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精英挑戰賽策劃書

一、活動前言:

在職業生涯發展的道路上沒有空白點;每一種環境、每一項工作,對於我們都是一種鍛鍊,每一個困難、每一次挑戰都是一次機會。

由此,職業發展協會和人力資源協會聯合舉辦職場精英挑戰賽,為每一個走向職場的你,準備一個展現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我們將把職場中的團隊協作,創新,拼搏貫徹到底,以深刻有趣的內容充實每一個瞬間:“經典影視片段配音”其樂無窮,將職場上的語言表達展現的淋漓盡致;“廣告拍攝”天馬行空,眾多奇思妙想匯聚一堂,是視覺更是思想的一場盛宴,你的夢想將由你自己來打開現實的大門!通過這兩個的活動的優勝者還將參加“就業知識對對碰”職場上點兵,有關就業的種種,引領你進入一個耳目一新的世界。想為自己最喜歡的經典電影配音嗎?想自己當導演把你的奇思妙想展現出來嗎?想了解更多有效的就業信息成為職場達人嗎?那么,趕緊報名參加“職場精英挑戰大賽”吧!

二、活動時間和地點:

報名時間:XX年3月17日—23日

比賽時間:

經典影視片段配音大賽:3月中下旬

產品廣告設計大賽:3月中下旬

職場知識對對碰大賽:4月上旬

比賽地點:惟義樓教室(待定)

三、活動對象:

江西師範大學全體在校學生

四、主辦單位:

教育學院職業發展協會和商學院人力資源協會

五、活動流程:

(一)活動內容:

比賽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主要由經典影視片段配音賽和產品廣告拍攝賽組成,兩個協會各主要負責一項比賽。第二部分是指職場知識對對碰大賽,它作為職場精英挑戰賽的總決賽由兩個協會共同負責。

第一部分

經典影視片段配音賽

一、 活動主題:

影音時代,團隊風采。

二、 活動背景:

當今社會,大學生畢業生越來越多,但市場上的職業有限,整個就業市場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一些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其中,職場面試時的語言溝通能力和團結協作精神是能否成功就職的重要原因之一。語言學家一致認為語音語調的模仿是學好語言,提高語言溝通能力的有效方法,社會學家認為良好的團結協作精神更有利於事業的成功。電影配音兼學術性、趣味性於一體,能更好的激發大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語言溝通能力,培養同學們的團結協作精神。

三、 活動內容:

此次比賽旨在把一些經典影視由參賽者或參賽團體用自己的方式再次展現,既不丟失原有的經典,還能體現出同學們自己的特色,激發同學們的藝術創新意識。

四、 活動目的:

1.通過形式獨特、內容豐富多彩的職場配音大賽,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提高自身的語言溝通能力。

2.釋放繁重的課業壓力,充實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讓同學們在職場面試以及生活中能夠從容地與人交流,提高溝通能力。

3. 通過此活動,讓同學們從現實中了解團結協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同學們的團隊合作意識,自省自悟,獲得團隊協作的經驗。

4.讓同學們了解一些關於團隊合作的正確態度和合作方法,知道和舟共濟,精誠團結,齊心協力的重要性,並努力向其發展。

五、 活動時間:

報名時間:XX年3月17日—23日

比賽時間:XX年3月下旬(暫定)

六、 活動地點:

惟義樓教室(待定)

七、 活動對象:

江西師範大學全體在校學生

八、 比賽要求:

1.自由組隊報名並填寫報名表,每隊人數在4—6人之間。

2.各參賽團隊可任意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影視作品片段進行配音,選手自行剪輯參賽片段。

3.片長保證在8—10分鐘,配音內容積極向上,有一定的思想和內容,提倡創新配音,但不能完全脫離原視頻內容。

4.比賽前主辦方將會告知參賽選手要配哪一部影視片並給出配音範圍,要求選手仔細觀看並做好賽前準備。

5.選手需提前一天將自備配音片段(已做好處理)發至指定信箱。

6.選手賽前20分鐘到場簽到,以便比賽順利進行。

7.遵守比賽紀律和規則,服從工作人員安排,尊重評審評判。

九、 活動過程:

