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設定動員講話

同志們:

這次大會是院黨委、院行政決定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市關於高校崗位設定管理工作的政策精神,動員和部署我院的崗位設定管理工作。崗位設定管理工作事關我院全體教職工的切身利益,院黨委和院行政對這項重大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高度重視,多次聽取專題匯報,研究實施崗位設定的重大政策問題,並準備結合我院實際,印發《黃石理工學院崗位設定管理工作方案》和《黃石理工學院崗位設定管理工作實施意見》等檔案。下面,我就我院實施崗位設定管理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切實增強實施崗位設定管理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高校崗位設定管理,是深化高校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我國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直接與高校選人用人相聯繫,與專業技術職務評聘相銜接,與人員工資待遇相掛鈎,它涉及到我院全體在職教職員工的切身利益.事關我院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全院所有部門所有教職員工一定要高度重視,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的決策和部署上來,充分認識推進崗位設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邊實施、邊總結、邊完善,確保我院完成崗位設定管理的各項任務。

(一)實施崗位設定管理,是貫徹落實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高等學校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客觀需要。

前不久勝利閉幕的黨的xx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深刻分析了黨的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認真總結了我們黨加強自身建設的基本經驗,進一步明確了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基本要求、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全會把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充滿活力的選人用人機制,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作為培養和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關鍵。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級各部門的一項重要任務。當前,我院要堅持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積極推進我院幹部人事制度改革,通過實施崗位設定管理,轉換用人機制,建立起按需設崗、競聘上崗、按崗聘用、以崗定薪、契約管理的選人用人新機制,促進我院各類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為推動實施我院的跨越發展戰略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二)實施崗位設定管理,是推進我院綜合配套改革,規範我院人事管理的重要基礎。

近年來,全國上下都在按照綜合配套、分類推進的要求,從組織機構、人事制度、分配製度、社會保障和財政制度等五個方面整體推進事業單位改革。我院按照省市關於事業單位改革工作部署,從XX年開始,已經逐步推開了以推行人員聘用制為重點的綜合配套改革。今後,崗位管理將是高校人事管理的基本制度,涉及高校人事管理的各個方面,直接關係到我院聘用制度、收入分配製度改革能否到位,是推進我院綜合配套改革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基礎性工作。我們必須堅持“打基礎、管長遠”,通過實施崗位設定管理,逐步建立規範、靈活、高效的用人機制,使我院的人事管理工作科學規範、充滿活力、富有效率,充分調動我院廣大教職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促進我院各項事業的協調健康發展。

(三)實施崗位設定管理,是推進我院收入分配製度改革,維護我院全體教職員工切身利益的迫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