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貿易實習總結

隨著我國經濟持續的飛速發展,中國在國際貿易中的地位越來越高,尤其是在我國加入了wto和經濟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作為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即將畢業的學生,我們看到無限光明的未來,當然也充滿著挑戰。在迎接挑戰和開創未來之前,進行本專業的實習顯得尤為重要,而學習也給了我們這次機會,讓我們在一家外貿公司進行了畢業實習。

實習作為大學階段非常重要的一環,過程也確實體現了它的價值。期間,我們了解和接觸到了專業中所學到的東西,並且第一次將其運用實際操作中,鞏固提升了我的專業知識和專業素養,讓我不再是一個只會泛泛而談的理論家。通過實習我已經完全具備了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我完成了從一個理論家到實踐家的華麗蛻變,使我對即將走上工作崗位充滿信心和期待。這段實習經歷,從敷衍對待到真心熱愛,讓我更加了解了自己所學的這個專業,從並且對這個專業滿懷期待並充滿了信心,

本次實習的內容主要是跟外貿公司的資深員工學習,在他們的指導下完成各種外貿訂單,查閱商業郵件和原始契約。從開始的無從下手,畏首畏尾到後來的熟練自如,我的業務能力和商務運作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並且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表揚。但我深感自己所學的外貿專業知識太少,很難適應現在日益更新的貿易業務,我還要抓緊時間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為更好的適應工作內容和工作節奏做準備。

從事我們這個專業的工作非常注重交流和團隊協作。在實習期間,我學會了如何更好地與客戶溝通以及恰當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且能夠進一步的說服對方。同時,我也深刻體會到了團隊的重要性。一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沒有團隊的幫助,我們很難做到盡善盡美,只有團隊里的每一個人散化自己的熱量,才能事半功倍,達到1+1>2的效果。

總而言之,這次實踐經歷讓我的綜合素質得到了提高,也讓我進一步了解了自己,這將成為我人生中的寶貴財富。我相信我現在已經完全具備了走上社會工作崗位的能力,具備了自學新知識並且學以致用的能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夠用已所學為自己開創一個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