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模仿配音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演繹英語魅力展示自我精彩,迎接世界圖書日”

二、活動宗旨:

英語作為第一大國際通用語言。在全球化日益加劇的當代,英語學習聽、說、讀、寫四大部分中,“說”顯得尤為重要。能否操練一口準確地道純熟的英語,這對在校大學生的個人發展及往後的就業方向有著重大的影響。

語音模仿對語言學習有著鞏固基礎與運用提高的效果,正確的發音與自然的語調是理解別人語言與表達自己思想的關鍵,而趣味學習又是提高效果的主要因素。語言學家一致認為語音語調的模仿則是學好地道語言的有效方法。影視配音兼趣味性,學術性於一體,能激發語言學習者的興趣,促進學習效果的提高。

三、活動意義:豐富校園藝術文化生活,濃化校園文化氣氛,通過人與人之間表演的交流,情緒的互動,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友誼,迸發出激情的火花,展現新時代大學生富有激情的風貌。

四、活動時間及地點:

初賽時間:4月8日晚上6:30-9:30

4月9日下午2:00-5:00

決賽時間:4月22日晚上:6:30-9:30

地點:圖書館英語多媒體閱覽室(三樓計算機書庫直走)

五、活動對象:全校學生

六、主辦單位:圖書館英語影視沙龍

七、活動要求:每組參賽選手在三人之內,每段材料不得超過3分鐘。1分鐘有創意的小組自我介紹

八、初賽活動具體內容策劃:

1.在比賽前抽籤決定比賽順序,參加決賽的參賽選手先用一分鐘的時間介紹小組成員。播放原視頻,參賽選手再模仿。

2.由主持人宣布一號參賽選手進行比賽,參賽選手進行比賽,所有參賽者依次表演。總共為4部分。每5組穿插節目或互動環節。

3.評審進行分數評定,所有參賽選手比賽完畢後再統一進行匯總排序,確定進入決賽名單。

4、獎項設定(以團體為單位):特等獎1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5名。

5、人員安排:

活動宣傳及出宣傳海報:麗萍

大賽記分:永傑,文婕

會場接待人員:永傑,文婕

人員拍攝:海鵬、曉虹

PPT製作:陳子航

參賽選手視頻下載:莉媚、靜嫻

6、評審和嘉賓: 蔡舜柔、張廣銳、楊雪玲、蔡廷經、徐雙敏

決賽:將邀請外教及學校的資深任課老師作為評審嘉賓

7、初、決賽評分細則

初賽評分細則:按以下標準分四個檔次評分

評分標準:

10分:發音清晰,飽滿,語音語調優美,與音頻的相似程度高

8-9分:發音清晰,飽滿,語音語調優美,與音頻稍有不同

6-7分:發音基本清晰,語音語調平淡, 與音頻有較大的差別

0-5分:發音不清晰,存在較大問題。 

決賽評分細則:本次比賽採用100分制

a.表演分(40分):演員發音清晰、語音標準,表演大方得體、形體動作準確優美、自然生動、細膩有感情,能充分把握劇中人性格特徵;

b.內容分(20分):劇目反映的思想應積極向上,符合當代大學生的思想特質,一定程度上反映當代大學生的生活,劇本形式富有新意、創造力和感染力;

c.服裝、道具及場景布置分(20分):服裝最好符合劇中人的身份、特點、合體、大方;場景布置及道具安排要能準確反映劇目表達的內容及環境;

d.現場效果分(20分):現場觀眾反映程度,評審主觀印象及演員的現場發揮,背景音樂是否符合劇情以及渲染氣氛的需要等;

8.比賽前準備工作

Ø 通知參賽選手再4月6號晚上九點到課室抽籤,並宣布比賽時間及注意事項。參賽選手在4月7號13:00前將材料統一提交沙龍信箱()。

Ø 確定初賽、決賽主持人及主持流程

Ø 邀請表演嘉賓

主辦單位:圖書館英語影視沙龍

圖 書 館

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