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2篇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首過去,看到了自己成長的足跡,我們初一(1)班的全體同學是感到欣喜和自豪的。還記得剛進中學的軍訓,全班同學在烈日下認真訓練,不怕苦,不怕累,最後如願評上了優勝排的稱號。開學後,大家由不適應花園寄宿生活到完全適應,從不習慣中學的學習方式到漸入佳境。體育節,我們以良好的表現獲得校精神文明班級。藝術節,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又獲得二等獎的好成績。在最重要的學習上,我們班同學也不甘落後,幾次大考中,我們的好幾科成績都屢獲優秀,有些落後的學科,也在不斷進步,這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現在,我們又將面臨本學期最重要的期末考了,我們班同學決定全力以赴,力爭考出更優異的成績。

上周班會課,我們班召開了班級期末複習動員會,大家一起討論,明確班級各科目標:數學在全段前6名,科學在全段前5名,語文、英語、社會在全段前3名。除了班級目標。我們每個同學還制定了個人目標:有16人爭取全段前100名,有27人爭取全段前200名,有35人爭取全段300名。

我們的目標不低,因為我們明白,高遠的目標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學習動力。但是我們也明白,實現目標的唯一途徑,就是努力,更努力。為此,我們班制定了以下措施:1、開展小組競賽,實施獎懲,以激發同學們的複習興趣;2、自覺放棄一些休息時間,進行複習鞏固;3、實行“一幫一”活動,讓成績好的同學,幫助那些暫時落後的同學共同提高;4、在緊張的學習中,勞逸結合,開展適當的班級文娛活動調節身心。

在努力實現目標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但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在弱者面前,永遠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而在強者面前,則是走向成功的階梯。因此,我們會鼓起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生活上的強者,學習上的強者!

我們班的宣言是:肯定自我,創造自我,超越自我!

期末複習動員會講話(2):

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本學期的期末臨近,按照市區教育局教研室工作安排,我們將在7月7、8、9、舉行全市期末考試,為了提高期末複習效果,善始善終地完成本學期的各項學習任務,同學們能在期末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在此我給同學們提以下幾點要求。

一、端正思想,充分認識期末考試的重要性。

期末考試是對每位同學在這一個學期以來所學的知識的一個總結,也是對每位老師的教學成果的檢測。離期末考試只有兩周左右的時間了,時間對於我們來說相當緊迫,希望全體同學們要以期末考試複習為重心,以爭取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為目標,把必須要做的事情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開,抓緊時間,認真複習,提高複習質量和效率。 同學們要明確是為改變命運而讀書,不是給老師、家長讀書,你要感恩父母給你學習機會,感恩老師傳你知識,感恩朋友給你的友愛。要排除各種干擾,消除各種雜念,一心一意想學習,全心全意謀進步。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思想不消沉,平時學習就發憤,只要思想跟得上,學習成績定向上!“記得有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同學們必須強化四種態度: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是甜的;三是進取的態度,大家知道,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四是務實的態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升考試成績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課、抓緊每一秒、練準每一題、邁實每一步!”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言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