(一) 前期工作:

1.我們將於3月17日至23日選擇人流尖峰時段在第二、三、四食堂向全體在校生進行擺點宣傳並接受現場報名;

2.同時將通過海報、宣傳單、微博等形式進行宣傳;

3.如條件允許組織下寢宣傳;

4.報名方式:除現場報名外,還可以通過簡訊報名的方式;

5.確定並剪輯第二輪比賽影視片段。

6.確定主持人(2人)和大眾評審(20人)名單,邀請評審(4人);

7.申請比賽場地;

8.製作活動現場PPT;

9.籌備活動所需設備:話筒、音響、電腦。

(二) 比賽流程:

1.主持人開場白,介紹評審及大眾評審,說明比賽規則。

2.比賽正式開始:

(1)第一輪:參賽選手按照抽籤順序依次出場表演。在進行配音前要進行自我介紹、選材原因及目的的解說。這項時間必須控制在2分鐘內。隨即進入現場配音展示。該環節配音內容和視頻由參賽選手準備,配音結束由大眾評審舉手投票,一人舉手算一票,總票數為20票,最後票數由高到低由計分員排出名次。

(2)第二輪:該環節內容由主辦方提供,比賽中先播放影視原聲,之後選手按第一輪次序依次進行現場配音,配音結束後由評審立即進行打分並點評,約十分鐘左右下一隊上台表演,兩輪結束後主持人宣布上一支參賽隊的最終得分,下面依次進行。

3.評審點評完最後一組參賽選手後,主持人公布本場比賽結果並宣布比賽結束。

(三)後期工作:

1.安排人員清理場地;

2.整理好拍攝活動現場的照片,進行文字編輯,以便進行活動總結

十二、 備註:

1.本次比賽不再設初、複賽,各選手直接參與決賽;

2.若參賽人數較多,將申請兩個教室同時進行比賽;

3.比賽當天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4.每當一組選手配音結束,大眾評審和評審依次打分。最終匯總分數,當場宣布晉級名單。

十三、評分細則

滿分100分,評分分兩個環節,第一個環節40分,第二個環節60分。最後由專業評審和大眾評審的各自的得分相加構成選手的總分。評分比例:專業評審占60%,20位大眾評審舉手投票,一人一票制,每票2分占40%。

第一環節:

1.發音準確,流暢清晰,感情飽滿到位。

2.片段經典程度,所選情節內容豐富生動。

3.演員陣容完整,配合默契,舞台形象效果。

4.語言連貫幽默,富有哲思。

5.創新改變合理生動。

6.配音口型與影片內容相吻合,銜接得當。

第二環節:

1.發音準確,流暢清晰,感情飽滿到位。(20分)

2.演員陣容完整,配合默契,舞台形象效果。(20分)

3.語言連貫幽默,富有哲思。(10分)

4.創新改變合理生動。(10分)

評分表:

第一輪

第二輪

選手編號

20名大眾評審舉手投票

(40分)

發音準確,流暢清晰,感情飽滿到位。(20分)

演員陣容完整,配合默契,舞台形象效果。(20分)

語言連貫,富有哲思。(10分)

創新改變合理生動。(10分)

總得分

產品廣告拍攝賽

一、活動背景

商品經濟中,一個公司的產品自研發到生產,最終成為商品,而作為一個商品,廣告無疑是提高一個商品的銷量的利器,在短短的幾十秒內呈現商品功能和性質的最佳利器。一個好的廣告,其塑造的不僅是一種讓消費者更容易消費的環境也為其生產其產品的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形象。此外,廣告的公益性效果在近年來的電視和網路媒體中大大體現。

作為一個媒體橫行天下的時代,對於當代的大學生來說,學習和了解廣告這一特殊的媒介產物是有很大的必要的。拍攝產品廣告,用媒體來展示廣告製作人的立意和思想,對大學生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作力,更好的與自己所要面對的客群溝通,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二、活動目的與意義

