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動員大會講話2篇

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

根據學院檔案要求,今天下午我們基礎課部、思政課部召開全體人員會議,安排布置XX年學院和我部招生工作。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我院發展的關鍵一年,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新校區建設、實質性整合、內涵建設、新校區搬遷、評估達標等等。保持一定數量的招生規模是學院的關鍵所在。質量是立校之本,規模是強校之路,這個道理大家一定都很明白。

剛才史主任組織大家一起學習了學院和我部XX年招生工作方案,並安排部署動員了我部的招生工作。

大家對今年我院的招生規模、招生計畫、招生組織、獎勵辦法以及我部招生工作方案有了進一步了解,希望大家按要求認真執行。

下面我講幾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和啟發。

1、高度重視,提高認識,明確招生工作的重大意義。要充分認識到,做好招生工作是學院辦學能力的重要體現,招生工作是學校生存的重要保證,只有生源滾滾才能財源滾滾,每位教職工都要站在學校生存、自己生存的角度來宣傳招生、參與招生,特別是我們全體共產黨員,更是責無旁貸,一定要起到帶頭作用,為了學院,也為了我們自己。

2、廣泛動員,下勢宣傳。這次會議既是動員會,又是任務落實會。大家要按照學院部里的統一部署,明確任務,落實責任,扎紮實實、富有成效地搞好今年的招生工作。

3、行動起來,全面出擊。要樹立“招生工作,人人有責”思想,距離新生報名考試時間只有僅僅10幾天的時間,根據多年來的招生經驗,這10天很重要,但聯考錄取報名填報志願時間更是黃金時期,大家不妨多給親戚朋友的考生,多參謀,多出主意,鼓勵他們上咱們學院。希望大家充分調動自己周邊的所有資源,抓好宣傳和鼓動,宣傳我院,宣傳我們的專業,招入更多的新生,生源越多愈好!

4、排除雜念,愛校如家。要轉變觀念,打破過去校區界線,拓寬招生渠道,千方百計,想方設法多招新生。

5、明確任務,責任到人,確保落實。

同志們,招生工作關係你我他,關係學院生存和發展,是我們的生命線。是全院上下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大家講大局,明事理,精心籌劃,積極落實。只要生源滾滾,才能給學校帶來朝氣和活力。讓我們團結攜手,齊心協力,排除雜念,圓滿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務,做好今天的事,為明天的好日子打好基礎,同志們,加油!

謝謝大家!

招生動員大會講話(2):

同志們:

這次的招生工作會議,主要的任務有三個:一是總結XX年秋季招生工作;二是分析當前招生工作面臨的形勢和困難;三是動員、部署XX春季招生工作。

一、XX年秋季招生工作回顧

在全市電大系統的共同努力下,XX年秋季的招生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成績喜人。從我們全市系統內部來看,部分辦學點創新工作思路,積極開拓招生新領域,不斷培育生源新市場,辦學規模不斷擴大,辦學水平不斷提高。這離不開全體電大同仁的共同努力,更離不開招生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

總的來看,今年秋季的開放教育招生主要有四個特點:

一是加強領導,狠抓系統。全市各級電大切實把招生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書記、校長親自靠上抓。要建立和完善招生領導機制,堅持招生工作“一把手工程”。實踐證明,學校領導,特別是“一把手”重視電大招生,電大就辦得好,電大事業就發展得好。各教學點注重鼓勵和支持招生工作,在財力、人力、物力等方面為招生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深入系統、行業挖掘生源,培育市場。(周村、沂源、臨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