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代理保險業務經驗材料

在省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省專業局和市局的大力支持下,20**年鄭州郵政代理保險業務繼續保持著又好有快的發展勢頭。在行銷業績方面,20**年1-2月份,鄭州郵政代理保險共實現代理保費1.58億元,較去年同期提升210%,累計增長保費1.**億元!實現業務收入1006萬元,完成年收入計畫的37.4%。在隊伍建設方面,鄭州郵政代理保險現有團隊經理13人,保險代理員189名,勞動契約簽訂率為100%,團隊人員穩定,業務技能不斷提高,月人均保費45萬元,保險團隊業績占比高達99.7%,位居全省第一。全區除25名上崗三個月的新人外,其餘164名保險代理員均取得了代理人資格證。今年前兩個月,我局共有87名代理員達到初級客戶經理行銷定額的形象進度,有2名團隊經理達到客戶經理的形象進度,有10名團隊經理達到高級客戶經理的形象進度。

一、主要經驗

(一)精耕細作,市區團隊鑄輝煌

自全省代理保險組建專業化隊伍以來,幾年來鄭州郵政代理保險打造了一支執行力強、綜合素質高、行銷能力強的保險團隊。徹底擺脫了全員行銷的發展模式。區、縣局長稱讚我們:鄭州代理保險專業“支撐最到位、隊伍最健全、成效最顯著、領導最放心”。特別是市區團隊,連續三年在全省團隊業績排名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年短短兩個月共實現代理保費6000多萬元,高居全省第一。

截止2月底,鄭州市區共湧現出1個保費在300以上的網點,13個保費在200以上的網點,26個保費在100萬以上的網點。取得上述業績,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做法:

20**年,鄭州市政府對城區進行改造,大規模的都市村莊拆遷,許多都市村莊拆遷戶得到了政府的補償款,我們團隊人員得到這一商機,立即行動起來,跟蹤調查拆遷進度,核實拆遷戶什麼時候能拿到補償款,並在重點區域進行拉網式宣傳,著重開發拆遷戶客戶群體。至今,我們已經從都市村莊拆遷戶中開發了將近1000萬元的保險業務,僅東明路網點開發的一個拆遷戶客戶,就來郵政辦理了六份保險,總保費達120萬元!

鄭州市近幾年湧現出來很多的高檔社區,管理嚴格,不利於代理員進社區宣傳。針對這一情況,我們組織代理員進行想辦法出主意,主動找收投局和投遞班合作,利用投遞員能自由進入社區的優勢,在報紙中夾帶宣傳頁投遞到戶。這樣的宣傳起到了顯著的效果。據統計,現在來我們網點辦理保險的客戶,90%以上是由保險代理員走出去宣傳開發的。代理員立足於網點但不依賴網點,真正做到了不與網點爭資源,不僅吸引大批客戶前來辦理保險業務,還帶動網點其他業務的發展,贏得了區局長、所主任以及營業員的讚譽。

經過幾年的發展,我們已經積累了大量的客戶資源,我們在這些珍貴的客戶資源上進行了深耕細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例如,今年國壽公司的分紅好,明顯高於同期銀行存款利率。保險代理員拿到分紅報告後,以此為契機進行宣傳,給每一個買過保險的客戶打電話進行回訪,對以往的老客戶進行了深挖,老客戶開發率達到了80%以上,二七區甚至達到了90%!

像這樣的行銷實例還有很多,很多的保險代理員以網點為依託,以社區為重點進行宣傳和深耕細作,真正的做到了用心經營。很多代理員每天宣傳到晚上八九點仍不知疲倦,天天在崗仍然樂此不疲。像這樣激情投入的不僅是我們的代理員,更有一些優秀的團隊經理,像金水區的團隊經理薛秀琴,每天7:50準時出現在轄區內的網點。甚至到深夜12點,代理員還能接到薛秀琴的簡訊,統計業績、鼓勵代理員並幫她們解決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這樣愛崗敬業的行銷人員,在鄭州市區團隊比比皆是。當別人問起薛秀琴為什麼那么投入時,她這樣講:“郵政局給了我第一份工作,這也將是我的最後一份工作。在這裡,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我每天工作的很快樂,現在又有了省公司的好政策做保障,在這裡工作有奔頭!”的確是這樣,她樸實的話語反映出了基層行銷員真實的想法,映射的是我們省公司好政策在基層的普遍反應。行銷人員的激情投入,是因為她們有強烈的歸屬感,因為她們把郵政代理保險當成了自己的事業,因為在這裡她們勞有所得,因為她們在這裡體會到了郵政企業的魅力!全省郵政在**總經理的帶領下,在省公司好政策的激勵下,在省專業公司的指導和市局的支持下,在郵政這樣和諧、開放的大家庭,我們的代理員怎么能不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怎能不全情投入?

(二)深挖潛力,縣局業務大提升,更多精品文章來自,

省公司383、384、385和409號檔案出台後,在省專業公司劉憲申總經理親自指導下,鄭州代理保險組織全體人員先後五次學習省公司檔案,要求每個員工對照檔案定位,找目標、找晉升。六縣一區保險專業負責人都摩拳擦掌,紛紛表態要以收入規模或增幅,享受副科級待遇。保險代理員對自己重新定位,認識到通過個人努力可實現身份轉化,奮鬥目標更為明確,工作幹勁更足!

為迅速啟動縣局業務,**年我們選派市區優秀的團隊經理擔任主抓縣局的負責人,對縣局進行重點幫扶,元旦期間提前策劃,精心組織,依次在六縣一區組織開展了規模宏大的保險業務啟動大會。在各場業務啟動會中,縣局一把手均親自到場,各專業負責人都前來觀摩。業務啟動會堅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氣,確立了目標,起到了強力啟動業務的目的。今年六縣一區代理保險保費量較去年增長7495萬元,增幅279.6%。業務量占比迅速提高,截至目前,縣局業務占比已達68.85%,較去年底提高11.5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