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實習總結

大王老師還給我們進行了幾天比較系統的培訓,培訓的內容很多。包括了日常所有的工作,各位老師的工作職責,校長和教務長的工作。還有新的分校建立的一系列工作,包括內部場地的建設和裝飾,對外的招生宣傳。家長的接待也是重點講解的部分,這一點直接關係到我們的招生和形象問題,是個至關重要的部分。我們對孩子的作文課,不僅僅是作文課,更重要的是德育上的教育,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但是首先我們必須要去認識孩子,越多越好,最好是全部的孩子都認識了解。但是這是很難的,所以我們要儘量多的去了解。孩子們課間和放學的時間中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星星屋,可以說星星屋裡面的各種各樣的獎品是孩子們上課一個比較大的動力,因為他們只要表現好,就能獲得星星的獎勵,因而就能兌換禮品,雖然禮品很小,但是孩子們都很喜歡。所以我們要對他們採取鼓勵的方法,對他們的成績和好的表現要及時進行表揚,這是他們的精神動力和支持,我們要儘可能多的對他們進行鼓勵,而儘量不要去批評他們,當然他們犯錯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及時給他們指出的,但是不是嚴厲的批評,而是正確的引導和啟發,讓他們自己去思考反省,這樣的效果會更好。

另外,我還比較深入地接觸了xx園特有的“扶扶模式”和“啄啄五步法”。“扶扶模式”是一種以興趣為前提,深入啟發式的教學模式,雖然具體的內容很簡單,只有四個步驟,但是它卻是蘊含了無窮無盡的內涵。它的這種分層次的教學方法要完全做到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鼓勵孩子們進行創造,開拓他們的思維和想像,更是難能可貴的。xx園備課的“啄啄五步法”也是教案準備方法中的一種經典。以學生為主體,老師為主導的理念,就要求我們在備課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到孩子們的作用,要積極調動他們的主觀能動性,活躍課堂的氣氛,設定合理的具有啟發性的問題。在這兩點上面,我確實做得還不夠好,我的備課和說課還不是很符合xx園的這種教學模式,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和改進,我一定能提高的。

這段時間的學習鍛鍊,也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團隊合作和力量的重要性。xx園中的每一個老師,都必須要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責任感,因為xx園是我們共同的家園,興衰存亡是關係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大事,我們要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當代21世界立於不敗之地,就一定要進行非常緊密和默契的合作。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當成是xx園的核心人物,這樣我就會把自己當成是挑起擔子的關鍵人物,那么每個人都是關鍵人物,都挑起xx園的擔子,富有強烈的責任感,那么我們每個人都會去積極地做事,都對xx園的擔子有所擔當,這樣的團隊力量就加強了許多。雖然我們還是分工工作的,但是我們每個人之間的協調和合作是至關重要的,配合的默契,就會產生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

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工作,我強大了很多,和剛開始到xx園時候那個一無所知的我簡直是判若兩人。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因為我的能力和水平還遠遠不夠,我會如饑似渴地繼續學習,積累經驗,逐漸成熟。非常感謝xx園給我這次培訓的機會,讓我受益頗多,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