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禮我做主"主題婚禮策劃案徵稿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我的婚禮我做主"主題婚禮策劃案徵稿活動

活動背景:

1、  婚禮文化產業發展需求:婚慶作為一個新興行業及商業模式,經過短短XX年左右的發展,在全國已到了遍地開花的程度。而婚禮服務就是傳統意義上僅注重婚慶典禮的婚慶行業的延伸與擴充。它不僅是一個涉及行業面廣的服務綜合性產業,而且是一個消費高峰期非常集中、非理性消費且消費額高的產業。隨著消費者對婚禮的個性化、定製化要求日漸提高,婚禮服務行業分工細化,服務範圍擴大並日益豐富,已經包括了婚禮諮詢及策劃、宴會設計、舞台綜合藝術、婚禮化妝、MV設計拍攝、婚車出租等方面,從簡單的服務進入全面提升階段,向文化層次發展,注重服務和多樣性、個性化。

2、徵稿需求:基於以上行業發展及市場需求因素,婚禮服務同質化特別嚴重,缺乏個性化選擇,專業合格的婚禮策劃人員缺口非常之大,急需補充新鮮血液及新鮮創意。

3、適應高校人才培養需求:大學,一個夢想起飛的地方,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作為人們心中的象牙塔,本身就是一個文化精髓的貯存地,是新思想的發源地,是未來社會中堅力量的生力軍。而新時代的大學生較之從前,思想更加多元化,追求更加個性化,知識結構更為飽滿,表達更加大膽創新;而且大學是情感的溫床,創意的樂園,大學生的年齡結構也正跨入成熟的適婚年齡,對自己將來的婚禮都有特別的追求和表達。

活動主旨:

1、徵集創意婚禮策劃方案,鍛鍊學生創意思維及文書寫作能力。

2、使廣大學生朋友學習與實踐相結合,把自己所學所思轉化為生產力。

3、使專業對口學生全面了解婚禮服務這一新興行業,開拓學生就業多元化思路。

4、鼓勵學生大膽創意,勇於創新,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開拓精神。

活動解讀:徵集每個人夢想中的完美婚禮。無論是以凝練的環節、精緻的細節,具有想像力及表現力的創意,精美的舞台背景、燈光、音樂打造成的感官主題盛宴;還是以愛和情感為主線,以質樸本原的東西為感染力及表現力,一切能遵從自己內心的真實演繹,都將是您的完美婚禮。

徵稿對象: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全院在校學生。

活動方式:徵稿評選方式

主辦單位: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文化傳播系 花甜喜事婚禮顧問公司 我愛競賽網

活動地點:山西大學商務學院

稿件要求:

1. 以主辦方提供的創意方案樣本為參考,創作較為豐富、完整的策劃方案。

2. 稿件為自由命題,婚禮主題不限、篇幅不限、文檔類型不限,但必須至少包含以下

要素:(1)婚禮主題(2)創意來源 (3)婚禮流程,

而如果能夠結合以下要點:(4)婚禮主題VI設計(5)宴會裝飾及舞美設計 

(6)環節音樂,則作品的完整性更佳,獲得優勝的機會將大大增加。

3. 創意方案必須為自我原創作品,不得抄襲,否則取消其參賽資格!

4. 為評選公正的需要,每位參賽選手的作品必須交列印版和電子版兩種版本。

5. 作者需使用主辦方要求的統一格式,註明作者姓名、所屬院系、年級、班級和有效的聯繫方式(附屬檔案1),並在稿件中附《稿件評分》(附屬檔案2)

6. 電子版來稿請投到 郵 箱:及,並在郵件主題標明“《我的婚禮我做主》婚禮策劃案徵稿”

列印版來稿請交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審稿標準及程式:

初審評分參照如下(百分制):

1) 主題創意 1……20分

2) 婚禮創意 1……20分 

3) 婚禮流程 1……10分

4) 主題VI設計1……10分

5) 音樂選擇 1……10分

6) 宴會裝飾及舞美設計 1…… 5分

7) 可實現性 1…… 5分

8) 結構完整 1…… 5分

9) 寫作技巧 1…… 5分

10) 整體感受及印象1……10分

由活動組委會成立評審委員會,評獎分為共分三輪,分為初選作品、入圍作品及獲獎作品,評選結束後公示入圍作品名單及獲獎作品。

獎項設定及頒獎:

一等獎:一名 Apple iPad mini 16G Wifi

二等獎:二名 Canon A3400 IS 數位相機

三等獎:三名 Apple iPod Shuffle音樂播放器

入圍獎:十名 i-Mu 幻響共振音箱

日期

相關事務

負責人員

備註

開學---XX/03/15

徵稿活動細節討論及落實

XX/03/15---XX/03/27

宣傳活動開始、樣本發放

XX/03/27/28(晚)

花甜喜事婚禮秀

XX/04/01

徵稿活動正式開始

XX/05/10

徵稿活動截止

XX/05/10---XX/05/20

審稿評選工作完成

XX/05/22---XX/05/25

公布評選結果

XX/05/29

頒獎晚會

宣傳方案:

學校活動經費預算:

附屬檔案1

《我的婚禮我做主》主題婚禮策劃案徵稿活動

姓名:_________________所在院系/專業:

作品名稱

作品主題

創意說明

聯絡方式

姓 名

年級/班級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聲明及約定事項:

1、報名者保證參賽作品確由報名者原創,絕無侵害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其它法律事宜,如有抄襲或仿冒情況,經評審委員會裁決認定後,取消其參賽及獲獎資格;

2、報名者同意參賽作品獲獎後,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即歸主辦單位所有,並以本報名表為證明,不另立據;

3、為推廣本賽事,所有參賽者於報名時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供重製、出版或與本活動相關的一切活動中發表。主辦單位並擁有將該參賽作品編製成錄像帶、光碟或任何形式專輯,以贏利或非贏利方式推廣的權利,如參賽作品權利遭受侵害時,參賽者願配合主辦單位進行追訴;

4、所有參賽作品概不歸還;

5、參賽者對上述各項聲明及約定,均無任何異議。

報名者簽名:日期:_____________

附屬檔案2

稿 件 評 分

總分:________

序號

項目

評分標準

得分

備註

1

主題創意

1……20分

2

婚禮創意

1……20分

3

婚禮流程

1……10分

4

主題VI設計

1……10分

5

音樂選擇設計

1……10分

6

宴會裝飾及舞美設計

1…… 5分

7

可實現性

1…… 5分

8

結構完整

1…… 5分

9

寫作技巧

1…… 5分

10

整體感受及印象

1……10分

總分:

評審簽名: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

附屬檔案3

婚 禮 流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