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的大學”校園微小說接龍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我寫“我的大學”校園微小說接龍大賽

二、 活動時間:XX年4月至6月20 日

三、 策劃主辦:外國語學院博雅讀書會

四、 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博雅讀書會為了營造更加濃郁的校園讀書氛圍,讓大學生活充滿書香,特舉辦“我寫‘我的大學’”校園微小說接龍大賽。此次活動為“我的大學”學生專業與人文培養系列精品活動第二季的開篇,我們用這種方式,給自己的青春留下印記。

五、 活動前期工作

博雅讀書會以海報、qq群等多種形式進行宣傳,調動同學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

(註:非博雅讀書會成員也可參與此活動)

六、 活動過程:

(1) 小說每周更新一次,800—1000為宜。

(2) 小說內容可圍繞大學校園生活的方方面面,主題積極向上、青春勵志,建立微小說創作qq群(4326686466),每周在群里更新一個章節。

(3) 經評選,由博雅讀書會成員於每周周日,公布當周入選作品。

(4) 院團委官方微博將開通專欄,更新作品。

(5) 學期末入選的作品裝訂成冊。

七、 獎項設定

(1) 根據評審評定以及微博轉發、點讚、評論人氣高的作品給予相應獎勵。

(2) 入選作品集的同學將獲得精美小說集。

八、 活動經費預算

  小說約為二萬字右,用A4紙以小四字號列印裝訂,每本約為50張,加封皮每本約為8元。預印50本,總預算約為400元。

九、活動要求:

(1)參賽作品嚴禁抄襲,參加者抄襲或盜用他人作品,由抄襲者承擔抄襲盜用他人作品引起的一切糾紛和法律事務,主辦方對此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2)作品著作權歸博雅讀書會所有。

(3)每周五前將作品發到群中,投稿人將姓名和聯繫電話發給管理人員(作品發表可以根據作者要求使用筆名)。

外國語學院博雅讀書會

XX年3月26日 

附:微小說開頭  《校園微小說——銀杏系列》

驕陽似火的夏季已悄悄退出了人類的視線,青春年華的學子們激烈殘酷的聯考也已畫上句號。九月,他們正乘著秋的順風車啟程,邁進大學校園開始人生另外一段旅程。

江城一個遠離喧囂的城市,以其獨有的風姿靜立在山水環繞中。雖沒有令人著迷的燈火酒綠,也沒有壯觀的車水馬龍,但她境內山河交錯,峰奇谷秀。如此天造地設的山川盛景,也能夠讓人心曠神怡,陶醉其中。

從未到過江城的浙江女孩夏秋雨和河北女孩張寧同懷著對大學生活的想像和對這個陌生城市的嚮往在人聲嘈雜的火車站相遇。夏秋雨是家裡的獨生女,家庭條件中上等。她是一個活潑開朗待人禮貌熱情的女孩。高高瘦瘦的,瓜子臉,膚色雖然不算白但也絕對好看。扎著一個乾淨利索的馬尾。張寧則是一個較安靜的女孩,不愛多說話,身材微胖,臉上時常掛著淺淺的微笑,給人十足的親近感。兩個人都不認識路,夏秋雨在問路的過程中與張寧相互認識,並且知道兩人是同一學校的。新城市的陌生感讓兩個女孩之間有了難得的親近感,兩人決定一起去學校。

經過一番波折,兩人到了想像過無數次的大學校園的門口。帶著無盡的好奇感兩人相視一笑。夏秋雨這爽朗的一聲笑吸引了旁邊經過的三個學生的注意。三個學生中的兩個男生分別叫梁晨和李溪,另外一個女孩叫王曼。他們三人也是學校的新生。梁晨有點像很多電視劇中高傲孤冷的男角色。不愛說笑,對待事情認真嚴謹,對自己要求也很嚴格。他的生活和學習都是井井有條的,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與梁晨相比,李溪則更加招人喜歡,開朗,愛說笑,對人熱情還十分幽默,並且很喜歡樂器。王曼是梁晨的高中同學,也是個很好的女孩。被夏秋雨的笑聲吸引目光的李溪首先搭話。

李溪:“同學你好,你們是剛到這所學校的新生嗎?”

夏秋雨:“是啊,我們才剛剛到,對學校還一無所知呢。你們呢?”

李溪:“我們幾個也是新生,剛來兩天,到處轉轉。要不幫你們領一下路,好歹我們對學校和報名程式有一定的了解。”

夏秋雨:“那太好了,這樣就能免去很多麻煩了。真是太感謝了。”

說著,幾個人向校園內走去,相互之間客客氣氣的打了招呼,隨意攀談了起來。說笑聲充斥在陽光燦爛,空氣清新,樹木青翠的校園裡。精彩的大學生活拉開了帷幕,從此,他們的人生有了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