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複習動員講話稿2篇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兩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今天不同尋常,因為今天距離中考只有整整107天了;你們不同尋常,因為你們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選擇.

同學們,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競爭和考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考場就是一個戰場,也是一個你展示才華的舞台。我們一定要珍惜這最後的107天時光,如果我們浪費了一天,就相當於在衝刺的階段我們浪費百分之一的時間,浪費了兩天,就等於浪費了五十分之一的時間,想一想,我們就知道時間的流逝是多么的可怕。我們不僅要好好的珍惜時間,更要合理的利用好時間。每天二十四小時,每一個時間段里我們都要安排好學習的時間,如清晨到校要學習什麼,中午午休有什麼安排?,晚上放學後要學習什麼,晚飯後要學習什麼等。每一個星期都要計畫好學習的內容和步驟。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一滴水的力量微不足道,然而它不懈衝擊,就形成了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沖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頭鋸斷。說白了,就是具備了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可貴精神。作為畢業班的學生,應保持對學習的滿腔熱情,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是通向人生成功的通行證;中考的路確實很艱難,但只要孜孜不倦執著於學業,就不會被失敗和挫折擊倒,就會一步步地向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借這次機會我給同學們提出以下三個觀點:

第一:目標決定結果。大家都知道,成功的道路是目標標示出來的。我要說的是:目標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我們的目標和追求不是為了誰,也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是要對得起我們的付出,無愧、無悔於我們青春的紀念! 我想,作為九年級的同學,我們的目標就是一個:考入理想的高中!

第二:態度決定結果。記得有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一個人蘊藏的潛力!考試要有壓力,在一定的壓力下,我們必須強化如下態度: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進取的態度,大家知道,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四是務實的態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升考試成績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課、抓緊每一秒、練準每一題、邁實每一步!”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言放棄!

第三:方法決定結果。 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複習、應考事半功倍。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大家一要重視基礎、不犯概念性錯誤。教材中基礎的知識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實基礎,我們才可能用有限的定義、定理、公式去應對無限變化的能力測試!二要重視糾錯、不犯重複性錯誤。複習、檢查的關鍵就是要糾錯,我們要抓住錯誤、理清錯誤,確保不犯同類錯誤。三要重視規範、不犯低級的錯誤。面對考試我們應臨場不亂,切忌看錯、寫錯。要熟練掌握老師交給的應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規範要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