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稅所長先進事跡材:料砥勵奮進   挑戰極限

財稅所長先進事跡材:料砥勵奮進 挑戰極限

xx同志自任職xx街道財稅所長以來,把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充分體現在奮力進位爭先、帶頭爭創佳績上,緊緊圍繞服務中心工作,從自身實際出發,制定趕超目標,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他帶頭招引稅源,積極組織財政收入,創造了一流業績,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勤儉辦事的好“管家”

在xx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中,提起xx,無人不曉,無人不知。有人會告訴你,“管其錢來摳得很!”有人會告訴你,“要起稅收來,一分錢不能差!”問及xx本人“為何這么摳”,董所長坦誠相告,“我也不想這么做,稅收徵收數額有法律規定。辦事處的錢也不是我個人的,要用錢的地方會很多。看起來賬戶上還有不少錢,但是新辦公大樓一裝潢,說不定還要負債。”xx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勤儉辦事總不會錯,錢要用在刀口上。這兒省一點,那兒省一點,積少就能成多。”董所長一貫堅持勤儉辦事的工作作風贏得了街道大多數人的肯定。

在執行財務制度上,xx同志忠於職守,剛正不阿,鐵面無私,敢於動真碰硬,不合理的支出一律拒之門外,被領導、同志們稱為“好管家”。有一次,一位同志拿著一摞發票過來報銷,其中大部分為不符合財務規定的收據憑證,來報銷的同志振振有詞,“領導同意的。”xx毫不客氣地說,“這個不符合財政紀律,用符合規定的發票重新請領導簽字。”然後,xx帶著這位同志到辦事處領導處,很有禮貌地指出,“這種發票不能報銷。”辦事處領導非但不反感,反而說,“就需要你這樣的財稅所長!你是個‘好管家’!”。

xx在工作中很好地扮演了單位領導的管家和參謀的角色,幫助街道領導在財稅工作上分析形勢,研究對策,針對街道目前財稅現況採取有效解決方法。xx協助街道分管領導完善了街道財務制度,拿出街道村、社區財稅激勵方案,有力增強了街道財稅工作活力。

勤於學習的好乾部

xx深知不學習就不能適應當今知識爆炸、瞬息萬變的社會形勢。他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知識就是生產力。”、“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xx知道自己的知識結構、知識儲備存在不足,在會計方面,他自學了會計電算化方面的知識。為了更好地服務街道經濟工作,服務街道各類企業,xx還自學了經濟管理方面的書籍。

為了適應街道財稅工作形勢,必須學會做電子表格、寫文字材料,xx從書店買來了相關的書籍,在網路上下載相關資料,並在平常的工作實踐中把學到的東西加以套用。常常一個人學習到凌晨,妻子笑著說,“家裡還真要出個博士啊!”xx笑笑說,“基礎差,沒辦法,勤能補拙嘛。”xx的勤奮學習,換來了回報,他熟練掌握製作電子表格技能,快速寫出街道財稅工作分析報告,領導稱他為“好參謀”,同事稱他為“快槍手”。xx把所學所思都用到工作實踐中去,他不僅在書本上學,還注重學習其他街道、鄉鎮財稅所同志的長處。因為保持學習的心態,xx從來不抱怨自己所在的街道稅收基數太大,難以作出成績,面對有些街道、鄉鎮保持50%以上的增長,xx淡淡一笑,說:“做事情不能留遺憾,趁現在年輕,能做到什麼程度就做到什麼程度。”這幾年街道財稅基本上每年保持約30%的增長,年均增長稅收一億元,這與街道領導和xx的努力是分不開的,確實他們盡到了最大努力,用董志軍的話說:把“心”、“氣”、“力”用到了極限。

勤排精算的好所長

xx說,“外面招引一點,向上爭取一點,項目進展快一點,財政稅收就會好一點。”xx總是想方設法對外招引稅源,加大引進稅源工作力度,把鞏固稅基、增強實力、擴大自有稅源作為生財之本。他注重拓展總部經濟、註冊經濟等財源增長點,為街道以後的發展增添新的活力,今年5月份,積極與上海雲新投資公司合作,利用宏源證券平台,招引外地上市公司股東到鹽城減持,利用超常規手段招引稅源,發展壯大本地經濟。

在對xx路西側地塊和燕舞老小區拆遷過程中,xx也入選了拆遷動遷組,他與街道其他工作人員一起發揮白加黑、五加貳的戰鬥精神,創造了一個多月簽訂140多戶的全市拆遷新紀錄。

xx十分重視資產運營管理。經xx建議街道班子研究決定,街道所有門面房的出租必須經街道資產管理辦公室同意,街道會計中心加強對街道各類資產核查,對街道及社區(村)所有資產的契約租賃價格重新核定,特別是資產處置資金的使用情況的核查。對街道添置固定資產從源頭抓起,通過政府採購渠道,壓縮支出,配合紀委對村居所有的工程項目招投標過程進行監督,工程預決算通過專業的工程審計部門審核認定。經過嚴查嚴核,“水分”被擠掉了,街道和社區同志都說“董所長生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