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一年來,在鎮黨委、政府的政府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紀委會議精神,按照鎮黨委黨風廉政工作要求,結合所分管工作的實際,認真落實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參加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建立完善各項廉政制度,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始終堅持把貫徹黨風廉政責任制貫串到工作的全過程,不僅自己嚴格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的有關規定,帶頭做到清正廉潔,而且嚴格要求所分管科室人員以及家屬、子女也要模範遵守有關制度和規定。現對照崗位職責,將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強化學習,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本人始終堅持以學習自警自勵,以學習提高自我,以學習增強貫徹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一是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二是加強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堅持用“廉政準則”、“中央八項規定”、“黨內五項監督”等黨紀黨規規範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政策指導各項工作;三是加強科學知識學習。認真學習現代科學知識與時事政策,把握時事動態和政策方向,增強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領導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使自己真正成為有知識、懂業務,勝任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通過學習,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利益觀,保持了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和廉潔敬業的工作作風,增強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兢兢業業為人民辦實事的公僕意識,堅定了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理想信念,提高了自己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率先垂範,自覺踐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

認真按照鎮黨委、政府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求,自覺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切實做到“慎權、慎欲、慎獨、慎微”。堅持民主集中原則。嚴格執行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的工作原則,不搞獨斷專行,一言堂,個人說了算,更不搞暗箱操作,從而減少了行政決策失誤。從大局和全局出發,從不把個人利益和局部利益凌駕於組織利益和全局利益之上,堅決反對自由主義、分散主義、本位主義,反對派性和小團體主義,不搞陽奉陰違,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做到了有令則行,有禁則止,保證了政令暢通。從沒向基層或部門伸手謀私利,從沒收受有關單位和個人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對自己的配偶、子女及身邊工作人員切實做到了高標準、嚴要求,沒有出現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借自己的名義謀私利的現象;堅持秉公辦事,無論是面對幹部、民眾,還是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都能做到不論親疏、不分貴賤、不講人情,堅持按規定程式辦事,杜絕了以親疏、貴賤區分處理問題導致違法違紀的現象。堅持厲行節約,反對奢侈浪費,儘量迴避參加一些單位的慶典、剪彩和公益活動,確因工作需要必須參加的做到了一律從簡。在下基層調研或現場辦公解決問題時,基本上做到了輕車簡從和在機關食堂就餐。

三、勤政務實,高標準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本人認為廉政自律不僅要管好自己,還要管好自己的分管部門,更重要的是切實轉變作風,著力把涉及全局的大事、難事和人民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處理好,解決好,促進全鎮經濟的發展。對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我一貫堅持“兩手抓,兩手都硬”的方針,一手抓分管工作的發展,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同分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推進、同考核,認真確立工作重點,明確任務分工,嚴格簽訂廉政建設責任書。堅持把勤政務實作為執行黨風、落實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重要內容,不斷轉變工作作風。

四、存在不足及今後努力方向

一年來,本人在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績,但是還存在著一些亟待改進的地方。主要表現為政治學習不夠,在思想深處偶爾有與所謂的實權部門攀比的念頭。因此,自己今後要警鐘長鳴,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防線,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勤政為民,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嚴於律已,自覺抵制腐敗思想的侵蝕。還要時時處處牢記黨風廉政準則,確保廉潔自律和各項規定落到實處,使廉潔從政、廉潔自律真正成為自己的自覺行。

更多文章
2024年最新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2017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工商所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2017
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2017
企業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2024年
2024年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電力企業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