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孝星個人評選事跡材料

周澤昕同學是一個聰明伶俐、乖巧懂事、人見人夸的小姑娘。幼稚園時她就會自己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三歲的時候,就幫助媽媽擀皮包餃子。因為晚上放學接她比較晚,每天晚上她在學校就寫完作業了。放學回家,她都會先看書或者彈琴,等爸爸媽媽做完飯時她幫著端飯、分筷子,吃完飯後她能較主動地洗碗、掃地、擦桌子、或者拖地。還能洗一些小衣服,每天都自己洗襪子、短褲等,還經常幫媽媽洗襪子。睡覺時總是把衣服整整齊齊地疊放在床頭上。

周澤昕還很會關心人,有幾次爸爸喝醉酒要吐,她把臉盆端到爸爸跟前,然後又端水給爸爸喝;有一次媽媽病了,她不停地噓寒問暖、端飯倒水,並一勺一勺地餵媽媽;她還是小推拿師,當爸爸媽媽的腰痛時,她就會給捶一錘、揉一揉;奶奶的腿不好,不能走路,她會用輪椅推著奶奶出去遛彎、嗮太陽。當大人登高幹活或者切菜時,她總不忘叮囑一聲小心點,別摔著或者別切著手……

每當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節日或者生日,她都會自己做禮物送給他們。今年的母親節送給媽媽四件禮物:一件自己做的手工、一件自製的卡片,表面上是懶羊羊在吃草莓蛋糕,寫著“周澤昕寫”。可從懶羊羊的嘴裡拿掉蛋糕,就是她寫給媽媽的祝福:一天又一天,很快就到了母親節,(mother’s day)(註:母親節當天剛在英語俱樂部學的就用上了)祝媽媽永遠年輕漂亮,永遠快樂!一副自己畫的美羊羊的畫;用英語和漢語朗誦了詩歌“母親”。

周澤昕同學是爸爸媽媽的開心果,有了她,爸爸媽媽不再覺得累,心中充滿了幸福和快樂。周澤昕,你是爸爸媽媽的驕傲!

小孝星事跡材料
小孝星評選事跡材料
優秀學生“小孝星”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