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大學生志願者事跡材料

自20xx年末開始,懷揣一顆赤誠的心,我開始了志願者生涯,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青春之旅。回憶這段汗水與淚水、鮮花與掌聲同行的成長曆程,參與志願者服務活動以來,我先後參與了大大小小十餘次志願者服務活動,其中20xx年為第八屆中國—東協博覽會提供了志願服務,並有幸榮獲“第八屆中國—東協博覽會、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志願者服務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20xx年寒假期間參加了“20xx年廣西十萬大學生黨團員創新爭優寒假社會服務活動”,20xx年暑假作為志願者參與20xx年廣西師範學院“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並評為“先進個人”。在各項志願者服務活動中,我無私奉獻,踏實肯乾,弘揚志願精神,服務人民,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和肯定。

迎四海賓朋,展八桂神韻

20xx年10月21日至26日,第八屆中國—東協博覽會、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隆重開幕。我作為志願者參與了此次盛會,為本屆博覽會提供志願者服務,這一次我不再是旁觀者,而是一個真正的參與者,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和自豪。

與我校其他的志願者不同,在博覽會開幕前我已經提前上崗開始了中國—東協博覽會志願者生涯。20xx年10月10日至20xx年10月20日,作為廣西師範學院志願者服務隊提前上崗批志願者,我和其他10名志願者一同進駐中國-東協博覽會、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指揮中心投資促進部,協助指揮中心投資促進部的工作人員一起進行籌備工作。每天迎著晨曦按時到達博覽局,在萬家燈火的晚上趕回學校,雖然沒有能夠進行正常的課程學習,但是志願者服務讓我從多方面學有所獲,即使辛苦,我也無怨無悔。提前上崗的志願者工作內容多而雜,在“兩會”指揮中心投資促進部上崗的十天裡,我擔任辦公室助理。日常工作除了資料的整理和列印、會議的準備等,還需協助工作人員錄入信息,這就需要我們志願者具備良好的專業素質和志願者服務精神,做好資料和信息的保密和儲存等工作。在提前上崗的十天裡,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工作,認真完成工作任務,履行志願者職責,得到了指揮中心用人單位的一致認可。

20xx年10月16日,第八屆中國-東協博覽會、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志願者培訓上崗暨志願者卡通形象揭幕儀式在廣西民族大學舉行,我認真接受並完成了相應的志願者培訓。同時,作為我校志願者中的骨幹成員,在我的積極參與和帶領下,我校志願者隊伍榮獲第八屆中國-東協博覽會、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志願培訓成果檢驗暨志願者風采展示第一名,向社會各界展示了我校志願者的良好形象。

20xx年10月21日,第八屆中國-東協博覽會、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隆重開幕。在這五天中,我和廣西師範學院的其他59名志願者一起,進入會展中心,服務四海賓朋,協助各項投資促進活動的召開。在這五天中,我很榮幸的擔任志願者小組長,履行志願者小組長職責,協助我校志願者負責人管理我校志願者,協助所在用人單位管理本轄區志願者,圓滿的完成了志願者工作。在崗期間,我遵守博覽會各項政策和規章制度,履行本人志願者承諾,服從博覽會對志願者服務工作崗位的安排,服從博覽會志願者服務組的指揮和調配,先後在投資促進活動會議諮詢台、資料發放處、印尼國家推介會、寮國國家推介會會場布臵和會場助手等工作崗位任職,認真、積極地完成了自己志願服務工作。同時,作為志願者小組長和本校志願者負責人助手,我負責認真負責與帶隊老師、崗位負責人保持聯絡,傳達最新工作任務和要求,對本校現場志願者進行工作監督,維持志願者工作紀律,組織本校志願者有序撤離崗位併到指定位臵集中,協助我校志願者後勤保障工作,做好志願者工作安排,得到了帶隊老師和我校志願者崗位負責人的一致好評。

青春輝映黨旗紅,服務龍州立新功。

20xx年的暑假,我有幸作為廣西師範學院大學生志願者赴龍州社會實踐服務團的一員,滿懷期望,和27位志願者一起奔赴龍州,展開一段難忘而又充實的紅色旅程。雖有勞累,但卻不悔,雖有歡笑,亦更值得思考。汗水與歡笑交織,掌聲與友誼同在,這短短的五天, 我們走過龍州大街小巷,踏覽偉人足跡,走近南疆百姓生活。龍州的山,龍州的水,龍州的人民,一一入眼的是一個樸素而又堅韌的龍州。一個名副其實的邊陲重鎮。

八月十三日,整裝待發,一路歡歌,共赴龍州。

八月十四日,雨中調研,走近龍州百姓家,和孩子們溝通,和老人們笑談,沒有龍州鄉親們的支持,我們的調研也不會進行得這么順利。雖然有語言不通的時候,但是我們有笑容,就算遇到不理解的目光,我們也要堅持。累的時候看看撐傘的同伴,相視一笑,什麼也不算苦了。

八月十五日,重走小平路,黨旗輝映龍州。從起義紀念館到鐵橋狙擊戰遺址,從胡志明展館到紅八軍軍部舊址。一步一個腳印,我們喊過累喊過餓,但是沒有停下前行的步子。小平同志親手栽種的古柏蒼翠依舊,故人卻已經離去,緬懷先烈英勇事跡,所有的疲憊都不足掛齒了。

八月十六日,縣城防艾宣傳、調研活動,傍晚時分雄赳赳奔赴小連城。這一天充實而忙碌。我們在烈日下收到過拒絕的目光,孩子不接受調研時有過沮喪的心情,扛展板的時候手被鐵鏽刮過,但更多的時候,龍州的鄉親們給予我們的是理解和深深的感動。烈日當頭,熱情不減,我們做到了。小連城陡峭的階梯此刻又在我腦中浮現,回想我們滿頭大汗爬到山頂那一刻,不得不感慨那段艱辛的革命歲月。

八月十七日,到達水口口岸,與越南幾步之遙,最終沒能“出國”,實在遺憾。拜訪陸榮廷故居,站在國界碑前,一時激動不已。這樣的邊防小鎮,凝聚了多少邊防戰士的心血,揮灑了多少戰士的青春……

短短的五天,行程雖短,收穫卻不少。我們祈求用一顆感知的心靈去感悟龍州的紅色精神所在。我們聆聽理想的洪鐘響過歲月的長廊;我們聆聽偉人的足跡踏過心靈的門窗;我們聆聽左江的清韻唱出悠遠的樂章......

志願服務在崗期間,我堅守工作崗位,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態度投入志願者工作中,注重溝通和協調,始終把志願者工作放在第一位,以嚴謹、務實的工作態度開展工作。嚴格遵守紀律紀律,不做有損國家尊嚴的事。笑對海內外賓朋和基層民眾,傾情服務社會,這是我的信念。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社會奉獻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志願者的微笑是最美的名片。我在付出了辛勤和汗水的同時,也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為社會奉獻了一分微力,志願者活動還讓我的身心得到了最有效的鍛鍊。今後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熱心公益事業,爭取為國家、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志願者活動已經成為我業餘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對於這項職業,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將繼續著我的選擇,永不止步!

大學生志願者事跡材料
大學生志願者事跡材料2
優秀大學生志願者參評事跡材料
關於大學生志願者事跡材料
村委會主任助理大學生志願者先進事跡材料
服務西部大學生志願者事跡材料
優秀大學生志願者事跡材料
大學生志願者典型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