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事跡材料:青春在奉獻中綻放

晨曦剛露,校園裡一片寂靜。一個瘦弱嬌小的身影便忙碌穿梭於校園裡,提著一桶桶清亮的蒙溪河水小心翼翼地澆灌校園裡的花草,當澆遍所有的花草,臉上流淌出溫潤與愜意的紅色,此刻,早讀的鐘聲已然響起,她擦擦汗,撩撩頭髮,徑直向教室走去……她,就是曾獲得“資中縣國小幼兒教育教學特別貢獻獎”的xx國小數學教師xx。

xx出生於1964年5月,她恬淡嫻靜,而又靈性活潑,爽直痛快,她是一個享受教育的人,是一株開在鄉野里的別樣的花朵。她從教二十九年來,曾輾轉了幾個山野國小,曾有過失敗的苦澀,更多的是獲得的甜蜜。在她的內心深處,一直珍藏著初為人師的苦澀。

1981年3月,不滿17歲的她被內招進教師隊伍,僅有國中文化的她被分配到xx國小任教,知識的貧乏給她增添了不少壓力。她至今還記得第一次走上講台的情景:學生面對一位瘦弱嬌小的陌生老師,有點肆無忌憚,整個教室一團亂麻,儘管她使出渾身招數,學生們仍然我行我素,她是被學生氣得跑出了教室,滿腔熱情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滿腔的委屈,這時候,同事們伸出了熱情的手,告訴她要有耐心,要有愛心,要親近學生,了解學生,和學生交朋友,於是她一有空就扎進學生堆里,和學生們一起做遊戲,一起唱歌、跳舞,時常幫助學生解疑難,與學生擺知心話,學生們佩服了,都親切的叫她“大姐姐”,她也親切的叫學生們“小弟弟、小妹妹”,課堂上不再是一團亂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和諧而團結的大家庭。

很多年後,在想到這一次經歷時,她依然流露出苦澀。她說,失敗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失敗之後的成功收穫,這種感覺其是美妙無比的。

正是源於這一次失敗之後的收穫,她對自己所從事的教育工作充滿了激情與期待。她學歷不達標,知識貧乏,難免在教學中增添了困難,於是,她從書店裡買回教育學、心理學,報名參加中師函授。她常常讀書到深夜,別人讀一遍就能理解的知識,她要讀幾遍,幾十遍才能理解,有時,為了一個難題,她不厭其煩的詢問面授老師……求知對她來說已近瘋狂,僅用幾年的時間於1988年6月取得了中師文憑,隨著教育的發展,對教師知識要求不斷提高,她又於xx年6月取得了大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專科文憑,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充足了電。

充足了電的她,加上她的激情與勤奮,在她個人成長曆程中有了質的飛躍。

xx年,新課程改革的風已開始吹進山村國小,這於所有沿襲舊套路的老師們來說,有些許的不習慣,有的甚至難以接受,當時已調到xx國小任教的xx老師被派到縣上參加新課改理念的學習,學習回來後,她深有感觸,她說,課堂不再是老師獨自表演的場所,而是師生生命共同舒展的舞台,她主動向學校請纓,面向全體教師上一節探究課,她的膽識讓學校領導折服。學校同意了她的請求,同時也為她捏了一把汗。一堂:“平均數”,聯繫生活實際,飛揚而靈活,師生互動,課堂活躍,學生求知情緒高漲,充滿愉悅。到了下課時間,孩子們居然不想下課,台下的領導和老師掌聲雷動。<文章來源蓮~山 課件 >

一次嘗試,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成功,這於何老師來說是幸福而滿足的,更增添了她勇於探求新課改的動力。她潛心於新課改的探究,她努力學習新課程理念,潛心新課程探索,從課堂設計到課堂生成,從教法到學法,從專業設計到課後輔導,每一個細節她都絕不放過,仔細琢磨,力求達到最好,每一節課後,她都要認真總結,認真反思,失敗與成功的經念使她越來越老到成熟,在她的帶動下,老教師開始反思自己的教法,漸漸接軌新理念。一份耕耘自然就有一份豐碩的回報,xx年撰寫的論文《xx》---淺談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在資中縣《xx》集上交流,xx年4月在資中縣首屆中國小課堂教學技能大賽中獲國小數學三等獎;xx年9月榮獲資中縣第二屆國小教師、幼兒教育特別貢獻獎; xx年12月她的教育論文《xx》獲資中縣第十屆教育科研、教改實驗成果三等獎,並在《xx少年報》發表;xx年12月撰寫的論文《x》獲資中縣國小數學第十一屆年會二等獎。

或許源於對事業的勤奮與執著,或許源於對事業的熱愛的幸福感滋生的不竭動力,xx老師已成為xx國小數學骨幹教師,她xx-xx年所教班級參加全縣統一考試,在全鎮平行班中名列第二名,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xx- xx年所教的班級屢次獲得“資中縣先進班集體”稱號。xx-xx年考核都是“優秀”, xx年被評為“優秀輔導員”, xx年被評為xx鎮團隊、德育工作先進個人,資中縣xx年第五屆中國小生科技創新大賽《xx》輔導三等獎,xx年被團資中縣委授予“優秀團乾”稱號,xx年xx鎮首屆藝術節“小提包”“手機套”製作三等獎。xx年獲xx市骨幹教師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