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一模動員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惜惜光陰,飛快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離聯考僅剩90幾天。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聯考動員大會。在此,我僅就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與各位老師、同學們稍作交流。

a、 合肥市一模考試成績分析 b、對同學們今後學習的幾點要求 c、對同學們今後的複習提幾點意見

一、 合肥市一模考試成績分析

合肥市一模考試成績分析一模考試分析.xls

就一模的一點反思:

優點:a、本科達線率較理想。本屆高三國中入學全縣前1280名,三中313人,肥西中學923人(其中前1000名,肥西中學784人,三中104人),其他學校44人。一模考試三中達線人數227人達線率72.5℅;肥西中學達線662,達線率71.7℅。我們還有120多優秀的藝術考生未納入統計,因此XX屆我們的本科達線率應該比較可觀。

b、各班級達線人數與平時月考相比均穩中有升。特別是宏志班,底氣旺、後勁足,衝刺有望。

不足之處:a、各班級發展不均衡:理科宏志班最高達線人數38人,最少29人,相差近10人;理科普通班、文科宏志班差別不大;文科普通班最多達線4人,最少0。

b、 達線生高分段偏少,達臨界線偏多,聯考時只要試卷稍微偏難,或同學們心理素質稍微偏差,結果很難想像。

c、 達線生單科發展不均衡,有的同學總分達線了,但單科有好幾門沒達線。有的班級總達線人數多,但有的科目總體偏弱,未達線人數較多。這都不利於班級整體以及學生個人的全面發展。

二.針對以上情況我對同學們今後的學習提幾點要求

1、要立於志,就是有明確的個人目標。

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么,你們是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總和。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么重要!所以我們要長計畫,短安排,定出每個階段的目標。

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聯考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

2、要見於行,就是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藉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從現在就開始行動,重視每一次月考、每一次周考,甚至每次聽力訓練(周考、早讀聽力訓練堪憂:周考文科參考人數偏少,周日下午周考文科有的班級甚至只有一半人參加考試。有的班級考試半個小時不到學生就交卷子出去了;早讀聽力訓練,只有理科四個宏志班狀況良好。其他班級(含文科宏志班)絕大部分同學沒帶書,有的同學還在班裡吃早飯。希望勤奮的同學們嚴格按學校的安排認真參加上述活動,更希望我們任勞任怨的班主任們多做點犧牲,在班裡多督促)督促學生用行動去迎接每一次挑戰,實現同學們美好的人生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