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動員大會講話稿2篇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沐浴著和煦的春風,今天,我們慧明國小隆重舉行“爭做鋼城文明小使者” 創城活動,目的就是號召我們全體師生積極回響市委市政府的創建文明城市的號召,鼓勵廣大師生積極投身創建文明城市,構建和諧社會的實際行動中來。

力爭跨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這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個目標和一個努力方向。生活在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願望,創建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責任。創建文明城市,既要塑造城市的“外在美”———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更要塑造城市的“內在美”———市民的整體文明素質。外在美的塑造是政府的事,我們的城市這幾年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山清水秀,到處流光溢彩。內在美的塑造是我們每個市民的事。每一個人都是鞍山形象,每一個市民的每一個日常行為,都是文明城市的測評標準。文明的城市,首先要有文明的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不是為創建而創建,而是通過創建活動提高城市的品位,提高城市的綜合素質,提高人的生存與生活質量。每個同學都是鞍山的一個小市民,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我們要做到:不隨手亂扔垃圾、不亂穿馬路、不高聲喧譁和尖叫、不亂追亂跑。運動場上,做一個生龍活虎的小將,平時,做一個優雅、文明、有禮儀的學生。

各班必須結合本班、本年級的實際,開展豐富多彩、深入紮實的創建活動。 謳歌發生在同學們身邊的文明人、文明事。展示慧明國小文明小使者的風采,共建文明新城。

見證文明,感受文明,傳播文明,實踐文明,打造文明校園、打造文明鋼城。讓我們全校師生在這次活動的帶動下,掀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園的一個新高潮!

創城動員大會講話稿(2):

創建省衛生鎮是鎮黨委、鎮政府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改善白蒲鎮容鎮貌,提高人民民眾生活質量,深入推進轉型升級調結構的一項重要部署。今天,我們召開全鎮創建省衛生鎮動員大會,動員全鎮各級領導、黨員幹部、人民民眾,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在鞏固整治環境衛生的基礎上,再鼓新幹勁,再添新舉措,再攀新高峰,力爭4月底前成功創建省衛生鎮。下面我講三個方面意見。

一、為什麼要創江蘇省衛生鎮

創建省衛生鎮是一項民心工程,也是提升白蒲形象、促進經濟發展的迫切需要。xx一直強調,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要讓人民享受到發展的成果。發展成果如何體現?就體現在人民安居樂業、和諧相處、生活充實、環境優雅、心情舒暢。我們創建省衛生鎮,就是為廣大人民營造安定的生產環境、規範的出行環境、和諧的工作環境、文明的人文環境、衛生的生活環境、舒暢的娛樂環境,進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體會到發展的實惠。當前,我鎮綜合整治雖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離人民民眾的要求還相差甚遠,廣大民眾對鎮區髒亂差的衛生狀況,機動車亂停亂放的現象還不滿意,意見還很大,心情還很不舒暢,對政府的期望還很高。為廣大民眾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生活、學習環境,是鎮黨委、鎮政府不能推卸的責任。

二、能不能創成江蘇省衛生鎮 

(一)有決心。創成省衛生鎮,是鎮黨委、鎮政府確定4月底前必須實施的一項重大“民心工程”。鎮政府成立了創衛辦,黨委書記親自掛帥,制定了實施方案和實施細則,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我鎮的創建工作已進入最後的攻堅階段,背水一戰,沒有退路,按照創建目標要求,發揚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以一天當十天用,三步並作兩步走,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計通過省級考核驗收。人們常說,人心齊,泰山移。只要我們有決心,就一定能取得創衛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