多麻煩…。你對我的關心,督促,其實我都明白。謝謝你,靜哥哥。也許我走了之後,其他老師會說:“z是個懦弱的人。經受不起打擊,自私……”。我也不在乎。他們又怎么會知道我的想法呢?但希望你能理解我。我並不是因為其他一些原因才做這個決定的。雖然可能也有一定的影響。但畢竟不是主要的。我不是一個安分的人,與其面對枯燥的高三以及以後碌碌無為的人生,我寧願經歷一回。成功固然好,失敗了也算是經歷了社會,打磨了心性。以後平心靜氣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最後,希望靜哥哥和同學們能好好的。

每天開心,聯考加油!

z同學  xx.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