(一)活動目的

1、鍛鍊眼力。通過一次簡單的廣告拍攝,讓參賽的大學生了解如何利用媒體來和廣大的消費者進行溝通,抓住人們的消費需求和心理需求,鍛鍊“眼力”。通過對產品廣告的觀看客群的考慮可以提升自己對消費者思想的把握,快速的抓住消費的需求。

2、提高團隊意識,激發團隊想像力和創造力。通過組建拍攝的團隊,對廣告拍攝的立意和所要反應的思想以及拍攝中所要注意的細節,如廣告視頻時間的把握,拍攝器械的選擇等等,是要經過組建後團隊的討論和溝通,無形中會增加參賽隊員的團隊意識,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

3、豐富大學生活,提前用一份實踐“作業”來為自己的職場之路做好準備。通過廣告的拍攝,可以把參加比賽的選手的積極性調動起來,讓大學生生活變得豐富和多彩,減少空虛的時間。

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廣告的拍攝,可以在短時間內把人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激發出來,比如一個好的拍攝點子需要團隊的成員一起付出努力,比如一個創新的點子,既要了解自己本身掌握的信息和知識,用知識和信息進行再創造。

三、活動時間、地點

活動時間:3月下旬(暫定)

活動地點:待定

四、活動介紹

“產品廣告拍攝大賽”顧名思義,就是在商品市場中選擇某個公司的產品,為其拍攝一段宣傳廣告,來讓更多的人來了解所拍攝的產品,讓更多地人產生購買的行為,增加產品的銷量。比如,為汽車的“兒童安全座椅”拍攝一部宣傳的廣告,向人們介紹“兒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或者是為“廚房家具”拍攝介紹其功能的廣告。以視頻的形式來向我們展示一個產品。

這裡的廣告要求的是“視頻”形式的廣告,不限制參賽隊伍的拍攝範圍,但是必須有一個在廣告中表現的主體,用視頻來給我們介紹一個”物“傳達一種意義。比如,拍攝”可口可樂”飲料,即可以從“它”的功能去拍,即可樂有一種不可比擬的飲用快感,很解渴,會給我們的味覺帶來一種刺激感。也可以拍“可口可樂”的歷史,或者是如今,人們大量引用可樂,但是可樂的危害也是存在的。最重要的是如何用一段視頻廣告來來表達一種意義,鍛鍊抓住別人的心理的能力,這才是我們的比賽的最終目的。

五、比賽的要求

(一)視頻時間及格式要求

1、產品視頻時間限制在1到5分鐘;

2、既不得逾時,也不得少時;

3、要求視頻清晰,可用於多媒體設備的播放,禁止拍攝3gp格式或者其他不清晰的格式參賽,如有上述的情況,視情況對參賽隊伍做出相應的處罰。

(二)參賽形式

1、以小組的形式參賽,不接受個人參賽者。

2、小組的成員人數規定為4-6人。

(三)比賽環節

1、產品的廣告視頻的拍攝。給予參賽的隊伍一個星期的拍攝時間;

2、產品視頻展示環節。比賽當天晚上根據抽籤的結果播放產品視頻;

3、在播放完成後,由參賽小組選出一名代表向評審、老師闡述小組拍攝廣告的大意(限時在5分鐘)。

六、評分形式

本次的比賽,採取的是專業評審和大眾評審聯合打分的形式來決定最後的參賽隊伍的總分。

(一)大眾評審占選手總分的40%。大眾評審則是由“舉手”算分,每一個參賽隊伍展示完畢後,每一位大眾評審進行舉手打分,“舉手”則代表兩分,不舉手則代表此大眾評審的打分為零分。本次大眾評審共有20名,每一名大眾評審舉手代表的是兩分,共40分。

(二)專業評審占選手總分的60%。以表格評分表的形式進行打分,比賽的專業評審的打分細則詳見比賽打分表。

最後由專業評審和大眾評審的各自的得分相加構成選手的總分。

產品廣告拍攝大賽打分表

評分細則

創新(20)

