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安裝冬季施工方案

3.28對取暖設施進行全面檢查。

3.29冬季風乾物燥,容易起火,以及時清理倉庫周圍雜草,禁止用電加熱器和明火。

3.30油箱、容器及油泵內的油料凍結時,套用熱水或蒸汽化凍,嚴禁用火烤。

3.4 電氣設備安裝施工措施

3.4.1變壓器安裝冬季施工措施:

(1)變壓器安裝施工由於在戶外,冬季施工難度較大,也容易發生人員滑落危險,所以施工過程中應格外注意防滑。

(2)施工前檢查腳手架是否牢固,清除腳手架上的雜物及積雪,配備好安全防護用品。

(3)附屬檔案安裝前需進行清理,需預熱部件必須採取相應的預熱措施,重點部位要採取相應的保暖措施。

(4)濾油過程中要注意防凍,搭設防護棚,24小時派人監護,可用電熱器取暖嚴禁爐火。

(5)吊裝主、輔設備時一定要注意防滑,即時清理吊勾,物件上的積雪、雜物嚴防傷人。

3.4.2盤櫃安裝冬季施工措施:

(1)室外安裝設備必須注意防滑、防凍。

(2)高空作業配備好相應的安全防護設施,並在施工前檢查施工現場,清理雜物和積雪。

(3)對控制設備做好保溫措施,並覆蓋防護用品。

(4)個別精密設備、部件要放到有採暖設施的屋裡或用棉被蓋好。

(5)動用火焊要辦理動火票並注意防風及放火災措施。

3.4.3蓄電池及直流盤櫃安裝冬季施工措施:

(1)蓄電池安裝及運行溫度必須保證室內溫度在5℃以上,室內最好採用正式採暖;若是由於條件限制正式採暖無法投入,採用電暖器採暖,嚴禁採用火爐採暖。避免發生火災,燒毀設備。

(2)直流盤櫃安裝及運行溫度正常要求在0℃以上。盤頂覆蓋防水布,防止採暖管道凍裂或焊口破裂漏水、漏汽,造成盤櫃進水。

(3)蓄電池和直流室安裝正式門,若安裝臨時門,加綿門帘,相關施工人員進出隨手關門。

(4)蓄電池和直流室必須有巡檢人每天巡檢並做記錄,環境溫度降到-20℃以下,必須每天早晚各巡檢一次做好記錄。

(5)動用火焊要辦理動火票並做好防火措施。

3.4.4電纜敷設冬季施工措施:

(1)現場道路以及腳手架、走道上的積水、霜雪應及時清除並採取防滑措施。

(2)冬季電纜軸放在廠房溫暖的地方,防止電纜凍裂,電纜敷設時環境溫度不得低於電纜的使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