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動員大會講話2篇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在這裡舉行07級中專班學生就業實習動員大會。在華興兩年的學習時間,你們順利完成了中專學業,成了一名光榮合格中專生。在此,我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我們在座的同學,有計算機班的,有幼師班的,你們經過這兩年的在校學習,在老師們的關心指導下,通過自身的勤奮努力,思想更趨成熟了,學業進步更快了。在學習過程中,全體同學以高昂的學習熱情,堅持學以為用,從當今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出發,學習掌握各類專業知識與技能,注重培養實踐操作能力,進一步提高了自身綜合素質。學習掌握了計算機平面設計、繪圖、計算機網路運用等方面的知識;並參加了XX年暑期社會實中踐活動,通過這些,你們不斷充實自己;你們這種勤奮好學、積極進取的精神,特別是07級計算機班的學生,參加XX年安慶市教育局舉辦的計算機技能大賽獲得更大的豐收,並且李先琴同學代表太湖縣參加安徽省舉辦的計算機技能大賽,這是我校的榮耀,是你們努力的結果,是老師們教學成果的最終體現,你們給母校留下了最好的精神財富,為樹立校園新風作出了貢獻。

同學們,在當前市場經濟體制下,在當前金融風暴還沒有過去的時候,競爭無處不在,機遇與挑戰並存。要想在社會中立穩腳跟,遊刃有餘地開創自己的一番事業,就一定要有適應社會、適應市場的能力。為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三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努力學會學習。當今社會知識更新頻率加快,信息傳遞異常迅猛,我們的教育已經進入了一個以終身教育為特徵的嶄新階段。在這樣的社會形勢下,學習不僅僅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作風,一項能力。“學海無涯”,“學無止境”,首先要樹立起終身學習的理念,堅持把學習過程貫穿人生的始終,做到“活到老、學到老”。你們現在走出校園,走向社會,你們的天地更寬廣了,要學習的知識也更豐富了,你們不但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繼續提高專業水平,樹立正確、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還要繼續從書本上學習知識,還要學會向社會學習、向生活學習、向身邊的每一個人學習,孔子曾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只有善於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善於取長補短,日積月累,才能煉就一身過硬的本領。

二是要努力學會做人。人情練達皆學問,世事洞明即文章。做人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也是一門重要的必修課程。學會做人,首先要學會做一個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要樹立遠大的志向和堅定的信念,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要禁得起一時的委屈、挫折甚至失敗,要正確面對勝利和成績,在勝利面前不能沾沾自喜,在成績面前不能得意忘形,要“勝不驕、敗不餒”,永遠保持積極進取、樂觀開朗的健康心態。

三是要努力學會做事。我們的同學經過了學習、鍛鍊,大都具備了做事的基本能力。但“能做事”不等於“會做事”,你們還要不斷提高專業知識與技能,要繼續保持勤問好學的優良作風,善於汲取各方面的知識,特別要勇於實踐,在實踐中接受鍛鍊,在實踐中總結經驗,在實踐中學會勤勉做事,形成膽大心細、果斷勇敢的優良品質,在偉大的建設實踐中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技術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