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規劃大賽&交流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前言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和網路人口的增加,網路世界越來越豐富,網路技術的日益普及,使越來越多的人使用網路。電子商務經過多年的發展,網店已被廣大網路用戶所認可,作為一名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我們應該熟悉地掌握開網店的流程。

二、活動目的

正所謂實踐出真知,為了提高電子商務專業同學的實踐動手能力,激發學生創新潛能,讓同學們靈活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更加深刻的感受電子商務專業的實踐魅力,零資本創業協會組織14級同學在淘寶網建立個人網店。

三、活動內容

1、建立個人網店

(1)活動目的

為了增加同學們開網店的實際經驗,同學們根據前期的網店策劃經驗在網路上進行銷售,在實踐中檢驗網店策劃是否成功,來為同學們提供一份可貴的實際操作經驗。

(2)活動流程策劃

1同學們根據前期市場調研情況,對網店進行規劃。

2同學們在淘寶網上註冊賬號,免費開店。

3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將淘寶網址發給老師,由老師審核。

(3)活動時間

7月9日

(4)活動負責人

陳宇良

(5) 活動地點

軟體樓513教室

2、建立網上商店總結

(1)活動目的

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對於開網店會有進一步的了解,為在校大學生提供一個嶄新的實踐平台,開闊視野,加深同學對專業知識的了解 ,真正做到學以致用。加深電子商務同學們對所學專業的深刻感悟,為同學們家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2)活動流程

1將10級同學分成若干小組,每6人一組。實習結束後每組交上一份一萬五千字行銷策劃。

2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將實習筆記交給老師。

(3)活動時間

7月12日

(4)活動負責人

王君一

(5)活動地點

軟體樓513教室

四、活動對象:

電子商務專業XX級全體學生

五、活動主辦方:

零資本創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