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員代表講話2篇

你們辛苦了!

在這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很高興和大家相聚運動場上,在你們下期即將代表學校,參加我縣中國小生第23屆田徑運動會和全州第3屆高中生籃球運動會之際,在北京即將舉辦XX年奧運會之前,給大家作關於體育運動的講話。

同學們,中國人曾經被別人蔑稱為“東亞病夫”。那個時候,我們參加世界性的運動會,很多項目,連參賽的資格也沒有,更談不上進決賽、拿獎牌。新中國成立後,在體委主任賀龍元帥的帶領下,通過刻苦訓練,頑強拼搏,首先從桌球項目打開了突破口。容國團成為新中國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從那以後,我國的體育事業蓬勃發展:桌球、羽毛球、排球、射擊、體操、跳水、舉重,一項項突破,一個個世界冠軍,一個個響亮的名字。神槍手許海峰,體操王子李寧,跳水皇后高敏,鐵拳頭郎平……今天,東方巨人姚明馳騁於nba賽場,飛人劉翔一次次刷新世界記錄。我們的祖國作為一個體育強國,傲然挺立在世界東方。但是,你們可知道,這其中付出了多少汗水、淚水,甚至生命。

同學們,里耶民中,我們的母校,已經走過了半個世紀的風雨歷程。我們從一所貧困薄弱的農村學校,逐漸發展壯大起來,一群群學子走向了祖國的四面八方。

今天,號角已經吹響了!你們是幸運的,你們將作為2600多同學的代表,去拼搏在籃球場上,去馳騁在田徑場上。里耶民中的名字將刻在你們的胸前,你們將成為母校的驕子!

可是,我要告訴同學們,你們肩上的擔子是沉重的。學校的旗幟,需要你們去揮舞;里耶民中,需要你們去再創輝煌!而這就意味著大家要吃苦,去流汗,甚至去流淚。因為只有訓練場上百折不撓的付出,才會有比賽場上的一次次收穫!

請同學們舉起右手,放在胸前。我要問大家兩個問題:

同學們,你們能不能吃苦?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信心?

同學們,體育競賽的潮流把我們推到了風口浪尖。蒼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願你們在各位教練的精心指導下,嚴格訓練,練出水平,練出勇氣,練出毅力!

最後勝利一定屬於你們!

謝謝大家!

籃球運動員代表講話(2):

本屆市運會我院代表團將有55人次分別參加田徑、廣播體操、籃球等項目,我院參賽運動員也在進行積極緊張的備戰訓練當中。代表團何光國團長與莫家強副團長在三峽學院室內體育館觀看了我院籃球代表隊與三峽學院籃球代表隊進行的友誼賽,通過與甲組籃球隊的友誼賽來更好提升我院籃球隊的整體實戰經驗和技術水平,使我院籃球隊在與同組別進行比賽時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代表團莫家強副團長在田徑訓練場提醒各運動員在訓練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受傷,以免影響參賽。在廣播體操訓練場地,兩位團長觀看體操代表隊的體操表演,何光國團長作了重要講話,他說:你們是代表我院參加市運會的第一個出場比賽的代表隊,你們將是代表我院給裁判及廣大觀眾的第一映像,你們現在一定要很好的訓練,在比賽的時候好好的發揮,以很好的精神面貌展示我院學子風采。為學院爭光。

為在本屆市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廣大運動員都在進行積極的訓練,我們也相信我院代表團一定會在本屆市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