主體性(20)

畫面質量(20)

總分

廣告是否有創新意、別具一格

拍攝內容是與拍攝主體相關

視頻畫面是否清晰、穩定

得分

六、活動流程

(一)前期策劃書

根據社團所寫的策劃書,上報院團委進行審核

(二)擺點宣傳、報名

(三)賽前選手見面會

(四)比賽相關事項的準備

第二部分

“職場知識對對碰”

一、 活動主題

增強就業知識,放飛職場夢想

二、 活動背景

在大學生就業意識逐漸增強,就業競爭壓力加大的社會背景下,如何保持大學生就業的生命力成為我們思考的主要方向。在當代社會,信息已經成為就業的一個法寶,如何走在時間的前面成為我們應該思考的問題,所以了解一定的職場知識也是當代大學生的任務。

三、活動目的

(一)進一步增強廣大同學對職場知識的了解。通過此次活動問題的設定,儘可能地為廣大同學提供職場就業知識,為今後的工作做好準備。

(二)提高廣大同學的團隊意識,鍛鍊團隊協作能力。此次活動採取團體報名形式,在活動中培養團隊成員之間的默契,體會團隊合作的魅力。

(三)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在遊戲中學習職場小知識。

四、活動主體

江西師範大學全日制學生

五、活動時間

1、報名時間:XX年3月17日——3月23日

2、比賽時間:XX年4月上旬(暫定)

六、活動地點

惟義樓教室

七、比賽流程

(一)活動準備

1、活動前期:

進行海報、擺點宣傳,吸引學生積極踴躍報名;通過網路渠道進行宣傳,製造輿論效應;

2、活動期間:

布置會場,組織選手簽到,保持會場秩序

3、活動後期:

清理活動場地,做好活動總結,汲取經驗

(二)參賽形式

廣告拍攝大賽前三名團隊和影視配音大賽前三名團隊參加本次比賽,為總決賽,角逐最後的冠亞季軍。

(三) 題庫準備

按問題類別分A、B、C等幾類題庫,如:權利與義務、維權辦法等。可以是用抽獎盒,也可以用一個選題系統;

共準備6—8個題庫,每個題庫中有10道題。

(四)比賽流程

第一輪:參賽團隊預先抽取比賽序號,然後按比賽序號依次抽取題庫中的問題並回答全部題目,得出成績。

第二輪:採用“擊鼓傳花”的遊戲方式,進行問題的回答。所有選手錯開坐,即同組選手不能連坐在一起。主持人放音樂並控制節奏,選手按順序傳遞娃娃,當主持人停止音樂,拿到娃娃的選手及其團隊抽取任意題庫中的問題並回答。如該選手沒有答對,繼續傳遞娃娃,下個選手答題,若還未回答出,這道題就放棄。(娃娃在選手手中停留的時間不得超過5秒)

第三輪:若兩輪後出現平局,加賽一輪,直到決出勝負。

(五)參賽人數

每支團隊參賽人數為4人,如果超出4人,團隊自行選擇參賽隊員,超出人員做替補。

八、評分方式

比賽成績根據答題分數多少而定,第一輪每小題10分,第二輪每小題5分,總成績把兩輪成績相加。

九、獎勵設定

第一名 (1隊) 獲獎證書、獎品

第二名 (1隊) 獲獎證書、獎品

第三名 (1隊) 獲獎證書、獎品

優秀獎 (3隊) 獲獎證書

十、活動經費

1. 大、小獎狀:80元

2.獎品:220元 (一等獎100、二等獎70、三等獎50)

(三)後期工作:

1.活動結束後,各自做好書面總結,召開總結會議。

2.活動經費計算。

附錄:

職場精英挑戰賽報名表

團隊名稱

團隊口號

基本信息

職務

備註

註:1.職務填寫團長或隊員;

2.請認真填寫基本信息,方便我們工作;

3.如因個人原因填寫錯誤影響比賽,活動主辦方概不負責。