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訓動員講話

三、搞好今年冬訓的幾點要求

在這次冬訓活動中,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xx屆四中全會的精神,認真學習體會先進黨員幹部的優秀事跡,認真學習提高執政能力的方式方法。通過學習我們要增強一心為黨的政治意識,一心為民的公僕意識。全體黨員幹部要努力做到把民眾利益作為第一目標,把民眾需要作為第一重點,把關心民眾疾苦作為第一責任,把民眾情緒作為第一信號,把民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通過學習,我們要增強戰鬥力、凝聚力,為使冬訓學習達到預期的效果,我們對各基層組織和參訓對象提出如下要求:

1、強化領導,認真組織。對於冬訓工作,鎮黨委、政府歷來十分重視。因此,各村、單位領導要根據鎮黨委、政府下發的《冬訓工作意見》精心組織,妥善安排,確保冬訓成效。通過各專題教育,增強解放思想的力度,加大求實創新的程度,提高執政為民的高度,以發展經濟為工作重心,自覺服從於兩區建設,自覺服務於村鎮建設,自覺服務於百姓利益。

2、統籌兼顧,以求實效。年關歲底,諸事繁雜,要注意輕重緩急,注意突出重點。要做到“四個結合”,一是要把冬訓工作與提高執政水平,加強班子建設結合起來;二是要把冬訓工作與年終工作的落實以及來年的目標的確定結合起來;三是要把冬訓工作與實施強基工程結合起來;四是要把冬訓工作與工程建設招投標程度、開展村務公開、民主測評、走訪慰問送溫暖等活動結合起來。切實做到冬訓教育與具體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3、嚴明紀律,嚴格要求。各支部各基層單位要建立相應的規章制度,認真落實,嚴明紀律,組織好人員,準時參加聽課和討論。各黨(總)支部在討論時要建立點名制度,嚴格執行請假銷假制度,要求與會人員積極參加討論,並認真做好記錄。分工鎮乾除參加所聯繫的村和單位的討論外,還要注意認真蒐集信息,協助村、單位做好人員召集及其它相關工作。

4、認真學習,注重效果。在這次冬訓活動中,我們全體黨員幹部要以思想有提高,思維有進步,思路有拓展為標準,要虛心向發達的地區學,向先進單位學,向成功的人士學,要了解民眾的想法,清楚所在村的優勢與不足,明晰下一步的發展思路,確定明年的工作步驟。學有所用,學有所得,不斷更新工作理念,不斷適應新形勢的發展。

在本次冬訓中,我們各位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以飽滿的學習熱情,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學習,踏實進步,使我們九龍全鎮的幹部隊伍更加純潔、更加有力、更加鬥志昂揚。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